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揭秘|无醇葡萄酒:何方神圣?

红酒百科全书知名葡萄酒自媒体看TA的文章>>

  众所周知,葡萄酒中所蕴含的抗氧化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着积极的作用。而随着人们对养生健康方面越来越注重,低酒精度及无醇葡萄酒的前途看来不可限量。不过,无醇葡萄酒到底好不好呢?今天,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就带大家一同来探究这个问题。

  

  法国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67名心脑血管疾病较为严重的男性患者,

  他们在三个阶段中分别饮用金酒(Gin)、红葡萄酒以及无醇葡萄酒。

  根据记录数据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并不是金酒,而是红葡萄酒(包括常规葡萄酒及无醇葡萄酒)可以改善血糖代谢,而无醇葡萄酒比常规葡萄酒有更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可见,无醇葡萄酒在养生方面可能比普通葡萄酒效果更好。

  1、无醇葡萄酒酿制过程

  不过,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无醇葡萄酒是如何酿制的吧。主要包括两个过程,一是反渗透,二是真空蒸馏。这两个过程都以含酒精的葡萄酒开始,完成之后得到的就是含有少量酒精或无醇的葡萄酒。

  

  (1)反渗透

  反渗透是一个成本比较高的过程。在酒精被蒸馏掉之前,一些芳香化合物和酚类物质会流失。之后,残余的水分又被加入浓缩的葡萄酒中,这样通过2-4次才能将葡萄酒中的酒精完全移除掉。

  (2)真空蒸馏

  这个过程有点像煮酒,但是所用温度不高。很多人都认为,用这种方法酿出来的酒缺少芳香,那是因为随着酒精的挥发,一些愉悦的芳香化合物也消散掉了。不过,一些顶级的无醇葡萄酒又确实是用此种方法酿成的。

  2、无醇葡萄酒口感不佳的原因

  由于酒精的移除,无醇葡萄酒不仅失去了部分芳香物质,几个影响风味的重要物质也消失殆尽,因此其陈年潜力不高。

  (1)芳香

  葡萄酒中的很多芳香物质都是通过酒精蒸发而传送到葡萄酒表面的,而当酒精完全移除时,这些芳香物质就失去了流通的渠道。虽然有些无醇葡萄酒确有香味,但是大多都为发酵后的酸味,并不是本身天然存在的。

  可见,低酒精度的葡萄酒就让人放心多了,不用担心酒精,也带有一定的芳香。不过,这样的葡萄酒市面上并不多见。要是你有关系很好的酒商朋友,套个近乎说不定能搞到一瓶。

  (2)单宁

  另一种在反渗透中被削弱的是单宁给葡萄酒建造的良好结构。单宁虽让人感到苦涩,但也为葡萄酒的酒体结构的形成提供了很多益处。

  3、无醇葡萄酒的替代者

  由于无醇葡萄酒缺少了部分葡萄酒的特色(单宁、芳香),那么,有什么饮料可以代替它吗?

  (1)洛神花茶葡萄酒

  洛神花茶由洛神葵的花萼制成,带有葡萄酒中很多招人喜爱的风味,如单宁、果味、辛香及一些浓郁的味道。此外,洛神花茶还含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花青素,真是棒棒哒!

  做法:将洛神花茶与你喜欢的红葡萄酒混合即可。需注意的是,洛神花茶的量越多,饮料的酒精度就越低,比如,往酒精度为15%的澳洲西拉(Shiraz)葡萄酒中添加其四倍容量的洛神花茶,可以降低3%的酒精度。此外,时间越长,饮料中单宁的味道更清晰。

  (2)葡萄制成的康普茶

  有一种由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制成的康普茶,虽然尝起来没有任何赤霞珠葡萄酒的味道,但它带有一种葡萄酒酵母发酵时的酸味,特别诱人,也许康普茶也是代替无醇葡萄酒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做 法:要准备的材料有细菌、酵母共生培养物、苹果醋、糖、茶和一些大的玻璃容器,其中培养物可从当地的康普茶酿造者或网络商店购买。首先,煮茶并把糖溶解在 热茶中。接着冷却,然后向冷水和醋中加甜茶。最后,加入培养物。用粗棉布布或炊具覆盖并用橡皮带固定(覆盖必须透气,但也必须能防止果蝇和灰尘等),然后 静置存放一周就大功告成。(朱颜 译/红酒百科全书,文/WineFolly)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自媒体,提供最大众化的葡萄酒资讯与知识,旨在普及葡萄酒文化,提高国人生活品味。

  

mt.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1 https://mt.sohu.com/20141022/n405357013.shtml report 2133 众所周知,葡萄酒中所蕴含的抗氧化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着积极的作用。而随着人们对养生健康方面越来越注重,低酒精度及无醇葡萄酒的前途看来不可限量。不过,无醇葡萄酒到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