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考研政治复习四大误区

考试点考研专业课考试点专注考研专业课,是全国最专业最权威的,覆盖80%以上考研专业课的在线学习平台。考试点用心打造统考专业课、专业硕士、非统考专业课和名校热门专业课等,竭力满足为考研学子个性化需求,并为学员提供一对一专业课直播辅导。考研专业课只有考试点!看TA的文章>>

    2015考研已到了关键时刻,几乎每位同学都在那埋头苦学。学习必须下苦功夫,但是也往往在这一时期,很多同学只顾埋头走路而忽略了前进的方向。作为过来人,笔者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很多同学复习考研政治或多或少进入一些误区。这样做的结果是成绩并不好。笔者总结了这个阶段考研政治复习常见四大误区,研友们仔细对照看看。

一:死记硬背

考研政治复习确实需要大量的记忆,但是不是死记硬背。近年的考研题目,灵活性和综合性越来越强。从具体知识点答题思路都需要很强的思维迁移能力。否则,仅靠死记硬背各个知识点,不仅自己学的吃力,而且遇到问题感觉没法下手,不知道要用那个或者那几个知识点,更谈不上灵活应用综合思考。这样的学习看似下了苦功夫,但是学习效果并不好。

和学习很多知识一样,在理解的基础之上,再去记忆某些关键知识点和其中的逻辑关系,这样不仅高效而且能灵活应用。笔者之前有篇文章《神奇记忆法——助力文科考研一战必胜》专门讲文科学习记忆方法,同学们可以借鉴参考。最终的复习效果应该达到一看到题目大脑就能显示出一张知识网络图。在此基础之上才能做到灵活应用。

二:题海战术

牢牢记住知识点是打基础,想进一步灵活应用就必须做题!然而,一提到做题很多同学开始搞题海战术,一下子买好几本各路名师推荐的几百题几千题之类的参考资料。每天的复习任务就是做题,做完一本又一本,但是正确率和速度提高不大。这完全是一种低效的学习。做题不是搞题海战术,不是求做题的数量有多少,而是要注重做题的质量。

怎样提高做题质量?首先,参考书建议选一个系列的,从基础、强化到冲刺模拟,这样可以很系统地学习,至少不会遗漏新增知识点。其次,做题不仅仅是看题写答案,更重要的是要多总结。就是不断分析研究对与错的原因,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特别是真题,不能仅仅是做和对答案,而是要深入研究真题的命题思路。同时,还要不断优化做题方法和技巧,提升做题准确率和速度。

最后,还必须强调一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考研政治学习不能死抠书本,而要善于把具体知识点与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如此才能做到活学活用。怎么联系?笔者个人的经验是,做大题时,一定要从联系的角度训练自己。不能一上来就翻看答案,这样永远不会有质的提高。这是做习题最让人头疼的一步,但是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想得高分,必须有足够的付出。

三:只看不练

很多同学做了大量的习题和历年真题,也在用心琢磨总结方法规律,但是这只是针对选择题。而对于占比超过60分的简答和分析题,大部分同学只是仔细看一看,并没有动手去做去写。这样做的结果是,看的时候感觉自己会做,但是等上了考场看到简答题和分析题还是一头雾水无从下手。考试成绩自然可想而知。

有句话说的好,只看不练假把式!不论你复习多长时间,下了多少功夫,花了多大代价,考研能否成功最终看的是你做的那张试卷。脑子里无论记了多少东西,如果在正式考试时不能很有条理的写到试卷上面,以前付出的所有辛劳和汗水都将白费。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只看不练的做法必须彻底扔掉!

怎么改?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动手写不停地写。只有经过大量的练习,头脑里面的东西才能以书面形式表达出来。只有大量练习,才能琢磨出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和技巧,包括得分要点、答题分段、起承转合、遣词用句和时间分配等。这些要点对考试成绩至关重要,也只有通过勤于动手练习才能深刻体会和掌握。

四:舍本逐末

不同学习阶段有不同的学习任务,不能随便超越或忽略某个步骤,更没有什么捷径。前文所述答题方法和技巧都是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之下,在做真题和模拟题的时候注意要做的事情。但是,考试时间一确定,很多同学等不及了,想一步到位直接拿分数。再加上一些考研政治辅导老师总结的一些所谓的“高分”答题模板和各种秘籍、宝典之类的诱惑,很多同学一门心思整天在研究这些方法技巧,梦想着一步到位点石成金。

这一习惯是基本都是在大学养成的。大部分同学平时不努力,一到期末考试就开始疯狂突击。大学的期末考试可以这样应付,但是这种办法对考研有用吗?还能蒙混过关吗?不注重基础,用尽心思投机取巧,抱这种想法的同学劝你要么改弦更张踏踏实实学,要么就趁着招聘季赶紧找工作。否则,真的是在浪费时间和精力。

mt.sohu.com true 考试点考研网 https://mt.sohu.com/20140929/n404758009.shtml report 6356 2015考研已到了关键时刻,几乎每位同学都在那埋头苦学。学习必须下苦功夫,但是也往往在这一时期,很多同学只顾埋头走路而忽略了前进的方向。作为过来人,笔者感受最明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