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暗访青岛滴滴专车 私家车主简单培训就上路拉客(图)

山东青岛站搜狐青岛·解读青岛看TA的文章>>

  通过滴滴打车平台叫了一辆专车,发现出行费用是平时的三倍,而且司机是普通的私家车主,车技还不咋样……碰到这种情况,你会作何刚想?这可不是虚构的,而是当前悄然兴起的一种约租车模式。虽然滴滴和快的公司的专车服务由于涉嫌违规备受争议,但其在本地却悄然发展,如今至少有500名私家车主加入了队伍。连日来,记者针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

  暗访 私家车主简单培训就拉客

  22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连云港路的7080中心7楼,准备进入滴滴打车办公室时,在门口被一位年轻人拦住,对方很警惕地询问起来。听说是来申请“专车”的,才放记者进入。

  办公室内只摆放了一张桌子,三名年轻人在办理业务,忙着招募专车司机,现场有五个人在咨询填表。记者说明自己是前来申请专车时,对方问记者是否有公司挂靠。听说记者是通过朋友介绍并没有可以挂靠的公司时,其中一位年轻人开始警惕起来,表示“这边没有专车挂靠不行,必须有大公司、正规的挂靠手续才行。 ”不过,另外一位则说让记者把驾驶证和身份证拿出来填写资料,默认了记者可以申请专车的资格。

  资料填写完毕后,其中一位把记者带到另外一间办公室。这间办公室可是热闹,约有近40人坐在板凳上,盯着办公室前方正在放映的“培训课程”。记者看到,“培训课程”只是简单介绍了运营的方式和规定。 “一般培训一天就结束了,填好表接受完培训就能去‘拉客’了。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收取费用,主要是为了私家车接活挣钱。暗访中记者发现,滴滴专车要求车辆的车龄较新,而且最好是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型。

  进展 滴滴专车已招募数百人

  最近,市民孙女士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快滴打车120元‘一号专车’代金券已在您的账户中,请及时使用。 ”

  “朋友圈、微信群每天都被滴滴红包刷屏,以前是出租车,现在都抢专车了。”市民裴小姐表示,她曾是滴滴等打车软件的忠实用户,前一段她抢到20元的红包颇为高兴,最后才知道这红包只能用于“专车”。

  据悉,滴滴公司今年9月开始尝试推出商务租车业务,目前在滴滴打车客户端也有滴滴专车的标签,用户可以在客户端里选择打车还是预约商务车。按照收费规则,起步价17元,每公里收3.7元。此外还有低速费、超公里费。如果在夜间,还要收夜间费。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滴滴专车在岛城采取较为低调的运作模式,不进行公开的营销,只通过私家车主之间进行口头传播,但扩散之快让人吃惊。据了解,目前被滴滴专车收归旗下的私家车主不下500人,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加。记者昨日采访的时候,就有近百名私家车主前来登记和培训。

  业内 对车辆租赁市场带来冲击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滴滴专车拉私家车主入伙的行为,不少出租车司机和租赁公司持反对态度。海博出租车公司的李师傅对滴滴专车的服务有些看不惯,“他们的收费是咱正规出租车的3倍多,多收了钱不算,打车还没有发票,这肯定是逃税行为啊,时间长了对我们的生意肯定有冲击啊。 ”

  岛城一家商务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对滴滴专车的行为也颇为不满。该负责人表示,滴滴公司员工曾私下与岛城众多租赁公司进行洽谈,商谈合作。由于正处于行业淡季,为了维持生存,不少小的租赁公司被滴滴公司“招安”,而他和一些规模较大的租赁公司则选择了拒绝。 “他们这种模式首先是不合法的,其次把大部分的风险都让车主和租赁公司来承担。 ”“我们租赁公司承担的风险很大,但收益却很低。 ”该负责人抱怨。

  岛城一名滴滴专车司机向记者透露,他的一辆车挂靠在青岛一家租赁公司名下,每跑一单业务,自己提成80%,滴滴公司提成17%,租赁公司提成3%。除利益分配受到质疑,一些租赁公司负责人反映,滴滴专车的出现已开始冲击租赁市场,对岛城众多汽车租赁公司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质疑

  僧多粥少让加盟车主不满

  滴滴快车公司工作人员说,“滴滴专车”的服务定位是有私家用车服务需求的中高端客户,而且根据服务人群和价格体系不同的定位,将服务车型也分为智选型、舒适型、商务型及豪华型四类,价格也不同。

  日前,记者曾亲身体验了一把滴滴专车的服务。从天山小学打车至市北法院,5.9公里的路程总共花费了46.8元,其中起步费17元,里程费21.8元,低速费8元。而如果打普通的出租车,这段距离的花费不过15元,滴滴专车的费用是其三倍多。

  “你们应该控制下数量,招那么多车主干什么啊,哪有那么多活啊。 ”采访中,几位私家车主面对不断加入的私家车主有些不满,向滴滴快车的工作人员抱怨。“那么专车,能有那么多活拉吗? ”记者问正在办理专车的一位私家车车主魏先生。魏先生说,就挂靠着行了,有活就拉没活就歇着。岛城一家租赁公司负责人分析认为,滴滴专车当前是在最大限度扩大私家车主数量,以提高平台的影响力和服务,至于私家车主竞争加剧等问题,滴滴公司并不是很在意,“毕竟加入的车主越多越好,他们的平台影响力才能做大,至于车主多久能分到一次活,与滴滴公司并没有切身的利益。 ”

  担忧

  出了问题理赔是难题

  对于私家车主可以通过滴滴打车软件从事营运一事,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家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示,他已经听不少同行议论这件事情,“我总觉得这件事情有点不靠谱,如果私家车主都可以从事营运,那还要我们这些出租车司机干什么?”王师傅说,仅从安全性来考虑,就挺让人担忧的,出租车司机都是经过专门的培训,驾驶技术普遍过硬,而私家车主的驾驶技术参差不齐,如果是新手,很容易在营运中出现交通事故,造成司机本人或乘客受伤。此外,正规出租车都有营运资质,上了保险,遇到问题不能够拒赔。但是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一旦出现问题理赔就是个麻烦。

  部门说法

  私家车上路运营属非法

  记者了解到,日前市交通部门专门为针对约租车市场召开了一次会议,不少汽车租赁公司被提醒要遵守相关运营法规,不要贸然尝试与一些约租车平台合作。青岛市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租赁公司吸纳私人车辆从事营运服务,那肯定是违法的。

  目前,市交通委也在针对这一新事物进行调查研究,将会根据国家规定尽快出台相关细则。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41125/n406379517.shtml report 2812 通过滴滴打车平台叫了一辆专车,发现出行费用是平时的三倍,而且司机是普通的私家车主,车技还不咋样……碰到这种情况,你会作何刚想?这可不是虚构的,而是当前悄然兴起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