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草根导演率队来青拍微电影 幽默讲述两逃犯被捉故事

山东青岛站搜狐青岛·解读青岛看TA的文章>>

  

  

  上学时就有个影视梦,毕业后的陈长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从最初做的财务工作成了一名编导。从团队创建的那一刻起,陈长建就一心扑在了微电影创作上。目前,团队的成员都是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专职人员就有十人。陈长建说,他最大的动力就是周围有一帮能够支持、帮助他的朋友,欣慰的是他们一帮非专业人士能够吸引一帮专业人士协助,而且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今年11月份,陈长建带着他的团队来到城阳,参加2014首届青岛国际微电影节的“微视中国72”比赛,继续自己的微电影梦想。

  梦想

  上学时有个影视梦

  上大学时,陈长建就怀揣着影视梦想,爱好拍电影,也尝试着拍过,毕业后的他尽管做起了财务工作,却一心想着发展影视事业。陈长建说,毕业以后,他专门租来别人的设备用,找来专门拍摄婚礼的人拍摄微电影。

  陈长建是临沂人,他们团队的创建时间是在2009年,当时和他一起的总共有四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都怀揣着一个影视梦。“拍的第一部微电影作品是叫《二狗子》。”陈长建说,当时所有的费用都是朋友支持。《二狗子》是一部古装剧,讲的是村子里的一个为非作歹汉奸,最终受到了正义的审判的故事。“拍第一部作品时没有经验,主要靠模仿,将电影中汉奸的特点融合在微电影中。虽说演员都不是专业的,但每个情节都是从专业角度来录。”

  经历

  赶夜戏带被子住山上

  陈长建说,他的第一部成型作品叫做《砖头》,拍摄于2009年。这部微电影主要讲了从农村到城市打工的人在城市里的生活状态、经历以及生活感悟。第一天的点击率就达到了20多万,到目前的点击量已经到了100多万。

  创业初期,陈长建遇到了不少困难,他最大的动力是周围的朋友都很支持他,给他提供资金上的帮助。“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条件有限,环境恶劣,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当时人员转场,条件艰苦,都是用朋友送货的三轮车转场。”陈长建说,由于他的老家是在临沂,属于革命之乡,所以他战争题材的作品比较多,而且设备齐全。

  “拍外景时,印象最深的就是《兄弟等等我》。”陈长建说,因为当时选择的地点是在山上,天气很冷,上山后就很难下来。为了赶拍夜戏,当时没钱买帐篷,所有人都自带被子直接住在山上。慢慢地,陈长建的团队越来越大,光专职人员就有十人。

  成就

  每年创作3-5部作品

  陈长建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最大的动力是周围有一帮能够支持、帮助他的朋友,欣慰的是他们一帮非专业人士能够吸引一帮专业人士协助,有大导演指导,而且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从2009年至今,每年都拍摄一部贺岁片,而且每年都会创作3-5部微电影。

  陈长建说,他们拍摄的作品主要与幽默、社会写实、传播正能量的题材为主。在海尔兄弟杯·2014首届国际青岛微电影节“微视中国72”的比赛中,陈长建团队选了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法制建设的题材,主要讲的是两个逃犯跑到农村,被村民发现后,在村治保主任的组织领导下,以独特的手段将这两个人捉拿归案的故事。整个剧情传播正能量,以轻松、幽默并富有创意的方式展现。

  对于微电影的发展前景,陈长建说,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网络平台的发展,微电影是大趋势,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但是优胜劣汰,紧迫感促使队伍朝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人人创客”的海尔精神,将来争取在青岛微电影队伍中做到最好,将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半岛都市报 张彤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41120/n406226580.shtml report 1974 上学时就有个影视梦,毕业后的陈长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从最初做的财务工作成了一名编导。从团队创建的那一刻起,陈长建就一心扑在了微电影创作上。目前,团队的成员都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