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巧选食材可提高宝宝免疫力

妈妈说育儿社区妈妈说育儿网,中国领先的母婴社区——提供最全面、专业的母婴精品信息和百万父母的亲身体验点评。轻松育儿·精明消费 妈妈说伴随宝宝共同成长!看TA的文章>>

  食疗能有效地提升宝宝的身体免疫机能,只有健全的免疫系统,才能帮助宝宝抵抗致病的细菌和病毒,远离疾病。妈妈应根据宝宝的情况,通过食疗提升宝宝免疫力。

  1.富含维生素A食物

  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维生素A是通过维持上皮细胞完整性和直接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研究表明,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给儿童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品,可使儿童死亡率减少四分之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并且保证每天一粒维生素AD滴剂。

  2.富含锌的食物

  研究表明,在感冒高发季节,多吃富含锌的食品有助于机体抵抗感冒病毒,因为锌元素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锌还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功能。肉类、海产品和家禽含锌最为丰富。此外,各种豆类、硬果类以及各种种子亦是较好的含锌食品,可供选用。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能将食物内蛋白质所含的胱氨酸还原成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是抗体合成的必需物质,故维生素C有间接地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各类新鲜绿叶蔬菜和各种水果都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食品。

  4.富含铁质的食物

  研究发现,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吞噬细胞功能削弱,免疫功能降低。而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使上述情况得到纠正,达到对抗感冒病毒的目的。此类食品有动物血、奶类、蛋类、菠菜、肉类等。

  如何有效提高宝宝免疫力?

  第一招:不要过早使用抗生素

  冬天气温骤降,孩子的鼻咽炎犯了。怎么办?妈妈拿出自己的杀手锏:抗生素,试图将感染扼杀在萌芽中,为整个冬天除去隐患。

  错误这种做法很有可能事与愿违。过早地治疗,没有给孩子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的时间。如果几个星期后免疫系统再次遇到同样的细菌,它将没有任何防御“部队”。

  第二招:求助于肺炎疫苗

  正确虽然目前还没有预防耳炎、咽炎和鼻炎的疫苗,但事实证明,肺炎疫苗能降低鼻咽炎,尤其是耳炎的发病率。因此,我们不妨把肺炎作为预防冬季常见病的有力同盟。

  第三招:不要让孩子放弃集体生活

  冬天到了,别再让孩子上幼儿园了,不能让孩子传染上更多的细菌。

  错误这种想法不正确。为了让抗体的种类尽可能完整,孩子的免疫系统需要面对各种细菌和病毒。另外,有研究表明,幼年时呼吸系统感染过少,会导致孩子以后出现过敏性疾病。因此,一两次小病,绝对不要让孩子放弃集体生活。当然,如果孩子不停地生病,甚至在两次感染之间没有任何暂缓,家长应考虑让孩子暂时离开幼儿园一段时间。

  第四招:注意个人卫生

  许多造成呼吸道感染的病毒都是通过手传播的。因此,要保护孩子不受病毒的攻击,最好的办法是洗干净孩子的小手和家长的大手。不要忘记指甲下边,那些小细菌无处不在!

  正确同样重要的还有奶嘴,那也是一个细菌的栖息地。记着要每天消毒一次奶嘴,并且帮助他尽快地丢掉奶嘴。

  第五招:与室内污染作斗争

  正确室内温度过高和过于干燥会使呼吸道黏膜过于脆弱,经不住病毒和细菌的入侵。因此室内温度要保持在19℃左右,必要的话,还要使用加湿器。

  第六招:给孩子均衡膳食

  有的家长喜欢刚一入冬就给孩子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提升孩子的免疫力。

  错误只需均衡的膳食就可以完全满足孩子的身体需要。当然,这并不妨碍家长把重点放在各种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上,它们更能帮助机体在冬天同感染进行斗争。

  第七招:别太依赖益生菌产品

  何谓益生菌,就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它可直接作为食品添加剂食用,以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不同的益生菌有200多种,但是最有名的是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

  正确益生菌对治疗腹泻有一定的效果,同时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为,那些添加了益生菌的食品,吃一些绝对没有坏处,但千万别觉得只要补充了益生菌,孩子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度过整个冬天了。

  第八招:保证充足睡眠

  正确虽然目前还没有太多的研究能够证明疲劳同感染发病率存在因果关系,但我们都有一个简单的常识:一个非常疲劳的人是不可能很好地防御病菌的进攻。专家认为,高质量的睡眠能够有助于改善孩子的免疫系统,充足的睡眠会保证孩子体力的恢复。

mt.sohu.com true 妈妈说育儿社区 https://mt.sohu.com/20141030/n405611647.shtml report 2237 食疗能有效地提升宝宝的身体免疫机能,只有健全的免疫系统,才能帮助宝宝抵抗致病的细菌和病毒,远离疾病。妈妈应根据宝宝的情况,通过食疗提升宝宝免疫力。1.富含维生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