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陀飞轮与卡罗素的百年战争 你知道么?

YOKA男士网态度创造品位! YOKA男士网是YOKA时尚旗下为男性打造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精英男性品位网站,内容注重男士时尚、风格、时事,也包括了汽车、腕表、数码、性情、旅游和财经等方面。看TA的文章>>

更多腕表内容请点击YOKA男士网

  无论是陀飞轮还是卡罗素,回想当年它们诞生之初,“价格高昂和工艺复杂”成为它们两个的局限性,而时至今日,当年的局限性反倒成了当今腕表品牌工艺和实力打拼的体现。

  数百年来,“克服地心引力”一直是人类的探索目标,作为精密仪器的腕表也不例外,陀飞轮和卡罗素的存在,通过一种炫酷的方式确保走时的精准,更在天旋地转间展现着精湛的制表工艺。

  

  陀飞轮

  对于长时间垂直放置的怀表而言,当摆轮和游丝的重心没有位于摆轮轴中心位置时,地球引力对其运行的精准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制表师试图通过调节摆轮和游丝的配合来解决这个问题,但终不能达到理想效果,只要重心偏差出现就会导致摆轮过快或过慢地旋转。1795年宝玑发明了一种巧妙的解决方法,他组装了一个转动和擒纵系统,即在一个转动支架内安装摆轮、摆轮游丝、锚形擒纵叉和擒纵轮,该支架每分钟绕轴360°自转一周。这样,位于垂直位置的怀表,其加速和减速力矩会相互抵消。陀飞轮(Tourbillion)发明的意义在于它能将地心引力对机械腕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是宝玑大师在1801年获得巴黎专利局专利的设计。然而陀飞轮有两个致命的局限性,首先是苛刻的制作技巧,另一个则是高昂的制作成本。受此限制,自陀飞轮被发明至20世纪80年代,陀飞轮腕表的数量仅有数百枚。

  

  陀飞轮

  先来说说如今陀飞轮腕表的实用性,我们不能完全否认它的作用,但相较于怀表的年代,陀飞轮在腕表中的作用并不像怀表那么明显,原因在于怀表摆放的位置相对固定,但腕表在使用时方位会发生改变。陀飞轮将整个擒纵系统包裹在内,360°自转以达到如摆轮部件全方位的摆幅,如果当摆幅能达到360°左右摆动时,那么它达到的效果与陀飞轮在一个平面上转的效果如出一辙,这样一来,从理论上来说失去了意义,但时至今日还没有某种金属材料能使摆轮的摆幅达到360°无死角旋转(现在摆轮的摆动幅度约为270°),那陀飞轮的旋转正好能与摆轮的摆幅形成互补,达到旋转的作用。(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如果真的有一个可以达到360°摆幅的摆轮,当它不经任何其他的设计便放入陀飞轮时,腕表的走时会变快,反而达不到理想的精准度。)

  卡罗素

  陀飞轮的制作成本高昂,制表师们希望绕开陀飞轮另辟蹊径。19世纪末,旅居英国的丹麦籍制表师巴纳·伯尼克森(Bahne Bonniksen)发明一种价格更具优势、结构更为简单的擒纵装置,他研制出与陀飞轮功能类似的新擒纵装置。1892年,这项新的发明被命名为卡罗素(Carrousel,意为旋转木马),并取得专利。但之后发现这项新发明的制作工艺更为复杂、元件更为多样,导致价格不降反升,因此在一小段时间的盛行后,便并未有更好的发展(这与英国制表业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关系)。直到2008年,这一尘封已久的制表技艺在宝珀的支持下得以重见天日—拥有长动力储存的一分钟飞行卡罗素腕表。

  卡罗素

  卡罗素与陀飞轮的工作目的是一致的,但两套系统的根本差异在于传输路线。陀飞轮采用固定齿轮,通过框架的旋转为摆轮和擒纵装置提供动力。而卡罗素则不设固定齿轮,它有两个独立又互补的运转轮系,全部由第三齿轮带动。双齿轮传动链中,一条控制框架旋转,另一条为擒纵系统的运行传输动力。相较而言,卡罗素的设计理念更为复杂,制造时需要更多的部件。因此,它能提供更强的动力传送,能量减弱时振幅损失也较小,从而拥有更加稳定的速率。

  无论是陀飞轮还是卡罗素,回想当年它们诞生之初,“价格高昂和工艺复杂”成为它们两个的局限性,而时至今日,当年的局限性反倒成了当今腕表品牌工艺和实力的体现。

  宝珀:卡罗素陀飞轮腕表

  

  陀飞轮和卡罗素都是旨在减少地心引力对机芯运转影响的装置,2014巴塞尔钟表展上,宝珀推出首创的卡罗素和陀飞轮腕表,引起轰动。该款腕表于12点钟位置和6点钟位置分别搭载飞行式陀飞轮和飞行式卡罗素。两个不同系统中,若要确保二者协调共处、顺畅运行,无疑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宇舶:大教堂三问陀飞轮腕表

  

  这是宇舶表微机械工程师、制表师组成的研发团队自行研究和开发出来的第二款大复杂功能腕表,透过蓝宝石镜面,HUB8001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的陀飞轮擒纵装置和三问装置清晰可见。最值得关注的是新设计的时间设定功能以及经典陀飞轮装置(拥有13.6毫米直径框架、每分钟旋转一周)。

