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玩趣旅游】广州,24小时爱上一座城

汪红雨资深旅游/酒店媒体人,“玩趣旅游”(WQ262728)微信账号发起人看TA的文章>>

  

抱歉,我只有一天的时间,让我怎么爱上你?

旅途中有很多来去匆匆的城市和中转站,她们是属于当地人的,而游客们总希望在尽量短的时间里体会她更多的好。

24小时,可以爱上一座城。

也许可以从傍晚开始广州的计划——到达或者是结束白天的工作以后。广州亚运会之前,国际品牌的豪华酒店长期空缺,在各家旅游媒体的年度酒店榜单中,“广州最佳商务酒店”如同鸡肋,只能在老派的“中国大”、“花园”、“白天鹅”中选择。现在不同了,各大酒店品牌纷纷进入,索菲特、希尔顿、喜来登、威斯汀、君悦、香格里拉、万豪、丽思卡尔顿、四季、文华东方啥啥都有,甚至中国第一家W也落在了广州。

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位处于珠江新城——这里也是广州豪华酒店最集中的地区。从楼下的下沉式绿化广场步行可达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亚运会开幕式场馆海心沙,江对岸是广州塔(小蛮腰),周边很安静,适合跑步。

富力君悦的大堂位于22楼(上图),挑高木质线条非常有现代感。位于20层的嘉宾轩为错层设计,入住嘉宾轩的客人可以在这里快速办理手续,享用早餐、下午茶和鸡尾酒。

君悦的餐厅向来是酒店的招牌,空中花园(The Penthouse)设有13间豪华独立包间(上图),设计高调。凯菲自助餐厅(The Market Cafe)号称是广州最贵的酒店自助餐,8个开放式厨房,食材地道,选择颇多。

关系酒廊(Guanxi Lounge)位于连接双塔的空中悬桥,是酒店最特别的地点之一,半封闭式设计的雅座营造出一个惬意私密的空间。傍晚,在这里看夕阳西下,华灯初上。

珠江夜游是广州最新、最流行的旅游项目,在码头上乘坐各种大小的游艇在珠江上兜一个来回大约2个小时。“农业银行号”据说是“最豪华”的一艘,还可以在船上的包间里吃饭。吃过饭来的可以坐8点开船的班次,其实珠江夜游最好看的也就是灯光变幻下的小蛮腰了,其他没什么好看的。

不想去珠江夜游的可以去广州最潮的大型购物中心太古汇转转(上图),众多品牌和美食感觉和到了香港差不多,也有大型书店和日用百货。

如果再晚还不想睡觉,可以去同样位于珠江新城的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丘吉尔吧消磨时光(上图),这里有广州最好的威士忌和鸡尾酒。酒吧营业到凌晨1点。

第二天还是早起吧,回家再睡不迟。第一站是沙面(地铁一号线黄沙站D出口)。

早上的沙面很安静,可能也是因为小岛自成一统的原因。沙面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有大小街巷8条,0.3平方公里。 鸦片战争后,沙面沦为英、法租界,留下大量的近代历史建筑。沙面有桥和外界相连,出租车可以开进来。

沙面不仅老房子多,古树也多,粗大的细叶榕和樟树密布路边,据说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古树超过100株。

沙面租界内原有领事馆、教堂、银行、邮局、商行、医院等建筑,当年的住户多是各国领事馆、银行、洋行的人员以及外籍的税务官和传教士。后来领事馆陆续迁离,最后剩下的是波兰和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美国领馆在2012年也搬到珠江新城了,现在只剩下一座波兰领事馆,门口有哨兵和岗楼的房子即是,我认得墙上挂的白鹰徽章,刚想拍照片给一起去波兰的朋友看,被哨兵喝止了:“不许拍照!”

沙面两头各有一座教堂,一座是天主教露德圣母堂(上图),另一座叫“沙面堂”,是以前的英国圣公会基督教堂,建于1865年。

沙面虽说是5A景区,但并不是一个圈起来卖门票的景区,早上锻炼的、跳舞的、带孩子遛弯的都有,就是一个干干净净绿化很好的小区,岛上还有一所小学呢。从标语上看,广州人原来很直接的:要转账,是骗子。

在沙面转了一圈也饿了,往北一站地就到上下九(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沙面打车到步行街起步价)。上下九步行街其实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改造后整齐划一的骑楼在商业化的侵蚀下已经失去了原本的魅力,而且商店的规划和档次也比不了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和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

“总之,这些步行街当地人是很少去的啦”——错了!因为有广州酒店、陶陶居等老字号餐厅,还有皇上皇等特产店,我发现还是有不少当地人在这里出没的。我来上下九有两个目的:吃点东西,买点腊味。

要买的一定是皇上皇的腊肠,各种肥瘦组合,还有腊肉、腊鹌鹑、腊鸭子、腊鸭腿、豉片王,等等。因为去的早,门口有很多当地人排队买“超特价”的散装肠,只要16块8一斤,里面柜台的都要卖四五十的。我跟着大爷大妈排队买了些这种散装的。回家吃后要说的是:我 买 少 了!

