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断奶,让我情何以堪?

斗斗在成长用心培养女儿的普通妈妈看TA的文章>>

  

  多少不舍,多少留恋,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不得不给斗斗断奶了。尽管我无数次想过断奶的情景,尽管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我还是败了。断奶的那几天我几乎天天以泪洗面,心情极其低落。与其说是斗斗断奶,不如说是我在断奶,我对斗斗的依恋更胜于她。看着她因吃不到奶悲伤的哭,我的心碎成了粉末;看着她抱着zaza喜欢的笑,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自从她知道我要给她断奶之后,她每次吃完奶都会贴贴zaza,她以为这样妈妈就不会给她断奶,她以为哄哄妈妈,妈妈就会一直给她吃下去,她哪知道吃的好好的奶突然就“坏掉”了?

  其实,早在两个多月前,我就开始琢磨如何给斗斗断奶,既然不能自然离乳,那么我想把断奶的伤害降至最小,也就是给她慢慢地断奶,让她感觉不到突然。不过咨询了很多人,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他们都说:孩子断奶没有不哭的,哭两天就好了。有的建议抹点儿紫药水,有的建议抹点儿辣椒油,有的建议贴个创可贴,有的建议离家几天,总之五花八门的方法,我总觉得这些方法很不恰当,会让宝宝感到受了欺骗,对自己的妈妈甚至周围产生不信任感,搞不好会引起宝宝的焦虑和上火。

  于是我从添加奶粉开始,可斗斗不喝奶粉的劲头倔之又倔,本来用得好好的奶瓶装过一次奶粉给她,第二次这个奶瓶都拒绝使用了,即便里面换了妈妈的母乳。后来想办法,把奶粉和米粉掺在一起,搅成糊糊喂她,勉强能吃几口,但哪次奶粉加多了,她一下子就能吃出来,立刻就拒绝再吃。因为斗斗拒绝奶粉,给我俩断奶的道路上增添了阻碍……

  斗斗自从出生时就一直和我睡在一起,而且每晚都是吃奶睡觉的,所以她习惯了妈妈和zaza。2013年的春节,爸爸提出晚上要带斗斗睡,让她适应一下,可每晚都以斗斗的哭声而宣告失败。于是,我之前循序渐进的断奶计划根本无法进行。回想起断奶那几天,一切的一切历历在目……

  2月10日、11日(初一、初二),晚上睡觉前都给她喝了留存的母乳,然后由我悠她睡着,可是当半夜把完尿再悠睡时就彻底失败了,于是晚上都吃了两回奶才肯再睡。

  12日(初三),因为之前用吸管杯喝母乳时很痛快,于是我自作聪明在斗斗晚上睡觉前,给冲了150ml的奶粉装在吸管杯里,被斗斗拒绝之后,只能吃za睡觉。

  13日(初四),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晚上斗斗的哭声。因为头一天添加奶粉失败了,斗斗干脆拒绝使用那个吸管杯喝母乳,别无他法,只能让她吃za睡觉。让我没想到的是,那会是我给斗斗喂的最后一次奶……那天晚上,当斗斗半夜醒来哭得很凶时,爸爸说,既然不能循序渐进,那就不要拖拖拉拉了,折腾孩子也折腾大人,干脆就选在今天断了吧。别无他法,我只能心一横同意了。当斗斗大哭不止非要吃奶时,我只能用创可贴封住了乳头,记得好友告诉我这种方法时我是坚决不同意的,没想到今天我竟然采纳了。后来,我抱着斗斗睡了半个多小时才将她放下,没想到14日凌晨3点多她醒了,不哭不闹,只是抱着我的zaza玩儿,贴贴、摸摸、嘴里念道“za~~~,坏”,然后笑笑、贴贴,小可怜样儿,让我心疼不已,我抱着她眼泪不止,她懂事的用她的小手摸摸我的脸,我更加难过了……凌晨5点半左右她睡了,我把她搂在身边……

