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考研英语作文:热点之文化

文都教育文都教育以顶级师资、精彩课程、权威资料、专业服务、科学管理和全方位的品牌建设成为中国知名教育品牌。文都致力于开拓崭新的教育文化科技投资理念,在教育培训、出版发行、多媒体远程教育、网络科技等领域开展业务。文都教育可以更好的给考研路上那些奋斗者们一个更好的主力,让他们完美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看TA的文章>>

  2015考研英语作文:热点之文化

  来源:文都教育

  众所周知,考研英语有六大作文话题,文化、健康、两代关系、环境、爱心、青年面对社会,都是与社会热点息息相关的内容,由此可见考研英语作文的话题来源于社会中的事件。与文化有关的作文在93、02、06、09、10年均有设题。近期,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值得引起考生的注意。下面我们随都教授一起来学习。

  一、热点背景

  10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多家外媒密切关注和大量援引讲话内容。“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优秀的文艺作品,最好是既能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人民日报》解读为什么习近平对文艺工作如此重视,在习近平心目中,文艺不是风花雪月的事儿,而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历史上,中华民族之所以有地位有影响,不是穷兵黩武,不是对外扩张,而是中华文化具有强大感召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文艺工作者的贡献。

  二、文化类闪光词组

  消除愚昧eliminate ignorance

  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make nine-year compulsory education universal

  营造良好文化环境create a healthy cultural environment

  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facilitate the sound development of the markets for cultural products

  开展对外文化交流carry out mass activities on culture

  博采各国文化之长draw on strong point of the cultures of other countries

  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carry out mass activities on culture

  保护文化遗产protect cultural relics

  继承历史文化优秀传统carry on the fine cultural traditions handed from history

  提倡文明生活方式advocate civilized lifestyle

  三、真题再现

  文化是考研英语作文的热门话题,目前为止已经考过5次。分为流行文化和文化交流两种类型,其中流行文化考过三次,分别是93年的电视广告、06年的偶像崇拜、09年的网络;文化交流为02年的美国小女孩穿中国服装和10年文化火锅。下面我们以10年真题中的作文为例,重点学习一下写作方法。

  在10年作文的命题中,漫画中间是一个火锅,火锅里写满的汉字,比如佛、功夫、解构、后现代、老舍、莎士比亚、爱因斯坦、道、京剧等许多代表中国和外国文化的东西。漫画下方的文字是:文化“火锅”,既美味又营养。也就是说,漫画的象征寓意是中西方文化融合的问题。围绕这一主题,根据题设要求,考生可以这样设计作文内容:

  1.第一段简要描述图画内容,包括描述火锅中的各种文化元素及漫画下面的文字内容。

  2.第二段揭示漫画的含义,漫画一方面反映中国文化对世界文化的影响,另一方面反应世界文化渗透了中国文化。

  3.第三段,第三段表明作者的看法,既要保留本民族的文化,也要对其他国家文化有选择地吸收,这样才能丰富本民族文化。

  四、写作技巧点拨

  考生在备考时要对积累与文化有关的闪光词汇、闪光句型,整理出一套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与文化有关的作文模板,切忌用中文思维模式,将中文含义直接用英语翻译,导致文章不符合英文的成文成句规律,要写地道英语,同时反复检查,不要出现错词、病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保持卷面整洁。

  通过今天都教授对文化热点有关的作文所做的指导,相信考生们的作文能够更上一层楼。时间真的很紧张,但是备考也要稳扎稳打。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mt.sohu.com true 文都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1023/n405399935.shtml report 2251 2015考研英语作文:热点之文化来源:文都教育众所周知,考研英语有六大作文话题,文化、健康、两代关系、环境、爱心、青年面对社会,都是与社会热点息息相关的内容,由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