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不应简单否定官员读EMBA

凌凡教育、出国看TA的文章>>

  中央一纸“禁读令”下,政府官员和国企让官员参加EMBA之类高收费培训项目面临重重困难。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认为,官员应进行EMBA的培训,学习本身并没有错,不能简单否认。

  两个月前,中央一纸“禁读令”下,政府官员和国企让官员或国企高管参加EMBA之类高收费培训项目面临重重困难。对于一些商学院的影响到底有多 大?10月20日,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成立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院长海闻对记者回应说,“禁读令”几乎对汇丰商学院没什么影响。

  2014年7月31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该通知特别要求,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和各类名为学习提高、实为交友联谊的培训项目,已参加的要立即退出。

  据一些媒体报道,一些知名的EMBA班,已出现领导干部退学,退学的包括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

  对此,海闻说,“禁读令”对一些商学院可能影响比较大。“他们招了一些官员和国有企业的高管,但我们的EMBA和EDP培训,本身都是民营企业家,这也是为何我们受到的影响最小,几乎没有什么影响的原因。2004年,汇丰商学院把总部设在深圳,其定位主要想培养中国的民营企业家,这样的定位让我们在这道禁令出台的时候所受影响最小。”

  关于官员该不该读EMBA的争议很早就有。2014年初,民革广东省委的一份提案曾引发“官员该不该读EMBA”的争议。该提案认为,“官员就读EMBA可能助长‘官商勾结’的不正之风”。

  海闻认为,官员其实也应该进行EMBA的培训,学习本身并没有错,不能简单否认。他说,官员和国有企业的领导也应该学习,因为一些官员有参与经 济决策的需要,但此前又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经济学训练,当他们通过EMBA或其他的课程,了解金融、管理和中国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制定出符合经济规律的政 策。

  海闻说,但这其中有两个问题,首先,学校要提倡什么样的学习动机,如果学校请官员、国企老总来是为了吸引他们建立一个圈子的话,这个动机就是有问题的,这是要禁止的。其次在课程设置上,是为了让学员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开阔视野。

  目前,EMBA培训从学员到学费的“高大上”特征已经众所周知。以2013年长江商学院EMBA春季班为例,学费达68.8万元,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费要56.8万元,清华大学EMBA学费56万元,北大光华EMBA学费53.8万元。

  一位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学员对记者说,并非官员不该学EMBA,而是这高额的学费由谁来出的问题。

  对此,海闻表示,学校办学的主导思想要正确,不要给民营企业家一种来和官员同学套关系,找圈子的感觉,不要让官员轻易受贿于企业家,如果一个官员的学费由几个企业家来支付,那肯定不行。这样的话利益搅在一起了,关系就更加不清楚。

  海闻说,我们认为,汇丰商学院提升了民营企业家学员的眼界之后,认识是更有利于和政府、国有企业的合作,而不是变成腐败。

mt.sohu.com true 凌凡 https://mt.sohu.com/20141024/n405421735.shtml report 1449 中央一纸“禁读令”下,政府官员和国企让官员参加EMBA之类高收费培训项目面临重重困难。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认为,官员应进行EMBA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