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惊喜攻略】秋风起三蛇肥,盘点广州食蛇圣地

惊喜美食惊喜美食是一家美食服务类的资讯媒体,主要搜罗广州全城最新最快最有特色的美食资讯,为用户提供便捷,省心的美食信息服务。看TA的文章>>

NO.1 水蛇村


地址:荔湾区镇安路文化公园西门奕苑

电话:020-81012293

听名字还以为是大排档、农庄一类,事实却是一家优雅得让人惊讶的餐厅:古式古香的大门,两串红灯笼极尽古典之美;公园式设计的露天位,心旷神怡。

 古式古香的装修。

 公园一样的露天位。

虽然叫水蛇村,其实跟一般酒店无异,还有早茶,不少人会过来这里“一盅两件”。不过,在这个时节,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种看着可怕吃着美味的东西---蛇。

 海豹蛇:肉质肥厚,质地介于鱼鸡之间,比鱼肉紧致有弹性,比鸡肉细腻滑爽。

 水蛇粥:将蛇皮、蛇肝、蛇卵、蛇胆等蛇杂一齐煲,然后再加入少许陈皮、姜丝、红枣,既去蛇腥又调味。粥底煲足火候,将水蛇的鲜味煮出来,因此粥品口感细腻、浓淡适中、清甜软糯。

 水蛇焗饭:饭很干身,每一粒都有水蛇的香气。

NO.2 茶山福蛇场


地址:白云区太和镇茶山东路5号

电话:020-87431989

以前这里是广州唯一的蛇场,人声鼎沸,十分红火。如今竞争不断扩大而冷清了许多,但凭借着实力,依旧有不少人不怕交通的不便,选择来这里一尝蛇肉的滋味。这里,就是茶山福蛇场。

↑ 蛇场的餐馆。从多年前的大排档到现在的餐馆,变的是门面,不变的是延续多年的美味。

蛇场的主人不仅养蛇,还创立了中国蛇类医药资源开发中心和广东茶山福天然蛇类医药研究所,更科学地开发和利用蛇资源。最难能可贵的是,二十多年前定下的炖汤价,竟然延续至今。或者不少人已经忘记第一次来吃蛇的场景,但永远也忘不了,那盅鲜美得醉人的“龙虎凤”炖汤。

 过山峰蛇皮:可煮可炒,无比爽口。

↑ 清水锅底:蛇肉打锅,锅底最好为清水,配以药材数颗,风味更佳。

↑ 过山峰蛇骨

↑ 水律蛇肉:水律起肉切片,色泽明亮,隐约透光,看上去很有食欲。

 放入过山峰肉和鸡肉,便是香气四溢的“龙凤汤”。

↑ 煮熟的过山峰,蛇皮爽口,蛇肉结实,口感异常丰富。

NO.3 荔城美食


地址:番禺区市桥光明北路延长段(近新光快线入口处)

电话:020-34515777

荔城美食,坐落于青山绿树环抱的小岗之上,亭台楼榭错落有致,门头横匾上书“荔城”二字。简约中不乏大气。由于位置略微偏僻,不是资深老饕都不会摸上来。

荔城号称全国最“平、靓、正”的蛇餐厅,没有相当的实力是不会有如此大的口气。只见这里数十个铁笼层层叠叠,依次摆开,近千条大小不一、各式各样的蛇聚集一起,极具视觉冲击感。

 蛇场一隅。

 “动物园专用鸟笼”当作鸡笼使用,鸡只在笼内也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既然这个“全国最靓最平”有根有据的话,那么剩下的“最正”又怎样呢?请往下看。

 起出来的榕蛇肉,色泽光透,血水鲜红。

 将蛇肉倒进滚烫的开水中,升起的水雾弥漫着阵阵蛇香。

 等吃火锅的时候,来一个椒盐蛇段,轻咬厚实的蛇肉,顺着肌理一撕,口感外焦里嫩,咸中带辣,让鲜味挑逗你的舌尖。

 蛇肉终于好了,夹起来稍作放凉,便变得干身,蛇骨的纹路还清晰可见,咬起来鲜嫩而爽口。

 放进半只“飞天鸡”,便成了这清澈见底,鲜香诱人的龙凤汤。

NO.4 彬记蛇餐馆


地址:番禺区坑口路(近沙墟二乡府)

