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正能量妈妈】张洁:我的胎教故事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知妈堂专注中国孕期家庭教育。线上推送孕产育知识、专业孕期运动方法、科学胎教实践指导,专家在线答疑;线下提供孕期知识、孕期运动、艺术胎教三大完整体系课程。咨询电话:4006881765看TA的文章>>

  文/知妈堂会员张洁

  

  我家宝贝已经快五个月了,想想从他出生到现在,一路充满着幸福和惊喜:刚刚出生还在医院时,突然听到“久石让”的钢琴曲便张开了小眼睛眨来眨去;满月之前不用大人照看,可以听着“班得瑞”自己玩一会;现在的他更是对不同的音乐能产生不同的反应,甚至去和声;性格上爱笑爱说话,积极与大人互动,从不毫无缘由的哭闹;游泳时,其协调性和忍耐力连老师都直夸小宝很棒;我真的很欣慰~

  其实,他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并没有刻意去听贝多芬和莫扎特,更没有煞有介事的买来所谓的“耳机”罩在肚皮上;当这个小家伙在我肚子里安营扎寨的初期,我反而是极易讨厌声音的,原来音乐不离左右的我居然听到任何动静都会头晕恶心,更别说迎合所谓的音乐胎教了,我还想这个小家伙会不会太沉闷了?可是,目前的事实证明,他在肚子里就选择了自己的成长的方式,而我们只需要慢慢感觉他并按照他的步调,找到适宜的方法就可以了,所以我的“胎教”原则就是:“两个明确一个早建立”:

  1、目的明确:什么是胎教,很多人说到胎教可能想到的只是贝多芬或者莫扎特,其实这是很片面的;当我只是抱着孕期瑜伽的目的接触到知妈堂的时候,我就被这里丰富多彩的孕期活动深深吸引了,没有想到准妈妈还可以翩翩起舞,甚至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参与一些没有怀孕之前的运动。在这里,我们和很多准妈、准爸一起,做运动、赏析音乐和美术、跟肚子里的宝宝一起作画。我个人更钟爱的是张老师的古琴胎教,每当他或抚琴或吟诗时,宝宝在肚子就会有很强烈的互动回应。在这里我更是知道一些错误的胎教方式,比如:抚摸胎教时的手法和按压的力度,所用的时间和是否会有异常胎动;更比如,不要为了盲目的音乐胎教,就乱用胎教器置于腹部不断或者不合时宜的刺激宝宝;避免了诸如此类的坏毛病,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所谓的“多多益善”和“操之过急”。

  

  2、态度明确:孕期情绪波动是很正常的,一方面是身体本身的变化导致体内各种激素的不平衡,另一方面准妈妈或多或少都会担心肚子里的宝宝是否健康而产生一些焦虑,其实保持自己的情绪正常才是最好的胎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听听音乐、可以散散步、可以看看电影听听相声,心情愉快的时候就跟宝宝对对话,告诉他你现在正在做什么,并邀请他一起参与到你做的事情上来,不要觉得他们听不到你说的话,他们是可以更好的感受到的。我上班的时候,我会跟他说:宝宝乖,妈妈今天会很忙,你可以自己玩一会,也可以看看妈妈在做什么,如果无聊就自己睡一会,他果然就会很乖;我跳舞的时候,我会跟他说:帅哥,邀请美女跳一支舞吧,之后我们一起去兜风;冥想的时候,我仿佛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和心跳,感觉美妙极了,这种感觉是我到现在都非常怀念的。所以我的态度就是:“不急不躁、不郁不怒,宁静愉悦”。

  3、从“心”开始:其实亲子关系从胎儿就开始了,建立与宝宝的安全依恋关系就是从保护生命最本能的诉求开始,让他能够获得满足,从宝宝开始长成人形的时候,便是从心灵开始的,他便有了自己的舒适或者不快,所以准妈妈也要从心开始塑造自己,才能更好的感受到宝宝的心灵,也是将自己的美好传递给你宝宝。所以,我总是告诉我的宝宝,我很爱他,也很关心他,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会多多沟通,一起面对的,我将愿意做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

  

  曾经有人说过:孩子与母亲的关系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级的一种关系。的确是这样的,那时候的我们共享一体,共同体验着生命的酸甜苦辣,一起表达着喜怒哀乐,我相信宝宝在肚子里便能记忆母亲对他感觉的所有回应,不仅仅是因为那根脐带,更多的是科学无法量化的心电感应。我知道现在有种理论说胎教其实没有那么神奇,更多的取决于基因,但是我相信我和宝宝那段甜蜜的开始是会影响其终身的,这段回忆也将珍藏在我的心里;我很庆幸我的宝宝健康而快乐,并将继续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态并全心全意的爱他,与我的宝贝一同快乐成长吧。

mt.sohu.com true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1009/n404953451.shtml report 2091 文/知妈堂会员张洁我家宝贝已经快五个月了,想想从他出生到现在,一路充满着幸福和惊喜:刚刚出生还在医院时,突然听到“久石让”的钢琴曲便张开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