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绘本开启美好体验

芬小芳英文原版绘本爱好者,亲子阅读的践行者。每天陪孩子读书,与孩子共同成长。读书,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看TA的文章>>

  

  绘本所对应的英文名称是picture book,也就是用图来讲故事的书。有哪个小朋友不喜欢听故事?谁的童年里没有故事?我妈妈告诉我,我小时候睡觉前一定要爸爸妈妈给讲个故事。那时我爸或我妈就拿着一本厚厚的365夜故事书给我读故事。真是可惜,我小时候没有接触过绘本。不过,现在,我可以跟我的宝宝一起读绘本,来弥补儿时的遗憾。我常常就像在海滩边上捡贝壳一般,时不时就会被绘本的美好所吸引,所感动。

  小婴儿通常是看纸板书的,就是用厚厚的纸板做成的书,书上画有漂亮而简单的插图。当孩子长大一些,就开始接触绘本,再大一些是阅读简单的章节书。我家宝宝在八九个月的时候开始读绘本。他的第一套绘本是佐佐木洋子的《小熊宝宝》。还记得我搂着宝贝一起读书时,小家伙就喜欢啃书吃书。我试图阻止过他一两次,随后也就释然了,这是他与书熟悉亲近的一种方式啊。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我也应该学着犹太妈妈,在书上涂点蜂蜜,让宝宝感觉到书是的确是甜甜蜜蜜的。

  除了中文绘本,我还给宝宝准备了国外的原版绘本。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非得赢在起跑线,而是中文或英文同样做为语言,同样是为了交流,同样是文化艺术瑰宝,同样都是值得宝宝去感受,去体会,去欣赏,去玩味。

  绘本早在19世纪就已经出现了。Beatrix Potter就是这个时代非常著名的绘本艺术家,她的作品《彼德兔》“the tale of Peter Rabbit”

  

  1902年出版,至今已经成为了“欧洲百年经典绘本,世界儿童文学的圣经”。我还没有拜读过这本经典,不过我听过一首欢快的儿歌: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 on his ear, 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 on his ear, 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 on his ear, and he flicked it till it flew away. 不知道这里的小兔子是不是就是这只彼德兔呢?期待宝宝长大后的某一天,我和宝宝一边扮演着小兔子,一边欣赏着这件艺术品。

  面对绘本,这件艺术品,孩子们不仅仅是读。当小朋友们翻开一本本绘本,小小思绪多多少少都会被那或色彩斑斓,或郁郁葱葱,或温柔婉约,或粗犷豪放的一页页图片所牵引。在这牵引中,孩子们逐渐从书本中放飞自己,任由奇思异想将自己带到广阔天空自由地翱翔。

  还有一些绘本会配有非常诙谐幽默的文字。在我接触的有限的原版绘本里,我最喜欢的是Dr Seuss的ten apples up on top.

  

  看着书里的小狮子,小狗和小老虎各个身怀绝技,头上的苹果越顶越多,同时还头顶苹果和几只黑熊、一群大鸟来了一场战斗,哈哈,最后撞在了苹果车上,大家每人头顶10个苹果。故事很有趣,更有趣的是文字。重复押韵的反复使用,确实是恰到好处。网上朗读这个绘本的音频有好几个版本,我选择了女老师和小朋友齐读的版本。纯正的美音女声再加上孩子们那轻脆脆的童声, 营造出上下高低起伏的韵律节奏,让我每次听都忍不住想拿几个苹果像杂技演员那样玩杂耍。我家宝宝虽然还不到两岁,但听到这个音频前奏,就能看到他期待而喜悦的笑脸,迫不及待地要跟读出more,four等词的韵脚。我想,宝宝虽小,但感觉的本事真是很厉害的。

  绘本并不是仅仅适合小孩子们来读,任何对文学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来欣赏绘本。越来越多的绘本是为大孩子创作的,还有一些甚至是为成人而创作的。对于不爱读书的人们来说,绘本也很有吸引力,因为绘本是用心创造的艺术,能够唤醒埋藏在我们内心的美好。让我们和孩子一起,静下心来感受绘本的美好,打开心扉,真正体会语言文字图画里的真善美。

mt.sohu.com true 芬小芳 https://mt.sohu.com/20141001/n404818927.shtml report 1860 绘本所对应的英文名称是picturebook,也就是用图来讲故事的书。有哪个小朋友不喜欢听故事?谁的童年里没有故事?我妈妈告诉我,我小时候睡觉前一定要爸爸妈妈给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