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暗藏在孩子不听话背后的6大玄机

瑞敏儿童教育资源提供心理学儿童发展测评工具,在线有声中英文绘本,经典育儿电子书下载等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优秀的教育理念和育儿方法,帮助家长深入理解孩子。尊重儿童发展的客观规律,关注孩子核心能力培养和心理健康,瑞敏的理想是家长不再迷茫,孩子不再是迷茫教育的试验看TA的文章>>

  

  孩子不听话,让许多父母苦恼,常常抱怨:现在的孩子真不听话,应该怎么办呀?其实,父母大可不必为孩子的不听话而生气。

  据研究表明,不听话的孩子往往更有主见,思维更为活跃,比起那些唯唯诺诺的乖孩子更具有独立性和创造性。在创新、创意、创业成为主流的知识经济时代,这些特质更为难得、更为可贵。

  作为父母,你觉得你说的话孩子总是听不进去吗?当你斥责孩子的时候,孩子有没有跟你顶嘴,或者根本不理睬你的批评呢?当孩子不听你话的时候,你有没有问问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不听话的呢?

  日常生活中,孩子不听话的原因有时主要在于父母。

  1、父母身教的影响会导致孩子不听话

  父母的错误示范,也是造成孩子负面行为的原因。例如,妈妈常一边忙着做家事,一边听孩子说话。无形中,孩子学会这种“不用专心听别人说话”的模式,下次他就一边玩玩具,一边听别人说话。亲子教育家指出,身教是请他等自己做完事情后再说,并可告知大约需要多少时间及这段时间他可做些什么,让孩子不致茫然等待。

  2、父母的规范不合理导致孩子不听话

  若大人本身订的规范有问题,孩子便难以做到。例如,父母规定好动的孩子不准出去玩,而孩子天性好动,自然无法控制自己,这时若父母并未设计足以吸引他兴趣的室内活动,就是强人所难。

  3、孩子负面情绪的累积容易导致孩子不听话

  有时并不是孩子的负面行为本身有问题,而是他累积了一些平日未疏解的情绪。例如,父母规定不能看晚间六点半的卡通节目,孩子就每天利用父母不注意时偷看五分钟,但没有一天可以看得完整,情绪没能得到安抚。日子久了,心情大受影响,就反映在其他事件上,如不好好吃饭、洗澡、睡觉等。由于孩子自己不知道这些负面行为与看卡通的关联性,故父母须格外用心处理。专家建议,父母应每天有固定和孩子聊天的时间,即使只有五分钟,也要专心地和孩子交流,这样有助于了解孩子的心思及问题真正症结所在。

  

  欢迎关注瑞敏儿童教育资源,微信号:amttcc

  4、父母太啰嗦,孩子听不“懂”

  当父母在孩子面前喋喋不休,把自己真正要讲的意思和许许多多“废话”(如抱怨、絮叨或责备)都夹杂在一起,或是把要对孩子说的几件事和几个要求都混在一起跟他说个没完时,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这是因为孩子并不清楚父母究竟要说什么,所以反而会忽视父母的话。父母在跟孩子说话或提要求时,应尽量使自己的话语简单明了。每次告诉孩子事情的2~3个步骤即可,并让孩子重复一下父母的话,同时督促孩子照着去做。

  5、父母大喊大叫,孩子听不“进”

  许多父母反映,为了让孩子对父母的话引起重视,他们不得不对着孩子大喊大叫地发布命令。此种做法不明智,虽然此时孩子的注意力都在父母身上,但他关注的只是父母脸上的愤怒表情,而不是父母所说的话。事实上,父母越是温柔和轻声地说话,孩子越是容易关注父母所说的话。如果父母有些生气了,不妨走到孩子跟前,帮助他停下手里的事情,看着他,用柔和的语气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这样做,父母同时也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6、父母不重视孩子,孩子所以不“听”话

  一些父母说,孩子总是说个不停,有些话题,父母根本没兴趣。于是,在孩子说话时父母总显得心不在焉,或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喜爱看的电视节目,或看手中的书。当孩子说话时,父母也要用对孩子的期望来要求自己,看着孩子的眼睛,认真倾听他说的每个字,用简洁的话语回复孩子,同时也可以提一些与此相关的问题,表明你是在认真地听他的话,并已参与其中了。

  总而言之,先是有了不会说话、不会影响的父母,才有了不听话的孩子,所以父母说的话没有道理,孩子不爱听!如果父母说的话不是时候,孩子也不会爱听!亲子教育家成墨初指出,如果父母说的话态度不当,孩子也不爱听!但最要命的是,不管父母的话有没有道理,只要孩子不喜欢听,就是废话,就是错话。所以那些感觉自己苦口婆心的很委屈的父母得明白一个道理,做成一件事,不是只靠良好和正确的愿望就能做到的。

  (本文转自中幼网)

 瑞敏儿童教育资源提供免费自助的专业心理学儿童发展测评工具,帮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还有香港朗文英语,牛津英文有声绘本,中文绘本等精彩免费内容,欢迎加入QQ群249561976,关注官方微信号:amttcc,扫描二维码关注更方便:

  

mt.sohu.com true 瑞敏教育资源 https://mt.sohu.com/20141030/n405599013.shtml report 2729 孩子不听话,让许多父母苦恼,常常抱怨:现在的孩子真不听话,应该怎么办呀?其实,父母大可不必为孩子的不听话而生气。据研究表明,不听话的孩子往往更有主见,思维更为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