  14日(初五)白天没吃za,晚上睡前喝的冰冻母乳,半夜起来哭了一阵子,后来抱着睡了很久才放下,因为睡得不踏实,我只能一直搂着她睡。

  15日(初六)早起吃过饭,爸爸妈妈带斗斗去了万达玩儿了一上午,很开心。下午1点左右回家洗澡、睡觉。睡觉时她非要吃奶,不仅哭得很凶,而且拼命往下撕创可贴,甚至隔着创可贴来咬我。斗斗哭,我也哭,我真的想放弃了,想再给她吃,奶奶劝过,既然都到这份儿上了,就不要再反复了,坚持住。后来奶奶决定下楼给我买紫药水。再后来,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的斗斗终于在音乐声中睡着了……

  到了晚上,斗斗发现妈妈的zaza真的“脏了”(我一直不想用创可贴、紫药水欺骗斗斗,但是在无助的情况下又不得不用这招儿),真的不能再吃了,于是喝了200ml的母乳,9点半睡的,11点尿床了,3点半起来哭了几声,哄哄又睡了,6点又起来哭了几声,闭着眼睛贴着zaza睡了一会儿,醒了有点闹。

  16日(初七)邓奶奶上班了,所以午睡的时候邓奶奶悠她,就没怎么闹,到了晚上哄着喝了170ml的母乳,晚上起来把完尿哭着要吃奶,我又跟着哭了一通……

  17日(初八)睡前喝了150ml的母乳,半夜起来哼哼唧唧地找奶吃,我告诉她zaza脏脏了,不能吃了,她哼唧了几声就睡了。

  18日(初九)睡前吃奶虽然有点费劲,但也哄着她喝了150ml的母乳,晚上让她睡在我身边,半夜没怎么哭。

  19日(初十)睡前没费劲就喝了150ml的母乳,喝完还要,于是给她吃了两块饼干。半夜起来哭了一会儿,就又睡了。

  20日(初十一)睡前喝了150ml的母乳,吃了两块饼干,半夜没哭。

  这几天,斗斗一看见我哭,就会用她的小手放在爸爸的脸上,让爸爸用脸贴贴妈妈,然后她也贴过来,好懂事的宝贝,让妈妈心疼不已!奶奶说,这就算断奶成功了。可在我看来,我败得一塌糊涂,不过也只能这样了,这段时间我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斗斗。这几天晚上我都会跟她说:妈妈即便给你断奶了,但依然爱着斗斗,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好女儿、好乖乖,妈妈爱你,永远地爱你!我相信她一定能明白……

  对于妈妈来说,断奶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心理上的考验,更直接的考验是身体上的,如涨奶、乳腺炎等。哺乳期间,大大小小的乳腺炎我得过很多次,面对断奶后身体上的不适,给妈妈们一些参考意见。

  首先,吸奶。这个吸奶与哺乳期间的吸奶不同的是,不要吸得很干净,只要吸一点出来就好,以乳房不涨为标准。当然,也不要每天都吸,不觉得涨就可以不吸。总之,一个原则“吸奶量越来越少,吸奶间隔越来越长,循序渐进”。

  其次,回奶。哺乳期间不可以吃的、回奶效果明显的东西,现在都可以吃了,而且可以适当多吃一点,比如大麦茶,回奶效果非常好!去超市买一袋,回来当饮品喝就行。当然下奶的汤汤水水这段期间就要控制了,即便你愿意喝汤,也要适可而止。

  再次,忌上火。断奶的妈妈看着孩子哭闹难免会上火,这是要吃点或者喝点清火的东西都行,火走一经,哺乳的妈妈很多都会走乳腺。一旦上火,吃点蒲公英颗粒之类的中成药都可以。当然一旦得了乳腺炎,也可以用仙人掌捣碎后铺置纱布上敷于患处即可。

  最后,忌挤压。因为吸奶不彻底,还有很多奶在乳房中留存,一旦挤压,特别容易患乳腺炎,所以妈妈们睡觉的时候一定要防止挤压乳房。

mt.sohu.com true 斗斗在成长 https://mt.sohu.com/20141028/n405537854.shtml report 3403 多少不舍,多少留恋,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不得不给斗斗断奶了。尽管我无数次想过断奶的情景,尽管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我还是败了。断奶的那几天我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