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考研困难症”,海天辅导教师开出的“处方”

海天教育海天教育自1993年涉足教育行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的辅导事业,成熟的培训体系,独特的办学特色,国际化的专业教学管理以及无与伦比的辅导效果,保证了学校的教学质量、规范运作和诚信经营,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一面旗帜。看TA的文章>>

10月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考研也马上要进入白热化的复习阶段。针对历年考研辅导中这个时期考生的心态,海天考研教研室老师结合多年的辅导经验,发现考研学生中主要存在以下几种考研困难症患者,并针对患者不同的类型开出了相对应心理及学习处方,以期能够帮助考生度过这一学习低潮期。

1)厌倦烦躁型

厌倦烦躁应该是考生中一种常见的现象,这也是导致历年考生放弃考研的主要原因。其实厌倦烦躁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一种心理境况,比如复习几个月或者一段时间后,可能会有一种身心疲累的感觉,拿起书就困,看一下书就累,这都很正常,只要我们以一种积极地心态去对待,就会在厌倦烦躁中看到未来闪现的希望之光。

我们必须要意识到,考研是一场攻坚战。当出现困乏,排斥现象时,不妨放下书本,走到教室外面,给自己放个小假,闹市里逛一逛或者酣畅淋漓地踢一场足球,进行一次身体彻底的解放与放松,然后静下来,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选择考研这条路,告诉复习已经进行不少,放弃很不划算,再给自己打气,加油,回到教室,继续前进。

2)忧虑过大型

这个类型的考生大多数属于压力过大,无论经济上还是心理上。有的考生属于学习压力大,有的考生要承受一段感情的变迁,有的考生需要承受来自家庭与外界的指责,还有的考生是放弃了不错的工作,无论哪一种,他们都太想考上了。可是每天却忧心匆匆万一考不上怎么办?感觉考不上就好像这半年或一年多的时间都被自己浪费掉似的。其实大可不必这样。青春是一次闪耀光彩的人生经历,考研或许是青春里最后的风景,错过了风景难道不可惜吗?既然无悔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就要有前面无论是万丈深渊还是百花齐放都能坦然面对的心态,努力更重要,考研过程比考研结果更重要。生命里的考研岁月,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美好回忆,重视过程,漠视结果的心态调整对这类考生的学习更有益。

3)心灰意冷型

这种现象通常是进入到了考研真题实训阶段,也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看到自己的准确率不那么如意,甚至低到让自己崩溃。于是有了心灰意冷的念头,一次又一次问自己,是不是自己不该考研,考研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其实大可不必,不牢固的,不会的知识点在考前发现对考生来说是一件好事,考前发现得越多,解决得越多,那么在考场上你将会的越多,对的越多。记住,考研的万里长征你已经走过了大部分,你已经战胜了很多人,你的坚持与勇气足够让你为自己动容,区区几个错题面前,你就要缴械投降吗?这也太对不起自己之前各种努力了。考研是一个过程,有高潮就有低谷,你应该庆幸,在考研之前你处在低谷期,那么无论接下来怎么发展,你都在走向高潮,考场上的你将会是最好的状态。

凡事贵有恒,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坚定不移的往前冲!选择了远方,我们就风雨兼程!

mt.sohu.com true 海天网校 https://mt.sohu.com/20141010/n404985373.shtml report 3376 10月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考研也马上要进入白热化的复习阶段。针对历年考研辅导中这个时期考生的心态,海天考研教研室老师结合多年的辅导经验,发现考研学生中主要存在以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