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乳房悄悄话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知妈堂专注中国孕期家庭教育。线上推送孕产育知识、专业孕期运动方法、科学胎教实践指导,专家在线答疑;线下提供孕期知识、孕期运动、艺术胎教三大完整体系课程。咨询电话:4006881765看TA的文章>>

乳晕为什么变成了难看的黑色?乳头内陷还能喂奶吗?宝宝还没出生,我怎么就有乳汁了呢……嘘!怀孕后,乳房那点事儿,我们悄悄聊。

偷偷问:我的乳晕怎么变成了难看的黑色?乳晕上的小疙瘩怎么越来越明显?

悄悄答:怀孕后,由于胎盘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及黄体素,它们会刺激乳腺内的腺管及腺泡发育,造成准妈妈的乳房及乳头逐渐持续变大,乳晕也会变大、颜色变深。乳晕上的小疙瘩(医学上称作“蒙哥马利结节”)突起,这是怀孕带来的正常身体变化,不用担心。

偷偷问:乳房最近总是很胀,有时还会针刺一样的疼,这些也是怀孕导致的吗?听说,过了孕早期,这些症状就会自行缓解,是真的吗?

悄悄答:随着怀孕后乳房不断增大,周边的毛细血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静脉曲张,导致皮肤拉紧,从而出现针刺样的疼痛,甚至发痒,是正常的孕期身体变化。有些妈妈会觉得孕早期乳房不适最明显,之后慢慢缓解。

事实上,这是准妈妈的一种错觉,孕期乳房增大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持续过程。即使到了孕中期、孕晚期,因为乳房增大而带来的不适,也依然存在,只是由于准妈妈自身逐渐适应了身体的这种变化,不再像孕早期那么敏感。

偷偷问:朋友告诉我从孕中期开始就要给乳房涂一些妊娠霜,预防妊娠纹出现。可我总担心妊娠霜是化学制剂,直接涂在乳房上会不会对未来哺乳有负面影响?有没有更天然的方法预防妊娠纹?

悄悄答:从医学角度,尚没有足够数据说明,妊娠霜有预防妊娠纹的效果。而且市面上妊娠霜种类繁多,不同品牌、不同厂家的产品也千差万别,很难对效果和品质做出一个统一的评估。何况,是否会出现妊娠纹,同妈妈的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即使不使用妊娠霜,也不会长妊娠纹。当然用一些天然保护霜也无不可。

妊娠霜渗入乳房,影响哺乳的担心不太必要,或者准妈妈可以选择天然的植物油,比如橄榄油按摩乳房,起到对皮肤的滋养作用。另外,穿着合适尺码、承托力好的棉质内衣,对乳房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偷偷问:都说怀孕后乳房会变大,我的乳房怎么没有一点变大的迹象呢?像我这样胸很平的人,会不会影响哺乳?奶水会不会很少呢?

悄悄答:奶水分泌的多少与乳房大小没有对应关系。影响哺乳最主要的因素是产后宝宝的早吸吮和有效吸吮,按需哺乳,母婴同室。国际母乳会建议每24小时吸吮8~12次以上可促进乳汁分泌。孕期乳房增重一般会是自身乳房重量的2~3倍,

因此,本身乳房重量较重的准妈妈,乳房增重也会更明显。如果本身乳房比较小,增重也会相应较少,准妈妈自身感觉乳房增大就不那么明显了。

偷偷问:洗澡时忽然发现,乳头有乳汁渗出,宝宝还没出生,就有乳汁分泌吗?

悄悄答:怀孕中后期,有些准妈妈已开始分泌些微的乳汁,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这些乳汁从孕16周左右即可产生,只要不是过分异常的乳汁分泌现象,都无须过度担心。如发现乳汁异常分泌,最好及时看医生。

有的准妈妈孕期泌乳量少,也可能在产后宝宝吸吮时才能看到乳汁。这和每个人不同的体质、乳腺发育情况、激素分泌等有一定关系,个体差异很大。

偷偷问:我有轻微的乳头内陷,我看有些书上说,孕晚期用吸奶器反复吸乳头,就能纠正。可也有些书上说,孕晚期不要刺激乳房,以免发生早产。我到底该怎么做?

悄悄答:吸奶器确实可以起到矫正的作用,但是专用的乳头矫正器或直接用手指轻轻牵拉是更理想的选择。相较而言,吸奶器对乳头的刺激过于频繁,存在引起子宫收缩的风险,甚至引发早产。因此,无论采取何种方式牵拉乳头,力度一定要适中,刺激不要太频繁,不建议在孕早期进行。牵引过程中,如果出现腹部疼痛等不适,一定要马上停止。

偷偷问:闺蜜哺乳期遭遇乳头皲裂,苦不堪言,看得我心惊胆战。我上网查了查,有些妈妈支招说,孕晚期用粗糙毛巾摩擦乳头,能让乳头承受力增强,预防哺乳时出现乳头皲裂,真的是这样吗?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预防?

悄悄答:导致乳头皲裂的最主要原因是宝宝在吃奶时含接不当。正确的含接方法是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入宝宝的嘴里,如果宝宝只是叼着乳头而不含住乳晕的话,就很容易在吃奶时导致妈妈乳头皲裂和乳头痛。

当然,妈妈加强对乳头的保养,从孕期开始就用羊毛脂的乳头保护霜或植物油涂抹乳头,增加乳头弹性,或用粗糙毛巾摩擦乳头增强乳头承受力,是能起到辅助作用的。

你知道“喷乳反射”吗?

脑垂体分泌的催产素,在分娩的时候能够促进子宫收缩。之后,在哺乳期间,能够刺激乳腺气泡上的细小肌肉收缩,从而将乳腺制造出的奶水挤压,喷入输送管。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喷乳反射。与此同时,脑垂体发出了一个新的信号给乳腺的细胞,乳腺细胞接受并回馈给脑垂体,消耗了多少奶水,还需要生产出多少奶水。

出现喷乳反射的时候,奶水被从奶囊中挤压出来。在乳头和乳晕下那部分宽的输乳管是乳窦,当宝宝含住乳头开始吸吮,他的牙龈挤压的其实是乳窦,这样奶水才能够从乳头的输乳管流出。

文/ 一帆 专家支持/ 张红霞(北京和睦家医院产科住院部护士长)

mt.sohu.com true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0929/n404765238.shtml report 2983 乳晕为什么变成了难看的黑色?乳头内陷还能喂奶吗?宝宝还没出生,我怎么就有乳汁了呢……嘘!怀孕后,乳房那点事儿,我们悄悄聊。偷偷问:我的乳晕怎么变成了难看的黑色?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