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国考申论:从大纲看解题思路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一、综合分析题目类型

  随着申论考试的越来越规范化和专业化,综合分析题在申论考试中的分量越来越重要,这种题型的变化形式和种类相比比较多,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分析现象类,主要问法在于分析问题、分析原因及分析启示。比如:请结合给定资料,对德国歌德学院的成功做法进行归纳,并说说对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有哪些启示。(20分)这类试题在根本上并没有过多的难度,考生可以从试题的问法中快速锁定所需的材料内容,对于材料信息可以通过分析方法进行归类表述。

  第二,分析概念类,主要要求考生通过对一句话或者一个词语进行解释。比如:“给定资料9”中提到“一个世纪以来的中国学者并不缺乏勤勉,然而在文化拿来与文化输出的天平上,出现了惊人的失衡,由此导致的文化逆差令人扼腕。”,请结合给定资料,谈谈你对“文化逆差”的理解。(20分)这类题由于所给的概念相对比较抽象和陌生,而所涉及的材料范围及其需要找到的信息点并不明确,所以考生往往有无从下手的感觉。

  第三,分析观点类,这类试题通常给某种观点要求对观点进行回复或者发表评论。比如:给定资料8中提到了两位网友的观点,假如你是国家汉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请结合给定资料,针对这两位网友的观点,分别给他们写一个回帖。(35分)这类题的难点在于考生的论证显得单薄无力,缺乏层次和信息。

  二、综合分析能力之答题思路

  综合分析题的题型多样,考生需要从根本上理解综合分析能力答题的核心思路和方法,就需要从大纲入手,题型无论怎么变化,其蕴含在大纲中的思路本质是一致的。申论大纲中明确表述综合分析能力要求考生对给定资料的全部或部分的内容、观点或问题进行分析和归纳,多角度地思考资料内容,作出合理的推断或评价。

  第一,分析和归纳。大纲中的分析和归纳是指不论是分析概念、分析现象还是分析观点,首先需要考生从材料中找到与该句子、该现象及该观点相关的表述,通过这些表述使考生能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其次,答案需要考生对相关表述进行归纳,归纳的类别就包括表现、特征、意义、影响、原因、问题等方面,通过这借个方面的加工变成为答题的关键信息点。

  第二,多角度地思考。要求考生能够对现象的原因、产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多方面的思考,主要通过主体分析法来进行展开,要求考生在作答过程中考虑到答案的全面性。

  第三,合理的推断和评价。希望考生能够通过以上的分析思考对于所要分析对象的本质进行评价或对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推断,这里一方面涉及到考生对观点的态度,支持、反对或是辩证的认识,而这一态度是取决于材料权威的观点;另一方面涉及到考生对未来怎么做的看法,即在分析题中通常的落脚点在于怎么做。

  京佳教育申论专家提醒考生,综合分析类试题在国考中所占的分值一直比较大,这是复习备考的重点和难点,从大纲了解到综合分析类试题的本质是答这类题的方向。

mt.sohu.com true 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1030/n405621609.shtml report 1315 一、综合分析题目类型随着申论考试的越来越规范化和专业化,综合分析题在申论考试中的分量越来越重要,这种题型的变化形式和种类相比比较多,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分析现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