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挖掘十倍牛股(中):超前布局拐点牛股

玉名投资家园财经撰稿人,著《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日历买股法》《解套第一课》《主体思维选股法》等系列书籍看TA的文章>>

挖掘十倍牛股(中):超前布局拐点牛股

  要掌握行业顺推法,这个比季报倒退法难度要大些,需要大家经常看新闻,平时多注意自己身边的一些变化,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到哪些产业过不了一两年就会相当火爆。而你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在这个产业爆发之前,买入这个产业中的公司,或者这个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所谓行业顺推法,其实就是通过行业景气度来提前判断哪些行业可能进入拐点,或者进入业绩暴增临界点,进而继续挖掘这个行业中的上市公司,来寻找未来业绩可能出现大幅增长的公司。以2012年的欧菲光为例,欧菲光是做触摸屏的,2010年才上市,调整了两年后2012年开始强势大涨,同时公司业绩也是从2012年开始暴增。触摸屏这个行业的大背景大家应该很熟悉,就是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动的。2011年、2012年两年可以说是智能手机元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增,导致相关零配件中的一批企业业绩暴涨,而触摸屏仅仅只是其中一个子行业。
  整个选股思路是从产业——细分行业——个股,自上而下。在这个选股思路的三个环节中最重要的是找产业,景气度高的产业,产业中绝大多数公司业绩会随产业景气度提升而上涨。细分行业的选择,需要你先了解整个产业,哪个细分行业会最先受益,在整个产业中的权重最大等等。而个股的选择,则需要查阅公司的经营比重分配,相关项目进展,来判断公司到底会从整个产业爆发中获利多少。虽然我只用几句话来概括了一下行业顺推法的主要投资思路,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对大家的投研能力要求也很高。我还是举例来说,把概念性的东西具体化,让大家更容易了解这个选股方法。
  行业顺推法,首先是要确定了产业和细分行业,然后才是选择上市公司。如果你已经做好了前面两项工作,其实你已经成功了90%,因为如果一个大产业开始爆发,细分行业处在产业链前端,这个行业中的每家公司都能分享到产业红利,区别只在于谁的蛋糕大谁的蛋糕小。比如说利用“价格显露会暴涨实战系统”在2011年时给大家挖掘的三爱富,由萤石价格飙升造成的氟化工价格大涨,而引发三爱富业绩暴增。当时选择的产业是氟化工,最直接受益其实萤石矿企业,但是在A股市场中无主营萤石矿的企业,所以将细分行业往后推到下游的氟化工上。而在氟化工这个细分行业中,当年大涨的不止三爱富一家,还有巨化股份。
  不管你选择的是三爱富还是巨化股份,当年你都能获得超额收益。而我选择的是三爱富,这和当年三爱富的主营构成有关,当时三爱富的经营构成中,氟化工产业链相关产品所占比重要比巨化股份大,氟化工产业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弹性更大。也就是说,氟化工产业价格集体攀升同样的比例,三爱富赚的比巨化股份多!通过几年的实践观察,我发现利用行业顺推法寻找高景气度产业时往往会遇到两种情况,一个是上市公司业绩快速爆发的,一个是上市公司业绩延后爆发。这两种情况取决于相关上市公司是否有这个高景气度产业的量产级项目。
  那么近几年,哪些商品涨的好?如果你经常看财经新闻应该不难知道,染料、稀有金属镍,这两个商品的价格一直相当强势。再看看相关公司业绩,染料龙头是浙江龙盛600352,你看看它今年中报获利多少!染料行业还有谁?安诺其300067,你再看看它的业绩。看完业绩再看涨幅,如果你在染料价格刚刚启动不久就开始关注这两家公司,到现在你能赚多少?而据我了解,染料价格是去年7、8月,也就是安诺其第一轮主升浪发力时开始启动的。
  再来看看稀有金属镍,目前A股市场中两家主要上市公司是吉恩镍业600432和华泽钴镍000693,这俩支不少提及推荐它们,它们业绩怎样?吉恩镍业比较能说明问题,首季业绩已经扭亏,这是拐点的信号。而华泽钴镍的亏损幅度也在减少。这说明什么问题?镍价上涨才刚刚开始在这两家公司的业绩上体现出来,所以它们启动的时间还不久,如果不出意料,今年中报这两家公司的业绩拐点将进一步明朗。不过,如果你到那时才买入它们,价格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价。当然,如果你能和我一样每天都看财经新闻,你就能在更早知道镍价上涨,那时你也能在更低价买入这两只股票。而大宗商品里面,化工、稀有金属,价格波动最容易传到至公司的业绩上来。所以当你看到某某化工原料、某某金属价格连续上涨,那么你就应该保持高度关注。

mt.sohu.com true 玉名投资家园 https://mt.sohu.com/20141002/n404822963.shtml report 1898 挖掘十倍牛股(中):超前布局拐点牛股要掌握行业顺推法,这个比季报倒退法难度要大些,需要大家经常看新闻,平时多注意自己身边的一些变化,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到哪些产业过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