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济宁金乡生态新政促转型 打造全国最大专业食品工业园

山东青岛站搜狐青岛·解读青岛看TA的文章>>

  湖中小鱼在翠绿的水草中游弋,不远处的沙滩,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尽兴地堆起了沙雕,一湖碧水引来白鹭天鹅,这是记者在金乡县金水湖畔看到的场景。10月30日,记者来到济宁金乡县湿地公园。将生态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开发、管理,是金乡县步履坚实,演绎出一场破茧成蝶嬗变的重要因素。

  众所周知,金乡是著名的大蒜之乡,更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大蒜经济在带领金乡走向国际的同时,也给金乡带来了环境污染的难题。在全县的整治过程中共取缔关停了200余家有污染的蒜类加工厂,取缔关停的背后是生态立县的呼声和环保措施的坚决执行,金乡县全力推动各种资源向生态倾斜、向环保投放,一系列生态举措全面铺开。

  推进大绿地大水面战略 促进农产品有机种植

  全县累计投入造林绿化资金近1亿元大力实施“五四三二一”绿化工程。累计新增造林2.5万亩,新增绿色通道120公里,新建农田林网12.8万亩,获得了省级园林城市的称号。凭借城市河流众多的独特优势,积极争取、叠加使用上级各类政策资金,大力实施了总投资18亿元的“九湖五河”生态湿地景区治理工程,将清澈水韵、浓浓绿意覆盖到整座小城。

  金乡县以全程技术标准体系和质量跟踪管理体系为基础,高标准规划建设了现代、生态、循环三大农业示范园区。目前,全县无公害、绿色、有机基地发展到55万亩,其中有机大蒜2万亩、无公害辣椒23万亩、工厂化食用菌12000亩。有机农业的规模化种植也为金乡县赢得了荣誉,2013年金乡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和“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

  生态新政促进产业转型 生态湿地连成片

  随着金乡县政府建设生态园区、抬高环保门槛、淘汰落后产能等一系列“生态新政”的出台,金乡的工业发展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上下游产业链的相互协作与单个企业更注重资源的综合利用,园区循环经济这种发展模式在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对节能减排工作也有很大推动。“我们利用民生热能的蒸汽,价格便宜、供应稳定,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生产成本。”如意印染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三个生态工业园区集聚了全县70%以上的工业企业,实现工业销售收入占到全县的90%以上。在城市开发建设中,植入生态规划是金乡县打造生态宜居县城遵循的中心思路。金乡县充分发挥金乡的自然资源优势,把城市绿道与水系、湿地和公园有机相连,把原本价值较低的窑坑和传承历史文化价值的遗址妙手回春为园林景区,建设成金平湖湿地公园、羊山景区和金水湖公园等生态示范点,扩大城区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

  据了解,金乡县十分注重做好城区水系扩展成为9个湖泊的文章,重点打造了金水湖、金平湖、千寿湖、万福湖等湿地公园,这些在原来旧窑坑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新景点,已经成为集湖泊水系与森林氧吧、景观小品与文化元素于一体的休闲型主题公园,显著改善了城市形象品位。“每天来这里游玩的人都络绎不绝,假期期间更是热闹,不少市民都把这片湿地称作咱金乡人民自己的后花园。”金水湖管理人员对记者说。

       特色园区连成片 品牌齐聚打造现代化食品园区

  随后,记者来到了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座成立于2009年5月的园区 于2012年12月正式分设在金乡县独立运行。据了解,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济宁市唯一的食品园区,也是目前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专业化食品工业园区。随着园区的发展,一大批生物技术企业在此落地生根,生物技术产业成为食品园区一大重要板块。2012年12月,济宁市批准在食品园区的基础上成立了济宁市生物技术开发区。园区还于2013年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品园区内翱兰、东鑫隆、东宝20余个项目已经开始投产运营,成功科技、康富森等25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大蒜、辣椒的精深加工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以源治阿胶、康富森科技、成功科技等为主的保健食品加工产业;以峪口禽业为主的畜禽肉类产业;以稻香村食品为主的烘焙休闲食品产业;以山东金源食品为主的水产品加工产业均已初具规模。

  据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食品园区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全区拥有食品加工企业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家。今年1-7月份园区新建及合同项目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在谈项目17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宇同烘焙休闲食品项目已于6月23日开工建设。

  依托产业资源优势 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

  据记者了解,济宁市食品工业园区规划打造了国际大蒜产业园、国际辣椒产业园、烘焙休闲食品产业园和生物技术产业园,促进园区重点产业向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园区已经被评为山东省大蒜产业集群,并正在申报市级辣椒产业集群。食品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大蒜产业与辣椒产业的辐射作用,带动园区产业多元化发展。”

  该食品园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90家物流经营户和200余家大蒜商户入驻,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打造了国际大蒜产业园,大蒜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400亩,涵盖大蒜加工、食品保健、生物制药等领域。产业园一共包括A、B、C三个园区,分别从事从事大蒜前期加工,大蒜精深加工为主,大蒜的深层次的科技研发产品生产。

  参观中,记者发现以中纺集团、新加坡翱兰集团、东宝食品、东鑫隆食品、黑马纤蒜、宏泰集团带头的15家国内外知名大蒜加工企业入驻三个园区,其中不乏国家级龙头企业、上市企业项目。

  济宁食品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金乡的大蒜和辣椒产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从深层次上分析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规模较小,高端产品较少,知名品牌不多。终端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份额比重小,流通环节销售收入占比重较大,受国际国内市场变化牵制大。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41030/n405624236.shtml report 2667 湖中小鱼在翠绿的水草中游弋,不远处的沙滩,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尽兴地堆起了沙雕,一湖碧水引来白鹭天鹅,这是记者在金乡县金水湖畔看到的场景。10月30日,记者来到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