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4岁养女患白血病需捐髓 民警为其找亲生父母

苏州新闻上搜狐网,知苏州事。更多苏州新闻,请关注微信号:sohusuzhou,每天早上接收最重要的本地资讯,绝对原创,保证有料!看TA的文章>>

  

14岁养女患白血病需捐髓 民警为其找亲生父母

 

  14岁少女突患白血病,急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是少女是抱养的,情况危急,养母只得求助警方寻找孩子的生母。原本生活就像平行线一样的两家人因为一场大病联系在一起。考虑到救人要紧,河海派出所通过48小时不懈努力,终于给孩子带来了希望。 通讯员 万雷鸣 记者 张斌

  养女聪明乖巧 却突患白血病

  9月26日,新北区富都社区委找到河海派出所,请求警方帮忙,救救居民殷玉华患有白血病的女儿恽佳敏。少女患白血病,警察能帮忙做什么?原来,他们希望警方帮忙找到恽佳敏的生母。这是一个说起来让人心酸的故事,但它的背后闪现着人性的光芒。

  据了解,14年前,殷玉华育生有一双儿女,可是天意弄人,儿女均为智力一级残疾,无自理能力,甚至不会喊爸爸妈妈。于是,殷玉华夫妇决定领养一个正常孩子。说来也巧,一个只有14天大的女婴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一对安徽夫妇有个还没满月的孩子,希望送给别人养。

  殷玉华夫妇瞧女孩水灵灵的,看着就喜欢,于是决定收养,取名恽佳敏。孩子一天天长大越发秀气,而且很快便喊了爸爸妈妈,这一声呼喊圆了殷玉华夫妇夫妇的梦。虽然条件不宽裕,但是他们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小佳敏养大成人。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殷玉华丈夫不幸去世,照料三个孩子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殷玉华身上。一家四口过得紧巴巴的。

  好在小佳敏聪明乖巧、孝顺懂事,不仅在学校成绩拔尖,还在家帮助母亲照顾智力残疾的哥哥姐姐。可是造物弄人,就是这样一个好女孩,2014年9月17日突然晕倒了。到医院一查居然患了髓性白血病!这犹如晴天霹雳砸在了殷玉华的心上。

  救治还有希望 就在亲生父母身上

  小佳敏患的是急性白血病,危在旦夕,不治疗只能活三四个月,那么,如何才能救治?常州市一院血液科副主任医生吴炜说,根治白血病最好的方法还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在无血缘关系的人之间找到合适干细胞,成功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如果在中华骨髓库找不到全相合的干细胞的话,最好的办法就从孩子亲生父母身上采集半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所以,如果能找到她亲生父母,孩子就还有救。

  然而,要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又面临一个难题,就是孩子亲生父母音信全无,因为,除了当初孩子身上的这块医院出生记录的锁片外,其他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殷玉华尽管不敢相信一定会找到,但是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她思来想去,觉得还是找警察最有用,就联系了社区,希望得到警察的帮助。因为这关系到一个少女的生命,河海派出所得知这件事后,立即开展找寻工作。

  警察赴安徽 找到孩子的一丝线索

  警方得知小佳敏是从一个名叫罗茹的女子手中抱来的。而襁褓中当时有着安徽合肥某医院的健康防疫证,该女子与小佳敏的姑姑在一个厂上班,以前也会定期打听小佳敏的消息。可是好些年前,工厂搬迁了,人也失联好长时间了。民警通过平台查询,找到了罗茹的户籍地址。本以为柳暗花明,却不承想,联系过去发现罗茹早已嫁人,社区不知其去向。

  河海派出所随即联系当地警方,说明情况后,希望得到援助。当地警方也很给力,很快查到了罗茹的现住地。警方连夜赶赴安徽合肥,找到罗茹。可是万万没想到,罗茹居然也不知小佳敏的生父母是谁。唯一的好消息是她知道小佳敏的阿姨。

  百转千回,民警在取得联系后,终于知道了小佳敏生父母的住处。于是,民警立即绕了许多泥泞小路,到达了合肥市肥东县蓝关村乡下的土房。民警找到了小佳敏的生父母。这是一个贫困的家庭,家中还有一个19岁的女儿和一个上初中的儿子。当初正是因为贫困,才将孩子送人的。也正因为如此,小佳敏的生父母一直自责愧疚。

  得知女儿患了白血病,小佳敏生父母悲切万分。不用多说,小佳敏的生父母决定跟民警去常州救女儿。9月28日下午,在医院,生父母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佳敏,两人泪如雨下。

  目前,院方正在为小佳敏的骨髓进行配对。虽然结果未知,但还是有了一线希望。但愿他们能为小佳敏筑起一道生命之墙。也祝愿小佳敏早日康复,让鲜花不要过早凋零!

mt.sohu.com true 苏州龙龙 https://mt.sohu.com/20140930/n404789936.shtml report 1913 14岁少女突患白血病,急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是少女是抱养的,情况危急,养母只得求助警方寻找孩子的生母。原本生活就像平行线一样的两家人因为一场大病联系在一起。考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