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妈妈哄宝贝睡觉的独门绝技

雏凤清音两个宝贝的妈妈,生活在美国,日子过得很中国,喜欢和大家分享海外小ABC的学习,教育,亲子的点点滴滴看TA的文章>>

  前两天接到朋友电话,想请我们送孩子去夏令营时顺便带他们的孩子一起去,这有什么难的?宝贝爹一口答应,可惜在谈到上学时间时,发生了问题,我家宝贝每天8点半以前睡觉,早6点半就起床,7点半以前肯定出门,这样宝贝爹上班才不会迟到。这让朋友非常为难,在她看来,孩子根本不可能像我家宝贝一样8点以前睡觉,所以早6点半起床也就基本成了不可能事件。呵呵,这让 Raven 很得意,原来,我家宝贝早睡觉居然成了俺的独门绝技了。神气哦!

  记得我家宝儿三岁的时候,突然睡觉非常规律的孩子改变了生活习惯:午睡变得极为困难,经常哄一两个小时睡不着,好容易睡着了吧,一觉睡到妈妈快下班,可想而知晚上9,10点钟都不睡觉,恶性循环的结果,第二天早晨又起不了床。那段时间妈妈真的是很抓狂,不知道孩子为什么突然变得早晨不起晚上不睡,也不知道该怎么调整才会让宝儿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直到后来跟同事聊天,说起孩子不睡觉的事情,那位美国妈妈给俺提了个醒:

  3岁以后的孩子不一定要睡午觉

  经这位妈妈一说,Raven 才想起来,确实,宝儿的医生给过一个孩子睡眠的时间表:新生儿按需睡眠,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想睡多久就多久;4-12个月的孩子白天一般需要两觉----上午一觉,下午睡一觉,时间可以从20分钟到3小时;2岁以后的孩子每天只在中午的时候睡一觉,大约2小时左右;3岁以后的孩子,大多不再需要午睡,一般5岁以上的孩子会彻底不再午睡。

  可不是么?我家宝儿还真就是过了3岁生日以后睡午觉的习惯突然变得很难坚持,看来儿科医生的话有道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午睡,这和中国的老传统----每个人,特别是孩子都需要午睡----的看法大相径庭。不过马上妈妈又被另外一个问题难住:大家都知道3到5岁的孩子每天需要大约10-12小时的睡眠,如果孩子不睡午觉,那么如何保证他们得到足够的睡眠时间?

  早睡早起身体好

  Raven 很虚心的请教那位看来很有经验的美国妈妈:那您是如何安排你家的孩子的睡眠时间的?那位妈妈的回答很惊人:很简单啊,孩子不是需要差不多10-12小时的睡眠?如果他们不习惯睡午觉,对大人来说正合适啊,晚上让他们早睡,7点半,这样第二天早晨差不多6点半起床就不再是很困难的事,如果你愿意,可以试一试,也许你家孩子也属于不睡午觉一族哦。

  让孩子晚上7点半睡觉是 Raven 从未想过的事,平时双职工家庭晚上7点钟能吃上饭已经不容易,再加上晚饭后的亲子时间,在 Raven 的作息时间表里,感觉晚上一般能让孩子9点钟上床就已经不错了,一下子提前2小时实在是不可思议。眼看着孩子一天天因睡眠不规律而哭闹,Raven 忽然觉得试一下美国人的方法也许不错?

  妈妈于是特地选择了一个周末尝试着不再让宝儿午休,同时跟宝贝姥姥商量宝贝爹妈尽量下班按时回家,咱们调整晚饭时间到6点半左右,这样孩子晚饭后有大约30分钟的时间洗簌活动,7点半准时上床,怎么样呢?哈,别说,效果出奇的好。

  第一天妈妈先跟宝儿说好了,今天妈妈不再让你睡午觉,但我们在中午需要安静一下,等妈妈哄才出生的小妹妹睡着,可以陪你看看书,或者我们听一会儿音乐,不可以吵到需要午睡的姥姥姥爷,成不成?一听说不用睡午觉了,宝儿顿时开心的不行,更何况还有妈妈陪着玩,那有什么不好的?就这样,宝儿乖乖的陪着妈妈哄贝贝睡着,然后开开心心的跑到客厅跟妈妈玩了一个中午,就这样第一天晚上到了6点半左右宝儿就有点儿困了,妈妈手忙脚乱的哄孩子吃完饭,梳洗完毕一上床,宝儿就去跟周公下棋去了,根本不需要妈妈再哄,第二天早晨7点左右,宝儿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就笑眯眯,哪里还有平时9点钟都叫不醒哭闹不休的小恶魔样?

  就这样,我家宝儿一直到现在都延续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有时爸爸妈妈不小心带孩子出门回家晚了,小家伙都能在车上到点儿自己睡着,是不是很棒?这种睡眠安排最大的好处是等孩子上了学,家长也不用担心娃娃因早晨起不来睡眠不够而哭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睡眠密码

  话说我家妹妹跟宝儿哥哥则完全不同,人家仿佛是睡神转世,不管前一刻玩得多疯,后一秒钟困了,不管当时正在做什么,都能马上进入睡眠状态,贝贝创造了多项纪录,包括吃着饭睡着,跟爸爸聊着天睡着,睡着了一翻身掉到地上人家爬上床接着睡。所以在妈妈看来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睡眠密码,有的需要睡得多一些,有的孩子则不需要那么多睡眠。妈妈不需着急,先摸好自家孩子的睡眠规律,再想办法有针对性的解决孩子睡觉难的问题,这样会事半功倍。

  比如我家宝儿是3岁就开始不睡午觉了,可是女儿贝贝一直到了四岁还是雷打不动每天中午2小时午睡,不知是不是小女孩比男孩需要睡眠的时间长一些,贝贝中午多睡两小时,晚上大约只比哥哥要晚睡一小时,不过俩宝妈收拾孩子自然还是有办法滴,咱们一起上床,可以先聊天啊,没几分钟,宝儿哥哥就迷糊了,贝贝于是可以独享与妈妈的亲子时间,不过再过一会儿妈妈没心情聊的时候也会不小心睡着,于是可爱的贝贝就不知不觉也被大家带进了睡眠状态,是不是很厉害?

  打造优质睡眠,还需要给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

  这就是说每天争取让孩子在同样的时间上床睡觉,大家都知道睡眠规律对孩子养成好的睡眠习惯有多重要。这一点对于双职工父母要求比较高。比如 Raven 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俺的上班时间没谱,所以每当俺回家晚的时候爸爸就比较辛苦,宝贝爹妈也不是没有偷懒的办法----咱们出去吃啊,反正不管怎样,让孩子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是每天必须保证的“大事”,久而久之,当孩子养成习惯,哪怕偶然一两次误点,孩子也会依照惯性在车上睡着,当然这种“偶然”只能是偶然发生,否则辛辛苦苦给孩子养成的作息时间就会被破坏,一切又要从头开始。

  总而言之,只要当妈的有心,总会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催眠方式,你的方法是什么?

mt.sohu.com true 雏凤清音 https://mt.sohu.com/20141020/n405280146.shtml report 2584 前两天接到朋友电话,想请我们送孩子去夏令营时顺便带他们的孩子一起去,这有什么难的?宝贝爹一口答应,可惜在谈到上学时间时,发生了问题,我家宝贝每天8点半以前睡觉,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