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妙趣横生的字母绘本及好玩的拓展游戏

芬小芳英文原版绘本爱好者,亲子阅读的践行者。每天陪孩子读书,与孩子共同成长。读书,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看TA的文章>>

  

  真没想到,26个字母,也能被老外描述地如此调皮捣蛋,活脱脱一个个小孩子嘛——第一次读"Chicka Chicka Boom Boom"时,我边翻书边乐,咯咯笑出声来。我家娃祺祺连忙跑过来看热闹,缠着我给他讲。

  我告诉他,这是一个字母们比赛爬椰子树的故事,大家你追我赶往树上爬,终于都爬上树了,却把椰子树压弯了,大家全都掉下来了,Chicka chicka... BOOM! BOOM!我一边讲一边用手指着字母,然后两个指头比划着往树上爬。小家伙也学着我的样子,用胖胖的小手比划着爬树:)

  在网上找到了这篇的翻译,供大家参考。

  A told B, and B told C, "I'll meet you at the top of the coconut tree."

  A告诉B,B告诉C,「来爬椰子树我一定得第一。」

  "Wheee!" said D to E F G, "I'll beat you to the top of the coconut tree."

  「耶!」D欢呼,告诉EFG「来爬椰子树,我一定抢第一。」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Will there be enough room? Here comes H up the coconut tree,

  叽喀叽喀碰碰,还有没有空位?H也来参加,加入爬树队。

  and I and J and tag-along K, all on their way up the coconut tree.

  还有I,还有J,还有跟屁虫K,一路你赶我追,加入爬树队。

  Chicka chicka boom boom!Will there be enough room?

  叽喀叽喀碰碰!还有没有空位?

  Look who's coming! L M N O P!

  看谁来挤一挤!L M N O P!

  And Q R S! And T U V! Still more - W! And X Y Z!

  还有QRS!还有TUV!还有更多,W和XYZ!

  The whole alphabet up the - Oh, no!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全部字母都到齐,爬上-----喔,糟糕!叽喀叽喀碰碰!

  Skit skat skoodle doot.Flip flop flee.

  妳推我挤叽叽喳喳,踢踢又踏踏

  Everybody running to the coconut tree.

  每一个人都往椰子树上爬

  Mamas and papas and uncles and aunts hug their little dears, then dust their pants.

  妈妈和爸爸,舅舅和姑妈,抱抱亲爱小娃娃,拍拍裤子上的沙。

  "Help us up," cried A B C.

  “请帮我们出来。”ABC大叫

  Next from the pileup

  大家迭在一起

  skinned-knee Dand stubbed-toe Eand patched-up F.Then comes G all out of breath

  D的膝盖破皮,E的脚趾被踢,F贴着OK蹦,G快要喘不过气.

  H is tangled up with I.J and K are about to cry.L is knotted like a tie.

  H和I缠得解不开,J和K快掉下泪来,L打结得像条领带.

  M is looped.N is stopped.O is twisted alley-oop.

  M弯着腰,N驼着背,O被挤得歪七扭八

  Skit skat skoodle doot. Flip flop flee.

  妳推我挤叽叽喳喳,踢踢又踏踏

  Look who's coming!

  看看谁又出来了?

  It's black-eyed P,Q R S,and loose-tooth T.

  原来是黑眼圈P,跟着QRS,还有歪牙T.

  Then U V W wiggle-jiggle free.Last to come X Y Z.

  接下来是UVW摇摇晃晃离开。XYZ最后说掰掰

  And the sun goes down on the coconut tree...

  天上的太阳,从椰子数后落下来

  But -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Look, there's a full moon.

  但是---叽喀叽喀碰碰。看!满月升上天空。

  A is out of bed,and this is what he said,

  A又溜下床。边跑边嚷嚷

  "Dare double dare, you can't catch me.

  「敢不敢来比一比,最快是我不是你。」

  I'll beat you to the top of the coconut tree."

  来爬椰子树,我一定抢第一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叽喀叽喀碰!碰!

  祺祺不但迷这个故事,更迷的是这个绘本的音频,一遍一遍百听不厌。难怪美国阅读专家Caroline J. Blakemore 和Barbara Weston Ramirez推荐这本书给新生儿的父母,宝宝从出生到两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为他读这本书了。铿锵有力的韵律节奏一定会给宝宝带来不同的享受。

  除了读绘本听音频,这本书还有其它玩法呢。

  比如,我们自己在家里门上画了一个椰子树,然后把牛奶箱子剪成26个小圆片,按照绘本中字母的样子把字母都写进了小圆片里,再接着给小圆片裹上了一层透明胶(相当于压塑了哈),最后嘛,哈哈,来演示一下淘气小字母们是怎么爬上树的吧。

  

  

  整个制作过程,最好让宝宝参与其中。看,娃一看见我擦门,立刻就扑过来抢走了我的抹布自己擦起来。让孩子参与其中,让他做他想做的事儿,擦门、涂色、粘透明胶等等,只要他愿意去做,就放手让孩子去做吧。不需要做的多么完美,孩子乐在其中就是我们进行绘本游戏拓展的首要目的了。

  通过画椰子树和“帮助”小字母们爬树,祺祺对这个绘本故事更加熟悉了。于是,我用五颜六色的便笺剪出了各种各样的小形状,写上了26个小写字母,并把它们用透明胶粘在了饮料瓶上。同时在里面放入了几颗黄豆。就这样,简单的伴奏道具做成了。娃拿在手里反复观看,并在我的带领下,只要听到音频里念到Boom Boom就摇动瓶子,以增加热烈的气氛:)哈哈,刚开始小家伙还听音频的指挥,只是他渐渐不满足,非要一个劲儿地摇动。(妈妈们借鉴这个游戏时,要提前准备好耳塞和耐心哦。)

  

  这个绘本不仅可以做游戏,还能做小手工作为装饰用品呢。比如这个“小盆景”,就是用纸筒涂上颜色当做椰子树干,粘上剪成椰子叶般的便笺纸,就完成了,是不是能为家居增加一抹绿色呢?再比如,这个“小帽子”,就是用纸和便笺纸做成的,戴着帽子,自己就成为椰子树喽~~

  

  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绘本拓展活动,不仅能让孩子进一步理解故事,爱上故事,也能在力所能及的手工中锻炼锻炼小手指头,在对绘本音频的伴奏中感受韵律节奏、发展听音辨音的能力,审美力想象力也在不知不觉中进行了扩展。

mt.sohu.com true 芬小芳 https://mt.sohu.com/20141031/n405633239.shtml report 5882 真没想到,26个字母,也能被老外描述地如此调皮捣蛋,活脱脱一个个小孩子嘛——第一次读"ChickaChickaBoomBoom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