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当妈却不知道的母乳喂养史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知妈堂专注中国孕期家庭教育。线上推送孕产育知识、专业孕期运动方法、科学胎教实践指导,专家在线答疑;线下提供孕期知识、孕期运动、艺术胎教三大完整体系课程。咨询电话:4006881765看TA的文章>>
埃及和希腊的催奶法

 

古埃及提供了最早的医学记录: 如果要催乳,你可以用油热一下锯鱼的骨头,然后用这跟骨头按摩后背。或者,你可以盘腿坐下来就菜吃面包,同时用罂粟按摩身体的“部分”,具体哪部分没说。希腊人用葡萄酒和蜂蜜催奶。

 

公元1世纪古罗马医生索拉纳斯就提供了一个检查母乳质量的方法,把母乳滴一滴到指甲盖上,先左右晃晃,看会不会散得太厉害,太散了就说明母乳太稀,然后把指甲朝下晃晃看母乳会不会滴下去,如果没有滴下去就说明母乳太稠。这个方法被使用了1500年。

 

奶妈和奶瓶雏形

 

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在富人中间一度不流行,不管有没有奶都交给奶妈带好了,潜台词是“我这么重要哪顾得上喂奶,又不是雇不起奶妈。”可到18世纪,富人忽然流行起来喂养自己的小孩了,因为当时的科学研究表明奶妈带娃死亡率更高。后来一些欧洲国家还通过法律禁止雇佣奶妈。

 

母乳的替代品——动物奶出现了。pap,就是在奶里面泡成糊糊的面包。panata,肉汤煮燕麦。这些都是没奶吃的娃吃的东西。娃自然不肯吃,于是就有专门的工具给灌到喉咙里,见下图的“牛角奶瓶”。当然,这些实在是逼不得已的方法。在法国,雇不到健康的保姆,所以只好喝羊奶,直接趴在山羊奶头上面喝。

 

如何喂奶原来也是有潮流的。19世纪开始上层社会又开始流行雇奶妈,断奶早,所以可以快速恢复生育能力,继续为家里添丁加卒。这个在皇家尤其流行,然后传给了上层社会。

 

奶嘴与奶粉

 

20世纪开始奶瓶奶嘴被发明,冰箱也有了,奶粉也越来越好了,人们对科学技术的信心空前高涨,于是开始有人认为高科技的奶粉比没科技的母乳质量好,结果大家都抛弃母乳改让小孩吃奶粉。同时还出现一种观点说母乳喂养的娃更为依赖母亲所以更弱。后来弗洛伊德又把吃母乳和性联系起来,导致大家更不愿意母乳喂养小孩了。结果就是只有穷的买不起奶粉的和受教育程度底的才会母乳喂养。这种趋势延续到了1950年代。

 

60年代开始风向又转了,一方面研究表明母乳更健康,另一方面人们开始崇尚自然,于是母乳喂养的人开始增加,但奶粉厂商的宣传攻势实在凶猛,直到现在还有人无知的认为奶粉更有营养。

 

如今的奶嘴已然是萌宝卖萌的装饰物

 

母乳—从未被超越的黄金口粮

 

与母乳相比,所有的奶粉都在强调各种各样高大上的配方,而这些配方的意义在于:模仿母乳。遗憾的是从未能超越。因为母乳代表的不仅是养育,更是母子之间的依恋关系的建立。

下图为国际母乳协会对母乳和配方奶成分的一个清单,看完,便知道母乳“甩”奶粉真正不止是一条街的距离。(此图实在太彪悍了,要分好多份,可以单击放大查看)

 

mt.sohu.com true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1022/n405358469.shtml report 8397 埃及和希腊的催奶法古埃及提供了最早的医学记录:如果要催乳,你可以用油热一下锯鱼的骨头,然后用这跟骨头按摩后背。或者,你可以盘腿坐下来就菜吃面包,同时用罂粟按摩身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