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霾”伏重重 孕妈需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宝宝地带亲子网宝宝地带是北京南熙航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以专业亲子服务为核心 ,倾力打造以胎教服务、亲子阅读、亲子教育以及亲子活动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母婴媒体网站,亦是国内首家专注绘本阅读的亲子网站。看TA的文章>>

                          

  雾气中主要含各种酸、碱、盐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霾的组成更复杂,包括有硫酸盐、硝酸盐、铵盐、碳颗粒、灰尘、重金属等等。长期置身于雾霾的环境,孕妈的呼吸道、心脏及胎儿成长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雾霾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

  环境污染可能干扰正常胚胎发育过程,从而导致一些出生缺陷或者先天畸形。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母亲孕期内所在环境烟尘污染危害胎儿大脑发育,进而可能影响儿童学习表现。这是因为雾霾天气中的主要污染物“多环芳烃”(主要来自汽车尾气和工厂废气排放)均可通过胎盘传给体内的胎儿,严重影响胎儿的智商高低。长期处于严重污染的空气环境中,宝宝出生后身上出现焦虑、抑郁及注意力缺陷等症状,其发病几率远高于正常水平,患自闭症的可能性更是普通儿童的两倍!

  雾霾影响胎儿体重和头围。

  美国曾经有一项研究显示,生活在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环境下的孕妈,他们娩出的宝宝出生体重降低9%,头围数减少2%,对比空气相对较好的孕妈们娩出的宝宝则没有明显的变化。

  雾霾严重,为了宝宝和孕妈自身的健康着想,以下防护措施必须做到。

  1、雾霾天尽量少出门

  雾霾天气,建议孕妈们尽量少出门,减少户外的活动,将各种训练、运动都转移到室内进行,当个名副其实的“宅妈”。但是需要提醒各位孕妈不能因为宅在家里就偷懒不运动。孕妈们可以选择几个较为平缓的运动如慢走、半蹲、简易的瑜伽练习等方式来增加运动量,一方面可以消化孕妈多余的能量,另一方面也是为宝宝的顺利出生做准备。

  2、出门戴口罩

  建议孕妈雾霾天最好不出门,但如果是不得不出门,最好戴上口罩,带口罩可以防止一些尘螨等过敏源进入鼻腔。孕妈们同时还要注意,购买口罩时一定要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另外还应每天换洗,清洗后最好用开水消毒。孕妈出门时应尽量远离人多拥挤的地方,减少病菌的接触。

  3、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很多人习惯开窗通风,如果雾霾一整天不散,不建议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室内空气不流通时,其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数十倍,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因此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还要及时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不给病菌以孳生之地;孕妇最好每周更换一次卧具。

  4、合理饮食

  孕妈雾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另外,因为雾霾严重,孕妈妈们减少了外出晒太阳的机会,也就减少了维生素D的吸收,因此建议孕妈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大马哈鱼、动物肝脏等。

  雾霾天气严重时,孕妈们可以在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也可以种植一些绿色植物,帮忙净化空气,出门回来后勤洗手。饮食方面,多食用情节肠道和肺部的食物。雾霾也可能影响到孕妈的情绪,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对宝宝的健康也很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胎教知识、孕产百科请手机下载“胎教盒子”App获取

扫码一键下载,及时收听海量胎教音乐

mt.sohu.com true 宝宝地带亲子网 https://mt.sohu.com/20141029/n405578289.shtml report 2664 雾气中主要含各种酸、碱、盐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霾的组成更复杂,包括有硫酸盐、硝酸盐、铵盐、碳颗粒、灰尘、重金属等等。长期置身于雾霾的环境,孕妈的呼吸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