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国考申论申发论述专项备考:历年考情及命题趋

中公教育中公教育,国内公职类职业培训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机构,职业教育服务业领先企业,极具影响力的教育连锁机构。看TA的文章>>

为备战2015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中公教育已经相继为考生推出归纳概括、提出对策、贯彻执行、综合分析四大题型的备考策略,相信大家对于这四类题型的基本特点、作答技巧等方面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接下来,中公教育专家将针对国考申论考试中分值所占比例最大、令众考生感到手足无措的申发论述题型,推出系列备考策略。

作为本系列的开篇之作,以下将为考生系统呈现申发论述的相关考情特点与命题趋势,以帮助大家备考。

一、考情速递——历年题目总览

\

\

 

\

二、命题特点分析

(一)命题方式

1.话题作文

所谓话题作文,即在题干中通常借助材料中的一句话或一个实例,要求考生结合对这句话、这个实例的理解来作答。话题作文是近几年考试的趋势,2014年副省级试卷第五题便是话题作文。

2.命题作文

命题作文,即在题干中已经规定了作文的标题,考生所书写的作文标题,必须是题干中给出的标题。作答时,如果想要在标题上打造一些亮点,可以尝试增加副标题,2013年副省级试卷第五题即为命题作文。

3.半命题作文

半命题作文,即在题干中并没有给出完整的标题,也就是所谓的填空式,需要考生自己通过对给定资料的理解,把标题填写完整。例如2013年地市级试卷第五题即为半命题作文。

(二)作答要求

1.联系实际、结合自身感受

在申发论述中通常会要求联系实际,结合自身感受来作答,这就要求考生在写作文时切忌空谈。考生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当中,要注意积累社会热点,培养申论作文的作答思维,在考试时方可应答自如。

2.有思想性、分析深刻

在历年真题中我们可以发现,作答要求偶尔会出现思想性、见解深刻、分析深刻等字眼,这一点表明:在写作的过程当中,只有事例还是不够的,在事例的基础之上还需要考生根据材料中的观点进行分析。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当中,可适当关注一些评论性文章,以加强综合分析的能力。

三、命题趋势---主题选取

追溯历年国考申论作文主题,最初通常是“见物不见人”的。然而近两年来,国考申发论述的命题趋势,主题更加关注人的发展与需求,关注人的感受,选材更侧重精神文化层面。

以上是国考申论申发论述题型的基本特点与命题趋势,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只有详细了解之后,方能寻觅破解之法。掌握了方法,辅以勤加练习,相信各位一定会在考场上披荆斩棘,收获硕果!

 

mt.sohu.com true 中公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30/n404786778.shtml report 6730 为备战2015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中公教育已经相继为考生推出归纳概括、提出对策、贯彻执行、综合分析四大题型的备考策略,相信大家对于这四类题型的基本特点、作答技巧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