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预测2015年高考作文题:“孟孙君打小鹿”

冠华作文冠华作文网免费辅导学生作文写作,中高考作文真题猜想!看TA的文章>>

【材料原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鲁国贵人孟孙君打猎打到一只小鹿,便让秦西巴先带回去,准备杀了吃掉。秦西巴走在回去的路上,一只母鹿一直跟随着他,并且啼叫。秦西巴不忍心,于是把小鹿还给了它的母亲。孟孙君很生气地说:“我打猎获得的小鹿,你放了它,为什么?”秦西巴说:“我实在不忍心。”孟孙君把秦西巴赶走了。过了一年,孟孙君又把他召回来担任太子的老师。左右的人说:“秦西巴对您有罪,现在却让他担任您儿子的老师,这是为什么?”孟孙君说:“他对一只小鹿都不忍心伤害,又何况对我的儿子呢?”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材料分析】

材料作文的立意可以从材料中涉及的对象为出发点,从不同的角度立意。

从孟孙君的角度:1.做事把握原则。

2.要善于理解别人。3.教育子女要首选爱心。

从秦西巴的角度:1.人要有仁爱之心。2.做好事必有好报。

从母鹿的角度:1.要坚持自己的爱,为爱付出。2.爱可以感动他人。

【高分佳作】

理解

春深夏浅之间,云雾笼罩苍穹。是谁,在高悬明月下品味秦淮的香艳?是谁,在苦思冥想中参透了京华的烟云?何时落霞孤鹜?何处衣香人影?何地花月双清?一切都在于是否拥有一颗理解之心。有了理解之心,才能在理解中了悟人生;有了理解之心,才能在理解中感悟生命。

因为有了理解,生命便不再苍白无力。挣扎在风雨之中,我们便能理解风雨为我们人生带来的苦难,这样才能欣赏风雨后那高挂天际的绚丽彩虹;独坐在大海的一叶孤舟之中,我们就会理解大海为我们制造的寂寞,这样才能看到黑夜破晓后的最美日出。因为有了理解,人生便不再孤苦伶仃。伯牙与子期,因理解而结为知己;千里马遇伯乐,因理解而驰骋大地;马克思与恩格斯,因理解而名垂千古。佛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若理解也是一种爱,一种福,那么善于理解,必定会收获更多的爱。

因为有了理解,历史便不再是那泛黄的书页。岳飞正大至刚,文天祥舍生取义,朱自清宁死不吃美国的救济粮,因为有了世人的理解,他们的精神才并未随时间消逝于滚滚的历史洪流中,而是沉淀成历史的丰碑,屹立于人生的慢慢长途中,指引着人们前行的方向。如若不能理解先辈的精神,又何来后世不朽的思想和灿烂的文化,中华民族又何以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因为有了理解,所以中华民族虽历经风雨的砥砺,却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理解,如一泓清泉,荡涤着人们纷繁芜杂的内心;理解,如一阵清风,唤醒了人们迷茫无知的大脑;理解,如一杯浓茶,振奋了人们慵懒的内心;理解,如一盏明灯,让人们在黑夜中看到希望。

春深夏浅之间,云雾笼罩苍穹。能理解的人,不会惊艳于秦淮的香艳,如杜甫,如杜牧;能理解的人,在苦思冥想中参透了京华的烟云,如鲁迅,如林语堂。

中国的文人以他们独特的眼光,理解了人文,理解了历史,理解了生命。就让那不朽的思想在你我之间伸展蔓延,在历史的洪流中奋勇向前。让后世敢于在理解中奋发,让民族在理解中坚强。让理解如夏花般灿烂,如秋叶般静美。

【点评】

文中多种修辞方法,句式整齐,结构严谨,多次点题,首尾呼应,是文采斐然的考场作文。(冠华作文网)

mt.sohu.com true 冠华 https://mt.sohu.com/20140929/n404747057.shtml report 1472 【材料原题】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鲁国贵人孟孙君打猎打到一只小鹿,便让秦西巴先带回去,准备杀了吃掉。秦西巴走在回去的路上,一只母鹿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