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秋季,中国高原最美的地方在哪里?

穷游四川这里是旅游的天堂,无法拒绝她火辣辣的美食,无法拒绝她惊艳的自然风光,更无法拒绝她的古蜀文化。看TA的文章>>

我们一直在探寻中国最美的地方在哪里?那么川藏滇三地交界处的大香格里拉核心区的“稻城亚丁”肯定是其中一个。



很多人第一次听到稻城亚丁时,总觉得这是一个地方。但其实,这个名字中包含了两个地区,之间相隔了一座高山和近200公里的山路。稻城亚丁在四川省的甘孜,稻城即稻城县,亚丁则是稻城县管辖范围内的一个村。


亚丁村位于离四川省会成都800余公里的深山里,在其周边分布着三座成品字形排列的雪山,藏族同胞们称之为三怙主神山。这亚丁三神山常年积雪,亘古不变,在与云南梅里、西藏南迦巴瓦和蜀山之王贡嘎争夺中国最美雪山中,不遑多让!


当1928年西方人洛克第一次解开稻城亚丁神秘的面纱时,被它的美景深深的震撼到,而后希尔顿根据他的游记写出了闻名世界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同时这里,也成了后来人千方百计去寻找的香格里拉。


在香格里拉朝拜亚丁三神山



亚丁三神山分别是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



仙乃日海拔6032米,是四川第五大山峰,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佛位排在第二位。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



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



从稻城县城出发,经过红草滩,游览白塔群,翻越波瓦山(海拔4513米),再沿赤土河谷下行,行走在前往香格里拉乡(日瓦乡)的路上,沿途可欣赏河谷迷人的风光。



亚丁村就在日瓦乡,海拔3900米,藏语意为“向阳之地”,由日照长得名。这里素有“最后的香格里拉”之美誉。



进入到亚丁景区,首先会来到洛绒牛场,这里被三座神山环绕,贡嘎河从草场穿过,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令人们进入返朴归真的境界。



亚丁景区里的冲古寺位于仙乃日主峰脚下,那里的主持刀登是游侠客的好朋友,来到这里可以拜访高僧,净化心灵。



在亚丁景区的中心地区,可以近距离观赏央迈勇夏诺多吉两座神山,普通游客就到此为止了。再深处探秘,可以到达三神山的中央牛奶海五色海。牛奶海远处是传奇的洛克垭口,五色海则根据天气不同,会改变湖水色彩,这里游客不多,会让你忘却人世间的烦恼。



访川西最美藏寨丹巴藏寨



丹巴藏寨位于四川西部,主要以中路藏寨最为突出,是嘉绒藏寨中最具特色的。进入寨子,可以看到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环境中,这种崩空式建筑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丹巴藏寨也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古镇古村之首


秋季的丹巴藏寨更是美之极致,这里山间的丛林尽染得五彩斑谰, 藏寨中的梨树,小柏杨树等也同这山间的彩林遥相呼应。独具特色的藏寨建筑风格在这山野间显得格外地赏心悦目,远远望去,这五彩斑斓迷人的藏寨秋色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可谓神来之笔。



在最美的藏族村寨感受淳朴的藏族风情,和藏族同胞一起手拉手跳锅庄,留下美好的回忆!还有美丽的丹巴姑娘!




从黑石城遥望贡嘎神山



黑石城在318国道2913公桩左边的祝桑乡境内,她以其巍峨圣洁的英姿,傲然屹立于川西高原,雄视群山,王者之气摄人心魄。


据说这里是一处神秘的宗教圣地,山上遍布的黑色经石是由早年在当地修行的喇嘛背石垒砌而成,也有人说此山是300年前部落之间征战的要塞,现仅余荒凉废墟。


这里是遥望贡嘎神山最佳地点,没有之一!




从摄影天堂新都桥到塔公草原



新都桥又名东俄罗,是318国道在四川境内最著名的一个小镇。



折多山垭口而下,穿过新都桥镇,一直至塔公草原这一带,景色却异常的优美。沿途分布着高大笔直的青杨以及极具特色的木雅民居。雅拉神山下的塔公寺是著名的萨迦派(花教)寺庙,木雅金塔在雪山映衬下熠熠生辉。



每当秋季来临,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牛羊安详地吃草,此情此景,宛若世外桃源。



mt.sohu.com true 穷游四川 https://mt.sohu.com/20141105/n405809776.shtml report 14516 我们一直在探寻中国最美的地方在哪里?那么川藏滇三地交界处的大香格里拉核心区的“稻城亚丁”肯定是其中一个。很多人第一次听到稻城亚丁时,总觉得这是一个地方。但其实,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