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血常规告诉我们什么

儿科医生金宏娟一直以来,只想成长为一流的儿科医生。一路走来,有许多的无奈和矛盾。相信在此,医患之间没有猜疑,也可尽可能避开其它的纷扰。在这里,有一位纯粹的儿科医生。也许能帮大家解决一些关于孩子疾患的问题,得以在路经之处温暖人生……看TA的文章>>

  孩子以感染性疾病多见,因而发热经常成为孩子就诊的主要症状。医生看完后有时会要求先给孩子查血常规 ,那么血常规到底能告诉我们什么呢?

  1.大致区分是病毒感染或细菌感染。一般来说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明显升高提示细菌感染,否则可能为病毒感染。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对于机体抵 抗力低的孩子,严重细菌感染有时白细胞不高反而下降,相对来说此类情况较严重;其次在细菌感染的初期(医学上称为窗口期,通俗地说就是遭受打击还没反应过 来的那一时间段)白细胞也可不高;另外药物如抗生素也能使白细胞下降。当然还有某些细菌感染白细胞可下降,而某些病毒感染白细胞可上升。饱餐、情绪激动及 剧烈运动、高温、严寒、白血病均可出现白细胞升高。

  2.有无贫血及贫血的大致分类。血红蛋白数值的高低是判断贫血的依据,年龄不一样诊断标准也有所区别。一般而言,血红蛋白在90g/L以下 为中度贫血及更重的贫血,应该听从专业医生的诊疗建议;血红蛋白在90-110g/L为轻度贫血,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一步检查或针对性的补充铁剂或维生 素后择期复查。所谓从血常规了解贫血的分类是指根据血常规中红细胞平均体积分为:小细胞性、正细胞性及大细胞性贫血,相对来说较复杂,就将其交给医生吧。

  3.血小板情况,是指血小板的数量和血小板的体积分布。血小板数量过多或过少都为不正常现象。大多数情况下,感染性疾病患儿的血小板数值是 处于正常范围。但严重感染可出现血小板升高或下降,炎症的恢复期亦可出现血小板升高。值得一提的是血小板减少是因为血小板消耗及破坏增多或血小板生成减 少,为严重情况。

  “血常规报告中白细胞不高,孩子没有炎症或炎症不严重。”很多次听到这样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触发我写下这篇小文。

  而我最想说的是: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单凭一张血常规报告单或者任何一张检验报告单来判断孩子的状况。

  (以上关于血常规的意义是针对日常常见情况而言,并不全面。)

mt.sohu.com true 儿科医生金宏娟 https://mt.sohu.com/20141029/n405556658.shtml report 894 孩子以感染性疾病多见,因而发热经常成为孩子就诊的主要症状。医生看完后有时会要求先给孩子查血常规,那么血常规到底能告诉我们什么呢?1.大致区分是病毒感染或细菌感染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