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郭碧婷:似水女孩心中的暖流

风尚志国际风尚 中国表达——中国第一本时尚周刊 看TA的文章>>

“是你的益达。”那个回眸一笑的温柔脸庞至今依旧在很多人脑海里无法抹灭。而这个笑容的拥有者郭碧婷却早已不只是当年那个益达女孩了。这个像水一样纯净淡雅,喜欢顺其自然的女孩子,如今早已明确了自己的热爱。那始终静谧的内心,多了一条缓慢却持续流过的暖流。

/差一点就去做科学家
    金秋十月,北京的天气早已渐渐转凉,影棚里更是被无比的寒冷笼罩。就在大家撺梭着手脚周旋于各色服饰珠宝之间的时候,郭碧婷的到来像是带着一股安静的暖流。她眨着大眼睛和大家say Hi的画面像是融化了所有冰冷,让人不禁打心眼里感叹:“娱乐圈,得此一暖女足以。”
    精致的脸庞、长长的头发,眼前这个像洋娃娃一样的女孩子和银幕上的样子一模一样。然而在随着采访、拍摄的进行,大家熟络起来之后,她性格里大大咧咧、随和又自然的样子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太多的欢笑与惊喜。
   从小就很漂亮的郭碧婷并没有立志要做女艺人,当身边的家人、朋友叫她去参加选美比赛或者做模特的时候,她只是觉得那些需要表现力的事情自己做不来。谁又曾知道,这个甜美的女孩儿时的理想竟然是做一名杰出的科学家。“小时候就希望可以做一些对社会有用处的发明啊,默默去做事仿佛也更适合我。”她笑着说。
    和很多美女步入演艺圈的方式相似,总是缘起于一场有意思的乌龙。从很小的时候,郭碧婷的闺蜜就担任了“小小经纪人”的职务,坚持不懈地把她的照片寄给各个杂志、广告公司。在闺蜜的眼里,她似乎长了一副不做艺人就浪费了的容貌。陆续也有很多的广告商、杂志向她邀约,但是那时并不自信的她却一一拒绝了。直到一次学校活动,拿着蜡烛放空的她不小心烧到了闺蜜的头发,为了得到闺蜜的原谅,才不情愿的答应了闺蜜的要求,参加了西门町的“美少女选拔赛”。那次比赛之后,郭碧婷也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经纪人,从此开始做模特拍杂志,接一些广告片。然而在她心中,闺蜜更像是她演艺生涯的第一个经纪人。直到现在,闺蜜还会经常跟她说哪个电影的角色很适合她,或是看了一部宫崎骏的动画片,对着里面的角色也浮现出她的样子。

/从平淡到热爱
    大概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大美女,竟然从小就是一个十足的“宅女”。郭碧婷说自己小的时候和南湘很像,一样喜欢画画,会拉着妈妈买很多服装设计的书给自己,一个人一画就是一下午。
    上学的时候,她也出人意料的算不上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倒是个性格大大咧咧不引人注意的学生。有一个好笑的故事,郭碧婷在入学之前曾经为学校拍摄了迎新生的宣传海报,被打扮得美美的她在拍摄结束之后便带回了眼镜,头发也再没有刻意地打理过了。新生们陆续来到学校以后,不免寻找海报上那个眼镜大大鼻子翘翘的漂亮女孩子,却都认不出那竟是郭碧婷。那时的她,不在意美不美,也没想过红不红。
    随着给《Beauty》、《Ray》等时尚杂志做模特,郭碧婷乖乖女的平淡学生时期也有了些许改变。到之后的演艺作品《金色年华》、《沉睡的青春》,再到让人们难忘的“益达女孩”,她坦言,在那个时候,对于做模特也好,做演员也好,自己更多地是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不是说不在意,只是并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将这件事情做到什么样的程度。
    人们总说慢热的人更坚定。大概是拍完益达广告的两三年之后,郭碧婷开始越来越热爱她所做的这件事情。以前那个对任何事都抱着平平淡淡就好的“刚好女孩”仿佛一下子找到了生命中想要用力去追求的目标。慢慢的,她开始将发展重心放在影视表演上面,也逐渐发现在这样做之后,原来自己的生活竟跟着变得如此充实与丰富。就这样,她迈着既安稳又坚定的步伐在这场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剧本里,稳步前进。

/“宅女女神”的改变
    《小时代》给郭碧婷带来的改变绝不仅仅停留为她迎来了事业上的成功,让更多人开始注意到原来当年的那个“益达女孩”现在可以挑战大银幕出演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了,《小时代》让她看到了自己的更多可能性。她开始更注意角色的内心,开始去发现更深处的角色与自己。“在南湘身上的那种倔强,我也有。”当这个温柔的女孩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才让人真正看到了她的成长,并去猜测在这背后她所付出的努力。郭碧婷说,以前的她更喜欢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而现在,一个月也不一定有几天可以回家,虽然有些遗憾,却值得。
    然而在闲下来的时候,她还是会赶紧回到家里和一家子猫猫狗狗、飞禽走兽们度过最轻松的时光。她的家就像是一个十足的动物园,大大小小加起来竟也有好几十只。对每一只小动物,她都清楚记得它们的名字。她的第一只宠物是12岁那年奶奶送给她的一只鸽子,在每次为它买饲料的时候,总会碰到店里一些受伤或残疾的小鸟,看到她怜惜的样子,老板就会把这些小鸟送给她。到后来,路上流浪的猫猫狗狗也被她带回家中。不知道是不是宠物都会像主人,这些小动物大多时候都是安安静静的,不喜欢乱飞乱跑,所以一屋子的猫、狗、小鸟、刺猬竟也都其乐融融。
    说起对自己未来事业上的规划,她依旧给出了四个字的答案:顺其自然。然而她眼神里闪着光亮的坚定却像是在揭示着,这个如水一般不急不忙的女孩子,幸运地清楚自己所追求的生活与目标,带着热情。

Q&A:
1. 学生时期就开始做模特,家里人是怎样的态度?
家里人其实从始至终都抱着支持的态度,他们觉得就应该趁年轻的时候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也可能因为我太爱待在家了吧,他们反倒希望我多走出去。
2. 随着戏路越来越宽,有没有特别想要尝试的角色?
其实有很多角色都想尝试,但是经过饰演南湘之后,最想要尝试“女侠”之类的角色吧,那些可以抛开高跟鞋尽情释放的,南湘实在太女人了。
3. 面对很多正面也好负面也好的评价,是怎样与自己对话的?
我其实不太在意负面的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对于网路上有的批评我除了会去认真思考,有时候也会觉得那些评论好有创意,倒是挺有意思的。
4. 认同《小时代》里面南湘的爱情观吗?对于自己的感情有什么理想规划吗?
南湘的情感表达虽然有时有些极端,但是却是深爱的表现。我自己可能并没有南湘那么强烈,对于感情并不会太设限吧,还是要看感情到了就好。

mt.sohu.com true 风尚志 https://mt.sohu.com/20141028/n405549945.shtml report 3473 “是你的益达。”那个回眸一笑的温柔脸庞至今依旧在很多人脑海里无法抹灭。而这个笑容的拥有者郭碧婷却早已不只是当年那个益达女孩了。这个像水一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