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标网:商标法知识不精通,警惕被恶性竞争利用

开始懂了knowing分享和记录财经、科技、新闻动态看TA的文章>>

 近期,记者发现有一个关于PM2.5口罩的行业新闻比较奇怪,某地工商执法部门对TM注册商标的提出质疑:说未经过审批通过的注册商标,不能印制在包装上,会误导消费者等。这闹出了行业的笑话,说明某些执法人员对中国商标法不够精通,对什么是TM、什么是R等商标法常识了解不深入,导致被行业恶意竞争所利用的情况出现。在此,特别普及一下关于《中国商标法》中TM、R等的常识,以便社会各界了解商标法在使用中的基本知识,共同提高我们的法律素养。

  

  首先,了解“TM”、“R”是什么意思”

  从字面意思来理解,TM是TRA DEMARK的缩写,是“商标”的意思;而R是REGISTERE的缩写,是“注册”的意思。

  TM表示的是该商标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并且国家商标局也已经下发了《受理通知书》,进入了审核期,这样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复申请,也表示现有商标持有人有优先使用权。

  R是“注册商标”的标记,意思是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企业的注册商标。注册商标具有排他性、独占性、唯一性等特点,属于注册商标所有人所独占,受法律保护,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或授权,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

  用TM是商标符号的意思,即标注TM的文字、图形或符号是商标,但不一定已经注册(未经注册的不受法律保护)。直白一点说就是正在注册中的意思,还没有批复下来,等批下来以后就可以换成R了。

  其次,“TM”、“R”在包装印制上的运用方法

  我国法律对“R”的使用有明确的规定,“R”作为注册商标特殊符号,只有在商标正式注册后才能标注,否则就是假冒商标,会受到处罚。但我国法律对TM的使用和管理没有规定,也就是说国家商标局是否下发《商标注册受理通知书》并不是使用“TM”标识的前提,只要是经营者想告知他人,某标志是其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无论该标志是否申请商标注册,都可以使用“TM”标识。

  但必须明确的是,带“TM”标识的商标,如果跟已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则构成对其他商标侵权,也会受到处罚。还有,带“TM”标识的商标如果不及时注册,其他企业抢注了这个商标,那么他人抢注的商标正式注册后,这家企业也不能再使用这个带“TM”标识的商标,否则就构成侵权。

  另外,TM在国外某些国家为注册商标标记,而我国法律未对其做任何规定,在中国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在实践中,很多人说TM只有已经国家商标局受理注册申请的商标才可以使用,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任何商标都可以使用,也没有任何的法律意义。

  其实,打不打TM和R标识,都没有关系。中国人的普遍印象中,打TM是指在申请中商标,R是已注册商标。就算你注册下来了,照样可以打TM或者打R或者完全不打。因为商标其实只是为了保护你的产品,知识产权,不被别人侵犯而产生的。你注册下来了,不打R标,别人也没法说你的商标不合法。

  商标内容是一种权利而不是责任,工商执法部门警惕被行业竞争恶性利用

  记者专门咨询了知名商标服务平台让标网(https://www.rangbiao.com)工作人员林佳丽,林佳丽说:不管是TM还是R,都是对企业注册商标的一种保护,是属于企业权利的范畴,但在PM2.5口罩行业的竞争中,这个权利的范畴被竞争对手向工商局举报,曲解了“TM”的原本用意,歪曲为“未被批准而不能印制、误导消费者的概念”,变成了责任的范畴,而工商执法人员由于对商标法的不精通,导致被行业恶意竞争所利用,成为恶意竞争品牌打击某些在正常竞争中的竞争力极强的产品品牌的手段,达到抹黑市场的先进品牌的目的,闹出了行业的笑话。

  让标网林佳丽强调:无论是TM还是R的注册商标,只要商标注册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许可,就有权利进行广泛使用。

  为了维护市场的良性竞争,促进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法律法规要学习和了解,特别是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更应该对自身执法板块的内容进行深入了解,达到精通的程度,以便维护好市场竞争秩序,防止被行业恶性竞争利用,为社会创造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为市场的快速良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mt.sohu.com true 营养师金医师 https://mt.sohu.com/20141030/n405617248.shtml report 2324 近期,记者发现有一个关于PM2.5口罩的行业新闻比较奇怪,某地工商执法部门对TM注册商标的提出质疑:说未经过审批通过的注册商标,不能印制在包装上,会误导消费者等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