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爸妈早知道:宝宝酷爱“小海马”的3大秘密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知妈堂专注中国孕期家庭教育。线上推送孕产育知识、专业孕期运动方法、科学胎教实践指导,专家在线答疑;线下提供孕期知识、孕期运动、艺术胎教三大完整体系课程。咨询电话:4006881765看TA的文章>>

“小海马”到底是神马?

它被妈妈们称为“安抚神器”——毛绒绒的它一被按肚子,就会发出8种摇篮曲音乐还有海浪的声音,而且肚子还会发光,让很多宝宝喜欢甚至是快快入睡。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有这样神奇的效果呢?

现在我们就从三大角度揭密“小海马”。

【摇篮曲——世界通用催眠法】

“小海马”内置8首“摇篮曲”。这种曲子绝对是最国际化、最普及化的音乐类型,因为全世界的家庭和BABY基本都会在生活里用到。回想一下,无论是生活里还是影视作品里,只要宝宝一闹,男女猪脚ABC的任意一人,就必须会哼几句摇篮曲。那为什么摇篮曲会让宝宝安静下来并且快速入眠呢?

 

这跟摇篮曲的节奏有关,摇篮曲不同于其他歌曲,它是具有催眠特性的典型乐曲,通常以摇摆节奏的6/8拍写成。它曲调平和,节奏缓慢,所以最容易使宝宝安静下来,而且很快进入睡眠状态。所以也被称为“催眠曲”。所以,它放在“小海马”里,也理所应当哦。

【海浪声——模拟胎儿期子宫环境】

我们经常听到的“大海母亲”这样的形容,这并非毫无来由,我们的身体本就是由70%的水构成;我们从小胚胎开始,就在妈妈充满羊水的子宫里生活,10个月里我们听着妈妈子宫里羊水的流动声长大,这是真正的深刻到骨子里的声音记忆

 

胎宝宝从孕中期开始发育的听觉系统,到孕晚期越来越强大,可以区分外界各种各样的声音。而且宝宝的大脑的功能也越发强悍,有了记忆的能力,经常听到的熟悉声音都会被印记在大脑中,这也是我们在胎教中最常说到的“记忆印痕”。

 

人类是一个奇妙的生物,我们的记忆是可以被气味和声音携带的,所以我们都会有:听到一首歌会想起一段时光,闻到一种味会想起某个人。小宝宝也是如此,一听到“小海马”发出的哗哗哗的水浪声,宝宝就感觉回到了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光,温暖而安全,自然而然就可以快快的睡去。

【毛绒绒——满足宝宝依恋感】

在心理学中有专门研究“依恋”的领域,其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哈罗恒河猴实验”,实验中,向与母猴分离的幼猴提供两个玩具母猴做为替代物。其中一个玩具母猴是由铁丝网做成,另一个由毛巾布和泡沫橡胶做成。实验结果表明,幼猴会依附于软布做的玩具母猴,并且当软布玩具母猴在附近时,幼猴有更多的探索活动。

 

在这个实验中,软布母猴显然给了幼猴更多心理上的依恋和安慰。对于宝宝而言,睡眠就意味着与父母的分离,而“小海马 ”毛绒绒的触感恰恰能够让宝宝在睡眠前有十足的安全感。在亲子关系中,宝宝安全感不足常常是因为与父母依恋关系失常导致的。

【“小海马”使用“勿”语】

当我们揭开了“小海马”的神秘面纱后,想跟每位准爸妈和新爸妈以及正在给宝宝使用“小海马”的父母们说几句:

 

【一勿错用】

父母的爱是宝宝心中最永恒的“小海马”,自己多陪伴宝宝比什么都好。安全感建立好的宝宝,独立活动和睡眠的能力均非常强,很少在睡眠时需要安慰辅助物。

 

【二勿多用】

“小海马”属于声光玩具,有时不一定能够按父母心意的哄并不困倦的宝宝入睡,反而会因为有光刺激导致宝宝兴奋而不入眠,如果长时间玩耍,可能会造成宝宝听力的疲劳,也并不是一件好事。

 

【三勿滥用】

有父母期待宝宝多多睡觉,自己可以“偷闲”一下,动辄就让宝宝一天到晚抱着“小海马”,殊不知,宝宝的成长需要交流、互动与学习的环境,“小海马”不是万能的神兽呢。

 

【写在最后】

如果我们在胎教时就已经使用“记忆印痕”音乐的话,会比“小海马”效果更好。

 

在整个孕期都一直坚持胎教的妈妈卓雅告诉我说,如今已经一岁半的胎教宝宝如意,在车上一哭闹,她只要打开胎教时使用的“记忆印痕”音乐,如意就会非常快速的安静下来。在睡前,陪在她身边为她哼唱一会,也依然能很快入睡。

 

我想说的是:这并非个别现象,基本所有在孕期坚持音乐胎教的妈妈们孕育出的宝宝都有这样的能力哦。相信宝宝的能力,给予他需要的世界!

 

 

mt.sohu.com true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1020/n405292678.shtml report 3572 “小海马”到底是神马?它被妈妈们称为“安抚神器”——毛绒绒的它一被按肚子,就会发出8种摇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