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镇江一老总被指“潜规则”女下属 原配为夫正名

苏州新闻上搜狐网,知苏州事。更多苏州新闻,请关注微信号:sohusuzhou,每天早上接收最重要的本地资讯,绝对原创,保证有料!看TA的文章>>

  

镇江一老总被指“潜规则”女下属 原配为夫正名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只因老板对女友太关照,再加之听到一些风言风语,男友小乐竟具名发帖,称老板“潜规则”女同事。

  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这个诽谤帖竟将老板妻子引了出来,对方在帖子下面为夫“正名”,将事情炒得越发热闹,最后甚至还闹到了法院。日前,镇江润州区法院依法调解这起网络诽谤刑事案件。

  “潜规则”帖子引热议

  事发

  今年4月21日上午9时,镇江某信息服务公司总经理杨俊正上班时,突然接到公司法律顾问打来的电话:“杨总,你赶快上金山论坛看看,有人在网上诽谤您。”杨俊一听立马上网查看。果然,他在金山论坛最热的“百姓话题”版块找到了那个题为《啊,原来是潜规则啊》的帖子。该帖内容直指杨俊,称杨俊利用工作便利挑逗年轻女员工。

  自己有家有室,从来不在外面“偷腥”,杨俊一下子愣住了。紧接着,杨俊开始回忆是不是自己什么时候言行不注意,被“有心之人”抓了“把柄”。可他仔细一想,公司的工作他大多都是交代给话务主管,根本没有机会与女员工接触。那么,究竟会是谁在网上诋毁自己?出于怕妻子误会的考虑,杨俊决定把这个事情告诉妻子张丽,希望她不要听信谣言。

  张丽比杨俊小好几岁,从8年前结婚到现在,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为支持丈夫的工作,张丽辞掉了幼儿园老师的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当听说有人在网上称丈夫潜规则女员工时,她执拗的脾气上来了。当天下午1时,张丽跟帖道:“楼主你好,我就是你帖中所说老总的老婆。作为8年夫妻,我百分之百信任自己的老公。如果事情调查清楚,他确如你所说的是个下流无耻的人渣,我会当机立断和他离婚;而如果是因为其他原因你蓄意报复而写,那么,我们一定会不依不饶地追究你的法律责任。”

  这下热闹了,广大网友本来只是看看热闹,没想到一个“潜规则”的帖子把正室请出来了,还公然要在网上向发帖人讨说法。网友强烈的好奇心使这个帖子的浏览量不断增加,两天时间就达到近10万次,甚至有人把杨俊及其家庭背景公之于众。4月23日,不堪其扰的杨俊在李律师的陪伴下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要求公安机关对此案进行调查,并依法追究发帖人诽谤罪的刑事责任。

  竟是下属男友无中生有

  进展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发帖人小乐被传唤到派出所,事情的来龙去脉逐渐被调查清楚。

  据小乐陈述,2014年3月,其女朋友小静从一家中专学校毕业后,应聘到杨俊的公司从事话务员工作。公司总经理杨俊对小静比较重视,多次找她谈话,向其传授接待客户的经验和技巧。因为总经理很少亲自对新进员工进行培训,没多久,公司就有人说闲话,说小静很快就要成为总经理秘书。刚从学校踏入社会的小静感到公司的同事都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自己,言语中还带着冷嘲热讽,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把事情告诉了男友小乐。小乐听后心里非常气愤,准备到公司去找杨俊谈谈,但最终被小静拦住了。

  今年4月,因为没有通过公司考核,小静被公司解聘了。看着女友整天闷闷不乐,小乐胸中的怒火再也抑制不住了。4月21日,他在金山论坛网站上发帖,称杨俊利用工作之便挑逗并欲“潜规则”年轻女员工,被拒绝了就将员工辞退。

  小乐没想到,这个帖子竟引起那么多网友的围观。他更没有想到杨俊的妻子张丽会在网上公然跟帖反驳,还声称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小乐有些害怕了,毕竟“潜规则”之事是他随意写在帖子上的,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行为。万一打起官司来,肯定对自己不利。想到这里,小乐在网上称自己的发帖行为有些过分,希望能与张丽私下调解。

  没想到,张丽看到小乐的回复后认为小乐没有承认自己的行为是诽谤,而语焉不详地想把事情轻描淡写过去,没有任何后悔之意,反而使围观的网友误认为他们夫妻二人利用公司老总的金钱和地位逼迫发帖人就范。

  发帖人赔礼道歉并赔1元

  结果

  5月份,杨俊以小乐的行为侵犯其人格权、名誉权为由,向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小乐诽谤罪的刑事责任,并赔偿自己精神抚慰金1元。

  调解之初,小乐一直坚称自己的行为不是诽谤,只是在措辞上有些过分。“为道歉,我也3次跟帖。而最终导致影响扩大的原因,主要还是张丽的顶帖行为,以及其不断地跟帖反驳行为。”小乐似乎并不认为自己有多大过错。

  “网络言论也是有边界的,是要受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约束的。”针对小乐的态度,法官向他进行了耐心解说。法官认为,小乐以“潜规则”为题在网络上公然毁坏他人名誉,不仅给受害者杨俊的家庭以及工作造成困扰,也严重损害了杨俊本人及其公司的名誉。

  在法官释法析理的过程中,小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向杨俊赔礼道歉。经过调解,小乐自愿到杨俊的公司当众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元。杨俊当场表示同意放弃追究小乐的刑事责任(本文当事人均为化名)。

mt.sohu.com true 苏州龙龙 https://mt.sohu.com/20140930/n404786225.shtml report 2385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只因老板对女友太关照,再加之听到一些风言风语,男友小乐竟具名发帖,称老板“潜规则”女同事。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这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