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隆回县举行第一期电视问政 教育局局长现场答问

中国风尚网越中国 越风尚 中国风尚网看TA的文章>>
隆回县举行第一期电视问政教育局局长现场答问

(会议现场)

  红网隆回9月17日讯(通讯员 马珏)9月17日上午,由湖南省隆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公室联合主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问政隆回第一期在隆回县影剧院举行,隆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和生针对暗访组拍摄的四个画面,现场回答21位群众代表关于县城学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提问,获得17张绿牌一次性通过。

  彭和生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关注,特别是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入学难问题的关注,这一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但还不是一个普遍现象。针对暗访组拍摄的四个画面,彭和生在现场一一进行解答:桃花坪中学入学问题,他赶到现场进行解释、说服,当天就得到解决;城东南工业园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开学以后又到工业园进行回访,已顺利在万和学校初中部就读;万和幼儿园不能到万和小学部读书的问题,是因为幼儿园招生不划片,而中小学划片招生,如果不是万和小学部招生范围就应当到自己区域范围内申报学位;第四个问题是申报学位的资料问题,只要资料完善属实符合要求,教育局就会接受其申请安排学位。

  针对现场21位群众代表的现场提问,彭和生表示:对于城镇户口的学生入学,在招生区域内的要绝对保证学位,一个也不能少。对于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入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在招生区域内安排学位入学,如果学位已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妥善分流到城区内公办学校就读,如桃花坪中学今年接受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入学申请合格的有480多名,但桃花坪中学再怎么挤,也只有220个名额,剩下的怎么办?用什么方法分流?教育局一直在思考。把 480名学生编号,桃花坪中学220名,除去城西中学少部分学位,其余只能分流到隆回九中初中部,通过摇号方式来确定,这样才能公平、公正、合理,因为另外也没有别的更好的方法来解决分流问题。

  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平等享有就近入学的待遇,彭和生向大家介绍了下一步规划和措施:县人民政府已确定将隆回县气象局化分给桃花坪中学,对桃花坪中学进行扩建改造,目前气象局已搬迁,已进入实施阶段,届时,应当是三年之内,桃花坪中学办学规模可扩大一倍以上;县人民政府已决定对城西中学实行扩建改造,将城西中学建成九年一贯制义务学校,扩建小学36个班级,初中18个班级;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城南中学,也就是隆回九中初中部;万和实验学校将新建一栋小学部教学大楼;东方红小学,梨子园小学,群贤小学继续实行改造扩建,增加学位。

  彭和生强调,作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隆回县教育局将加大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政策宣传,让他们了解、掌握政策,教育局也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县城学位紧张和大班额问题是时代发展及城市化进程不可避免的问题,下一步教育局除加强城区学校建设外,还要加强农村学校建设,加大农村学校投入,包括基础设施和师资力量,努力实现全县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孩子能在家门口入学。

mt.sohu.com true 中国风尚网 https://mt.sohu.com/20141008/n404903058.shtml report 1391 (会议现场)红网隆回9月17日讯(通讯员马珏)9月17日上午,由湖南省隆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公室联合主办,县广播电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