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降息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专栏作家,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看TA的文章>>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晚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基准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只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央行同时还宣布,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1倍调整为1.2倍。在各家银行纷纷选择按上限调整的情况下,这也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仍保持原来的水平不变。因此,此次降息可视为银行业向社会的一次让利。

  央行的此次降息堪称雷厉风行,甚至出人意料之外。因为就在1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还出台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十条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改进合意贷款管理,完善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税前列支等政策,增强金融机构扩大小微、“三农”等贷款的能力”等。紧接着央行就于11月21日宣布降息,而且此次降息的宗旨也是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就降息答记者问时表示,解决好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对于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持续低迷:第三季度GDP增速7.3%,是年内新低;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落至50.0,与荣枯分界线持平,创半年来新低;10月CPI创近五年新低。在这种背景下,大幅调整银行贷款利率是很有必要的。不过,就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来说,降息的意义不大。

  中小微企业显然不是此次降息的赢家。本次降息的赢家应该是大国企与房地产企业。因为这些企业拥有大量的银行借款,银行贷款利率的大幅降低,可以大大减少这些企业的利息支出。尤其是房地产企业,不仅可以减少贷款的利息支出,而且还可以因为降息而带来居民买房欲望的增强,带来社会购买力的增加,甚至因此刺激房价的进一步上涨。而这种房价的上涨客观上是不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

  而从降息后银行贷款的发放来看,尽管融资成本降低了,但中小微企业一样很难从银行里贷到需要的款项。因为中小微企业缺少抵押资产、信息不透明、诚信度差的问题,始终都构成从银行贷款的障碍。中小微企业要从银行直接贷款仍然还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还是只能通过其他的途径来解决。

  因此,尽管本次降息的初衷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但中小微企业显然不是本次央行降息的受益者。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实1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十项措施意义更加重大。如:加快发展民营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支持银行通过社区、小微支行和手机银行等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鼓励互联网金融等更好向小微、“三农”提供规范服务;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完善信用体系,提高小微企业信用透明度等。

mt.sohu.com true 皮海洲 https://mt.sohu.com/20141124/n406317485.shtml report 1152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晚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基准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只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