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雾霾防御战的号角吹响了,你准备好了吗?

新闻新解换个角度看新闻,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看TA的文章>>

  

  在21世纪,人类将会经历一场历史上至关重要、无硝烟的全民战争,一场波及全球范围的大气污染防御战。而在中国地区近几年都爆发了大范围的“雾霾防御战”,战火正快速蔓延全国,你做好战斗的准备了吗?

  雾霾天气到底有多严重?

  北京风光,千里朦胧,万里尘飘,望三环内外,浓雾莽莽,鸟巢上下,阴霾滔滔!雾霾下的西安大雁塔曾被“成功发射”;重霾缭绕的浦东上海中心大厦一眼望不到顶,武汉秸秆焚烧绘出的“黄泥天”,羊城新地标小蛮腰没有了腰。

  中国气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平均雾霾天数为52年来之最,北京、上海、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等13地均创下“历史纪录”。2013年中国发生了持续大规模的雾霾天气,雾霾覆盖范围涉及了17个省、市、自治区1/4的国土面积,影响人口约6亿。

  雾霾天气影响有多大?

  2013年雾霾严重期间,江苏、浙江、上海、河北等地均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石家庄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多个机场航班不能正常起降以及全国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南京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停课。

  医院的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比平常同时期增加1.5倍,肺癌成为了中国疾病的头号杀手,华东最小肺癌患者年仅8岁。雾霾对健康的影响在国内外已经有大量的研究,首先它会对人体的呼吸道产生影响,会刺激、破坏呼吸道粘膜,使鼻腔变得干燥,让有害的颗粒物及细菌、病毒进入呼吸道,从而产生各种呼吸道感染,也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这些极小的污染颗粒物甚至还有可能通过呼吸道侵入血液中。如果人们长期生活在雾霾环境中,肯定会使得肺癌的发病率升高。

  是谁“霾”没了我们的生活?

  中国地区遭受严重雾霾侵袭不是偶然,可以说它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中国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快速推进,化石能源的巨大消耗和机动车数量的急速增加以及城市建设的扬尘漫天,都成了空气质量的严重威胁。我们都知道雾霾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3项组成。其中可吸入细微颗粒物(对人体伤害最大。每个城市人都在享受现代化发展的成果,每个人既是PM2.5的受害者,也是PM2.5的制造者。

  雾霾来袭,我们该怎么办?

  雾霾频袭,人们进入了一个自求多福的“口罩时代”,那么置身于雾霾下的人们是坐以待毙还是积极自救呢?

  面对雾霾,有人闭门不出、望雾兴叹;有人若无其事、视若无睹;也有人全副武装、严阵以待。我们都知道雾霾不是一时三刻可以治理好,这需要一段持续长久的过程。因此,在雾霾治理战争过程中我们要打好雾霾防御这场战役。我们可以做的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减少能源的消耗,如节约用电、绿色出现、保护森林等。而更重要的是做好防护措施,减少雾霾对我们的伤害。

  那么怎样才能减少雾霾对我们的伤害呢?首先在雾霾天减少外出,尽量留在室内,关紧门窗;其次外出时要佩戴真正有效的口罩产品,就如新净界6度防霾抗菌口罩,作为全国首款采用载银活性炭纤维作滤芯和采用独创防侧漏鼻梁硅胶条的口罩产品,具备了过滤效果好、密封性能佳、抗毒杀菌强的条件。

  雾霾治理不是一天半日就有成效,我们应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蓝天白云的到来,并坚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减少污染。

  这将是一场持久而艰苦的战争,你准备好了吗?

mt.sohu.com true 新闻新解 https://mt.sohu.com/20141021/n405330848.shtml report 1614 在21世纪,人类将会经历一场历史上至关重要、无硝烟的全民战争,一场波及全球范围的大气污染防御战。而在中国地区近几年都爆发了大范围的“雾霾防御战&rd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