如果一个人,不值当去广州酒家或者陶陶居凑热闹,步行街上有家“荔湾名食家”可以一网打尽“南信”双皮奶、“欧成记”云吞面、“伍湛记”及第粥,还有肠粉、煎饺等,又快又方便。老字号莲香楼的点心和月饼很有名,但看看就算了,现在这些点心的吸引力大不如前了。广州酒家门口的外卖商店也有点心和冷冻食品可以采购。

如果你还有时间和体力,上午的最后一站可以去陈家祠堂看看(地铁一号线陈家祠站)。陈氏书院(陈家祠堂)卖10元门票,里面并不大,看看石雕、砖雕、铁铸和陈列的工艺品(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半个多小时就能出来。

这就到中午了。上午访古,下午就去探新吧。推荐一个游客不太去的地方:TIT创意园区(地铁三号线客村站A出口)。对了,你是不是还没吃午饭?TIT附近有一家名为“顺德松记食店”的餐厅不容错过。餐厅在赤岗北路一座名为“四季天地”的裙楼里(电话:020-84147306),可以先吃完正宗顺德清水打边炉再逛园区。

TIT创意园是原广州纺织机械厂,类似北京的798,汇聚了众多服装品牌、设计师和艺术家工作室。

纺织机械厂的老厂房都多被改造成办公楼,分布着一些小商店和咖啡馆,园区里绿树成荫,又有很强的工业化遗迹。

园区里“隐藏”着一些著名企业,7天连锁酒店的总部就在这里,铂涛酒店集团和正在孵化的各个酒店品牌也在这里。2013年11月19日,微信三周年之际,腾讯微信也正式入驻TIT创意园。

TIT创意园距离广州新电视塔广场很近,步行约10多分钟,可以近距离观摩小蛮腰,在观景台上隔江眺望珠江新城的地标性建筑,也可以买票上塔,还有些收费的蜡像馆和游乐园项目。

TIT和广州塔玩完,天色也就黯淡了,总要留点时间在园区里喝喝咖啡、在珠江边发发呆,忙碌的广州24小时需要一个愉快的收尾。其实不需要哪里都去,来了就尽可能多的了解一座城市,了解当地人的生活,看看新的,也别忘了旧的,下次还想着再来。“羊城八景”只是浮云……

  Q&A

  Q:君悦什么的太贵了,有没有便宜点又有特点的酒店推荐?

  A:广州的经济型酒店和五星级酒店都不缺,但精品酒店不如北京、上海、杭州甚至成都。推荐一家“麗枫酒店”,是铂涛旗下一家主打香氛和舒适睡眠的中档酒店,400元价位(铂涛会预订,首次入住有特价)。房间里模拟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生成空气负离子,负离子具有降尘,抑菌、除臭等净化空气的功能。麗枫天河正佳广场店位于天河南二路26号,离地铁石牌桥站不远。

  Q:陈家祠和上下九都去过的,还有没有别的老广州体验?

  A:西门口的中山六路骑楼老街储存了很多关于老广州的记忆,可以去探访下老国货商店“励红百货”。与中山六路相交的光孝路和六榕路也很值得逛。“未有羊城,先有光孝”,光孝寺是广州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别忘了在光孝路上的“信行丰炖品皇”歇歇。相距不远的六榕路因老广州的另一座古刹——六榕寺而得名。

  龙津西路及相邻的多宝路、宝源路、逢源路等汇集了很多清末豪门富商所建的“西关大屋”,位于逢源路上的“小画舫斋”是其中保存较好的一座。与龙津西路相连的恩宁路是一条骑楼老街,有凉茶店、粥粉店、烧腊店、老铜器铺、纸扎店等,充满原生态市井氛围。

  Q:吃在广州,虽然每天吃的有限,多推荐几家地道餐厅吧?

  A:炳胜以顺德鱼生起家,发展至粤式小炒之王。炳胜在广州有多家分店。珠江新城冼村路2号店(1-4楼,电话:020-38035888)。5楼是炳胜公馆,有早茶和下午茶。

  白天鹅宾馆对面的广州酒家(滨江店)也是老广喜欢的庭院式老字号餐厅(海珠区滨江西路20号,电话:020-84423123)。

  几乎所有的广州传统小吃在老西关美食城都有,店家原以“沁芳园”之名开在陈家祠,后因亚运改造迁至新址(康王南路293号华林玉器广场,电话:020-31022070)。

 

*********************************

本文作者@稻糠(汪红雨),自媒体人、资深旅游/酒店撰稿人、专栏作者,《时尚旅游》前编辑部主任。汪红雨是玩趣旅游自媒体(微信号:WQ262728)的发起人。

mt.sohu.com true 汪红雨 https://mt.sohu.com/20141027/n405500883.shtml report 9167 抱歉,我只有一天的时间,让我怎么爱上你?旅途中有很多来去匆匆的城市和中转站,她们是属于当地人的,而游客们总希望在尽量短的时间里体会她更多的好。24小时,可以爱上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