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十一秀厨艺】把美味带回家:家庭版鱼头泡饼

靠谱吃货守在清凉之处看繁华看TA的文章>>

《舌尖上的中国》让很多人记住了查干湖上的冬捕者,也记住了查干湖里肥美的大鱼头。吃鱼头在中国已经有了很悠久的历史,历史上著名鱼头美味不在少数,如湘菜的剁椒鱼头、徽菜的红烧头尾、浙菜鱼头豆腐、苏菜拆烩鲢鱼头和京菜的鱼头泡饼。


    说起鱼头泡饼就不得不提京城餐饮名店旺顺阁,从1999年旺顺阁鱼头泡饼风靡整个京城,到如今旺顺阁依然不变的品质被大众认可为正宗口味。鱼头泡饼一是红烧鱼头,一是泡饼。红烧鱼头要选择四斤以上千岛湖野生鳙鱼头,鳙鱼就是平时大家说的胖头鱼、花鲢,鳙鱼不及鲫鱼、鲤鱼、鳜鱼、青鱼肉质肥美,只有在冬季肉质较厚实。鳙鱼的头部比起其它的鱼要大些,鱼头富含胶质、鱼的骨头有点像脆骨的感觉,红烧让汤的味道附着到鱼头上是制作的关键之一。


    可能大家一直都在疑惑,餐厅鱼头个越大卖得就越贵,是为什么?一般的鱼是个头越大肉质越差,而野生深水鱼恰恰相反,九斤的鱼头要比四斤的肥美,肉质细嫩,十二斤的要比小的鱼头更加好吃。其次就是加工起来比较麻烦,无论烹调还是食用。


    鳙鱼头去鳞、去内脏、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将鱼头从中间顺长劈成两半,也可将鱼肉剁下来;用盐、料酒、胡椒粉、葱姜腌半个小时;将鱼肚、鱼肠清洗干净,和鱼一起红烧。将鱼头放入红烧的桶里面,待用。鱼头个太大一般家庭没有这么大的烹调工具,建议可以剁成比较小的块,这样烹调方便,也可以缩短制作的时间。


    五花肉切成片,五花肉可以增加鱼头的美味感。辣椒、洋葱切成菱形片,有浓郁香味的蔬菜可以起到去腥增香的目的。大料、桂皮掰成小块,豆蔻、肉蔻拍碎。香料拍碎之后更容易溢出香味,但是碎渣比较多,可以放到炖肉的香料和里面。


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下入五花肉炒至油脂渗出,

依次放入香芹根、洋葱、辣椒、葱姜蒜、肉蔻、豆蔻一起炒,炒出香味,改小火炒至蔬菜水分变干,香味融到油脂中。

待蔬菜和香料香味溢出,蔬菜水分快干时,下入甜面酱炒去生酱味,倒入醋、酱油、料酒、盐、糖炒匀,加入水适量,烧开倒入装鱼头的桶中。炒甜面酱的时候,要注意火候,不要炒糊。


    炖桶中的汤要摸过鱼头,大火烧开,改小火炖大约40-60分钟,水淀粉勾薄芡,装盘即可。汤汁自然变浓稠是最好的,但是汤多原料较大容易糊锅,略微勾薄芡让汤汁吸附在原料上,味道更加。

饼就是菜市场卖的那种死面饼,切成菱形块,泡在汤汁味道鲜美。

附:鱼头泡饼之鱼头的制作:

    原料:千岛湖鳙鱼头4500克

    调料:五花肉250克,干辣椒20克,香芹根、辣椒、洋葱各100克,葱姜蒜各70克,甜面酱、醋各200克,酱油、料酒各150克,豆豉50克,麻椒、胡椒各20克,大料、桂皮各40克,肉蔻、豆蔻各一个,糖150克,盐100克,水淀粉适量,色拉油50克。

    制作:

    1、鳙鱼头去鳞、去内脏、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将鱼头从中间顺长劈成两半,也可将鱼肉剁下来;用盐、料酒、胡椒粉、葱姜腌半个小时;将鱼肚、鱼肠清洗干净,和鱼一起红烧。将鱼头放入红烧的桶里面。

    2、五花肉切成片,辣椒、洋葱切成菱形片,大料、桂皮掰成小块,豆蔻、肉蔻拍碎。

    3、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下入五花肉炒制油脂渗出,依次放入香芹根、洋葱、辣椒、葱姜蒜、肉蔻、豆蔻、麻椒、胡椒、大料、桂皮一起炒,炒出香味,改小火炒至蔬菜水分变干,香味融到油脂中。

    4、待蔬菜和香料香味溢出,蔬菜水分快干时,下入甜面酱炒去生酱味,倒入醋、酱油、料酒、盐、糖炒匀,加入水适量,烧开倒入装鱼头的桶中。

    5、炖桶中的汤要没过鱼头,大火烧开,改小火炖大约40-60分钟,水淀粉勾薄芡,装盘即可。

mt.sohu.com true 靠谱吃货 https://mt.sohu.com/20141007/n404886180.shtml report 2707 《舌尖上的中国》让很多人记住了查干湖上的冬捕者,也记住了查干湖里肥美的大鱼头。吃鱼头在中国已经有了很悠久的历史,历史上著名鱼头美味不在少数,如湘菜的剁椒鱼头、徽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