电话:020-84617468

要问番禺乃至广州最有人气的蛇餐馆是哪家,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是彬记。

彬记算是一家老牌餐馆了。窝在一条小巷里,门面低调,路也不容易找,十几年来依然保持客似云来,真叫人好奇是不是做了什么“手脚”。

其实,彬记胜在一个字--专,除了火锅和炒饭,很难再这里吃到别的菜式。对于蛇肉,其处理时也做了一点儿“手脚”,至于是什么,现在先卖个关子。

 锅底:用的是清补凉汤底,比较清润,放上蛇骨吊味,一阵特殊的香气扑面而来。

 连皮蛇肉:这里的蛇肉看上去碎碎的,原因就是在处理时在蛇肉上刮上十来刀。虽让人想起“千刀万剐”,但就是这多道花刀的刀痕,才让蛇肉的味道更加独特美味。

 放进锅底里滚一滚,肉便反出来了,看上去像一朵朵花,除了口感更有层次外,蛇肉也更入味。带蛇皮的肉爽口美味,不带蛇皮的肉则清甜绵软。

 吃完蛇肉,当然要勺一碗汤啦。只见汤水清澈,散发出阵阵药材的香气,喝一口,润而不燥,十分清甜。

 蛇血炒饭:彬记的另一拿手好戏,饭炒得粒粒干香,值得一试。

NO.5 荣生集北水蛇粥(光孝路店)


地址:越秀区光孝路62号(近中山六路)

电话:020-81083790

没有奢华的装修,桌与桌之间间隔也不大,却形成了一种大家不约而同地来品美味的氛围,这就是荣生集北水蛇粥。

↑ 小小的门面,隐藏着无限温情。

叫水蛇粥,顾名思义,粥是这里的招牌产品。由于懂得煲粥的用心良苦,自然甘之若饴,且趋之若鹜,经年累月,不但煮出不温不火的口碑,还煮成了城中老字号。

不怎么起眼的小店,你是否无数次错过?隆冬渐近,与心爱的ta,享受这小小的温情吧。

 水蛇粥:颗颗米粒熬出了火候,自然地粘嘴,却不似糯米的糊状感;每一口粥都带有水蛇的鲜美。

 肉丸粥:选用自家手打的猪肉丸,所以还能保持肉丸的爽口弹牙。粥水鲜甜绵滑,与肉丸同吃,有一种异常的新鲜口感。

 原条炸中蛇

 星星煎面:面很薄,油分很快释出,所以这面干身脆口而不腻,而且摆成星星形状,萌倒不少朋友。

同场加料

【悦榕庄】-盐焗水律

悦榕庄的盐焗水律,选用肥美的水律蛇碌,焗的时候火候控制恰到好处。上桌时,蛇肉的鲜香在响声中飘逸四周。一口咬下,肉质异常饱满,纤维幼细匀称,烟烟韧韧有嚼头的口感很过瘾,令人吮指回味,而且这道菜还有清热除烦、祛风止痛、补益强壮、美容抗衰老等功效。

地址:荔湾区穗盐路口(近葵逢桥)

电话:020-81610245

【聚龙楼】-蛇炆鸡

蛇炆鸡又叫“龙凤斗”,小龙小凤入菜是配合的天衣无缝。聚龙楼的蛇炆鸡,炆出阵阵浓香,叫人口水分泌立刻旺盛起来。鸡肉肉质鲜嫩弹牙有咬口,而非干韧粗老,既有鸡味,又有蛇鲜。蛇肉滑而弹牙,很有质感,吃在嘴里,软滑中带有爽意,鲜美境界并非一般肉类所能比较。浓浓的蛇汁用来捞面或者送饭,更是美味非常,欲罢不能。

地址:海珠区新滘中路万年东街1号(海珠湿地公园往江海大道方向四百米)

电话:020-34419790

【广州酒家】-水蛇粥

作为广州老字号酒家,广州酒家的各款出品水准稳定,连水蛇粥这种早茶非主流粥品都煮得缠绵软滑,鲜甜无比,因为用料足,自然味道鲜。大块的蛇肉骨细肉嫩,韧而不柴,很是美味。粥中还有杞子和蛋丝吊味,更加一流。水蛇能够治消渴、烦热、毒痢、明目,秋风易燥,这个水蛇粥也是一款适时的养生佳品。

地址:荔湾区文昌南路2号(近上下九)

电话:020-81380388

---------------------------------------------------------------------------------------------------

微信号:jingximeishi        新浪微博:@泓儒传媒惊喜生活 +关注  

        微信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mt.sohu.com true 惊喜美食 https://mt.sohu.com/20141024/n405433874.shtml report 59493 NO.1水蛇村地址:荔湾区镇安路文化公园西门奕苑电话:020-81012293听名字还以为是大排档、农庄一类,事实却是一家优雅得让人惊讶的餐厅:古式古香的大门,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