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两男一女编造家人患病谎言 街头“乞讨”

重庆视点搜热点搜猛料搜便利,尽在搜狐重庆。看TA的文章>>

  

  不少市民围观

  家境贫寒,妹妹患了白血病,需要筹集30万做手术,现在还差18万……如果你看到有人跪在闹市区街头,地上摆着“为生命而歌唱”的求助信时,你可要多个心眼了。昨天上午,合川警方在街上,就识破了一起通过编造妹妹患了白血病,在街头行乞骗取路人钱财的案件。

  十字路口行乞,围观群众影响通行

  11月6日上午,在合川区中什字重百商场外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口有两男一女跪在地上,前面摆放着各种捐款照片、“退役军人证”、村委会证明、医院的诊断证明和一张写有“为生命而歌唱”的红色大字报,放着《爱的奉献》向路人乞讨。

  乞讨的地点处于十字路口,穿过一条斑马线就是一大型菜市场,是附近居民买菜必经之路,过往车辆,行人较多,影响到了十字路口人行道的通行。

  三人跪在地上,低着头,一言不发,时不时对放钱的市民道谢!“你看哟,这些人好可怜哟!”围观市民纷纷跟身边的朋友说。

  妹妹患了白血病,不少市民慷慨解囊

  在 “为生命而歌唱”的大字报上,他们自称是来自贫苦山区,家境贫寒,刚入中学的妹妹患上了白血病,需要30万元的手术只治疗费用,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迫于无奈只得沿街乞讨。

  短短几分钟,三人周围都站满了群众,并有不少群众慷慨解囊,往地上的纸盒子了放钱,二十元、十元、五元、一元不等。

  “他们家庭贫苦又遇到这种不幸的事情,我们还是能帮就帮助一下他们吧!”站在旁边的一中年妇女一边向身旁的朋友说,一边拿出二十元钱放到地上的纸盒里。

  10时许,巡逻民警发现该情况后,上前对三人进行询问发现,其中两人眼神闪烁,既不回答民警的问题,又不拿出身份给民警查验,同时还迅速收拾东西准备逃跑,民警随即将三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为博同情编故事,花50元办假证行骗

  经民警核实,两名男子分别是潘某胜,现年31岁、潘某雄,现年29岁,两人系堂兄弟,女子叫张某兰,现年27岁,是潘某二人的表妹,三人均为贵州省凯里市人。

  “这些证件、照片都是假的,我也没有亲妹妹,根本就没得人患有白血病。”潘某胜交代,“他们在广州打工时发现,以‘家人病重,要社会爱心人士捐款’的方式进行乞讨,不但挣钱容易,而且还很快。随即三人商定,返回贵州凯里,花50元向办假证的人买了一套‘为生命而歌唱’的乞讨工具”。

  10月31日从贵州凯里乘火车到重庆北碚行骗,短短的5天时间里,三人共骗得钱财上千元。

  昨日早上,到达合川在中什字重百外面摆摊,向路人乞讨敛财,直到巡逻民警到达现场,短短的两个小时,潘某等三人敛财140余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潘某等3人构成诈骗违法行为,已被合川警方依法予以处理。

  警方教你,如何揭穿街头行乞的骗局

  社会需要爱心,但在面对各种形式的乞讨时要鉴别真假。警方提醒市民:路遇有可伶身世的乞讨之人,切勿因一时的同情心,轻易解囊相助,以免给街头骗子行骗提供机会。同时,遇到此类情况,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辨明真假。

  一是仔细观察乞讨人员提供的各种材料,根据材料的纸张、字体等细节是否规范统一以及字迹是否清晰等来判断真假;二是要求对方出示医院出具的正规诊治发票以及对账结账单,行骗人一般无法提供规范并有医院公章的发票等重要材料。同时,我们可以根据诊断证明、住院证明等材料上的ID号进行进一步的确认。

mt.sohu.com true 重庆视点 https://mt.sohu.com/20141108/n405890425.shtml report 1775 不少市民围观家境贫寒,妹妹患了白血病,需要筹集30万做手术,现在还差18万……如果你看到有人跪在闹市区街头,地上摆着“为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