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考研数学如何高效做题?

考试点考研专业课考试点专注考研专业课,是全国最专业最权威的,覆盖80%以上考研专业课的在线学习平台。考试点用心打造统考专业课、专业硕士、非统考专业课和名校热门专业课等,竭力满足为考研学子个性化需求,并为学员提供一对一专业课直播辅导。考研专业课只有考试点!看TA的文章>>

        考研数学历来以考试内容多、知识面广、综合性强等特点而让考生望而生畏。大家都知道,数学考试想拿到好成绩,必须得做一定量的练习题。但是,考试成绩与做题的量没有必然的联系,而是与做题的质量、效率高度相关。那么怎样才能高质量的、高效的做题呢?在这里,考试点考研辅导专家提出几点建议供考生参考。

  一、重视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对基本概念深入理解,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根据多年的经验总结,考生失分的重要原因不是说考题有多么难,更多的是对基本概念、定理记不全、记不牢、理解不准确,基本解题方法没有熟练掌握而造成的。

但是很多同学不重视这一点,反而好高骛远、急于求成,一味寻求技巧或者是难题,以为这样才是提高数学成绩的途径。其实,考研数学大部分是容易题和中挡题,所谓20%难题不过是简单题目的进一步综合,并不是有么难。因此,抓住基础是得分的关键。

  二、亲自动手做题

只看不做,一做就错,这是很多考生存在的问题总以为看一看,知道了方法和解题思路,自己就会做了,等到真正做才发现眼高手低,还是不会做。数学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容不得半点虚假,只看题不动手做其实是在纸上谈兵,自欺欺人而已。

所以只有通过动手练习,真正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使大脑深入思考,提高解题和运算的熟练程度。同时,正式考试时,老师阅卷都是分步给分的,怎么作答最有效果,这些都要通过自己不断的摸索去体会。因此,为了取得好的数学成绩,同学们必须动手做题让自己的手和脑真正动起来

  三、做题中要思考,做题后更要思考

多做题就能提高成绩,很多同学这样认为其实不然,做题的同时更要思考,举一反三。做题的目的是,要把整个知识通过题目加深理解并有机的串联起来。数学的学习离不开做题,但从来不等于做题

因此,正确的做题思路,应该是从理解到作题归纳再回到理解,是一个不断深入思考、不断总结、不断提高的过程。考试点考研辅导专家提醒广考生时刻明确目标、深入思考、不断总结提高数学思维和解题能力的关键。

  从小到大,同学们学数学很多年,应该早有感触。数学得高分的秘诀别无其他,主要就是基础扎实、勤于动手、多思考多总结。考研复习也是如此。对于这一点,大部分同学都知道。但是,能切实做到的实在少之又少。你能做到,你就能胜出!2015考研最后65天,同学们必须扎扎实实的疯狂一把了!

mt.sohu.com true 考试点考研网 https://mt.sohu.com/20141022/n405363960.shtml report 11025 考研数学历来以考试内容多、知识面广、综合性强等特点而让考生望而生畏。大家都知道,数学考试想拿到好成绩,必须得做一定量的练习题。但是,考试成绩与做题的量没有必然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