  宝玑: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拥有90小时动力储存的陀飞轮腕表今年被置入7毫米的铂金表壳内。陀飞轮桥架的中 心镶嵌一颗引人注目的蓝宝石。581 DR 机芯配有抗磁性的硅质游丝以及硅质和抗磁性钢制作的擒纵装置,搭载了振频高达四赫兹的游丝摆轮,对于陀飞轮表而言这无疑是极其出色的参数配置。

  雅克德罗传奇系列:砂金石陀飞轮大秒针腕表

  

  延续了品牌经典的八字盘面设计,并加入了陀飞轮的元素,是陀飞轮与39毫米表盘第一次结合。砂金石表盘和镶饰砂金石的摆陀引人注目,表冠与著名8字形表缘共镶嵌382颗明亮式切割钻石,钻石的璀璨光芒与熠熠发光的蓝色砂金石相呼应,宛若繁星密布的幽深夜空。这款腕表限量28枚。

  芝柏:全新三桥陀飞轮腕表

  

  全新三桥陀飞轮腕表采纳了新的规则。三桥夹板固定在与底板连为一体的两根垂直轴上,从而形成一个斜面。从视觉和技术上,这项结构在中央构成一个斜坡,其内部搭载机芯零件,同时也营造出深邃的感觉。底板采用无烟煤色镀钌处理,之后再经过喷砂加工,其灰色外观与黑色桥板形成鲜明对比。

  积家大师系列:万年历圆柱游丝陀飞轮腕表

  

  这是Master Grande Tradition超卓大师系列中最唯美的复杂功能腕表之一:Master Grande Tradition Tourbillon Cylindrique à Quantième Perpétuel超卓传统万年历圆柱游丝陀飞轮大师系列腕表。腕表搭载积家985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机芯的陀飞轮配备圆柱游丝,这款表专为收藏家和制表工艺爱好者而设计。

  伯爵Emperador Coussin:自动陀飞轮超薄腕表

  

  1270P机芯是伯爵研发的首枚自动陀飞轮超薄机芯,厚度仅为5.5毫米。围绕着陀飞轮和摆陀两环钻石形成一个幸运数字8,腕表直径49毫米,18K白金表壳,镶衬44颗方形切割钻石,92颗长方形切割钻石,及874颗圆形美钻。以14K金重塑经典的1270P自动上链陀飞轮机芯,再镂空机芯结构,都为镶石工序增添了难度。在超薄镂空机芯的功能组件镶饰美钻则是伯爵的独家技术。

  昆仑海军上将杯系列:AC-One双陀飞轮腕表

  

  这是运动时尚典范Admiral's Cup海军上将杯系列的新款,加入一枚全新复杂手动上弦机芯CO1008,该机芯搭载了两个平行陀飞轮装置,动力储存达72小时。两个陀飞轮在表盘的底部转动,而指示飞返式日期的红色活动箭头则设于表盘的较上部分,如同两个陀飞轮支架的延伸。这款腕表有18K红金或5级钛金属两个选择。并有300米的防水深度。表壳是在2013年重新设计过的海军上将杯标志性的十二边形表壳。

  朗格:LANGE 1 TOURBILLON

  

  朗格只制造机械表,只使用自制的机芯,且不同的表款系列必定使用不同的基础机芯。腕表搭配陀飞轮和万年历这两项经典复杂装置,是为纪念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创立朗格表厂165周年打造的限量款。此表搭配朗格专利停秒装置及以18K蜂蜜色金合金制成的表壳,全球限量150枚。

  罗杰杜彼双陀飞轮系列:玫瑰金机芯手工玑镂腕表

  

  Hommage是罗杰杜彼名下的第五个全新系列,今年共推出了四款双陀飞轮腕表。罗杰杜彼双陀飞轮早已成为品牌的老招牌,而眼前这款的亮点在于表盘就是机芯夹板,均运用了玫瑰金材质,并在正反两面均进行玑镂处理,异常美艳。表底有Roger Dubuis的签名,表款仅在专卖店限量发行88枚。

  宝格丽:Il GiardinoTropicale di Bulgari

  

  这是宝格丽第一款女性大复杂腕表,配以品牌表厂自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Calibre BVL 263,陀飞轮安装于蓝宝石水晶桥板上;重3.5克拉的象牙色亮漆黄金表盘饰以手绘工艺制成的植物图案,并镶有61颗共重0.31克拉的明亮式切割钻石。腕表更备有防水30米的功能,精美设计腕表让宝格丽跻身顶级制表工艺地位。

  爱马仕:飞行陀飞轮腕表Arceau Lift

  

  盖在Arceau Lift的陀飞轮框架和发条鼓搭桥上的双 H 图案饰纹,是从巴黎总店的设计获得的灵感。20世纪初期大行其道的锻铁工艺,可见于店内一连串的装饰细节上,包括扶手、栏杆、入口,还有后来于1923年安装的升降机门,爱马仕首枚飞行陀飞轮腕表亦因此而得名。全球限量发行176枚。

更多精彩: 9大高冷腕表编辑私下都戴什么表   “傻瓜”购表攻略 十步选出最完美的腕表

                   买欧米茄从这5款表入手                    测试 你是什么级别的爱表族  

mt.sohu.com true YOKA男士网 https://mt.sohu.com/20141021/n405331018.shtml report 8903 更多腕表内容请点击YOKA男士网无论是陀飞轮还是卡罗素,回想当年它们诞生之初,“价格高昂和工艺复杂”成为它们两个的局限性,而时至今日,当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