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访华南众筹黑马微投网创始人 首创O2O模式

z质子y搜狐,媒体人,每日更新一手新闻。像质子一样,新闻,无处不在。看TA的文章>>

  创投服务首创O2O模式 众筹“黑马”华南崛起

  VChello自4月18日上线至今,在半年内交出了一份不菲的成绩单:上线1个月完成了1300多万的募资,8月底第二次众筹面对面,四个项目便有三个项目融资近1000万,截止至10月18日,前后为12个项目成功融得了共计4000多万人民币,平均每个项目的融资额超过300万。

  一个众筹行业里的后起之秀如此快速崛起背后的奥秘是什么?VChello创始人俞文辉透露三个关键点,一是投前、投中、投后全程服务;二是坚持领投+跟投模式,撮合投资,寻求资源最佳匹配;三是线上结合线下开展活动,做投资圈的O2O平台。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天使基金合伙人创办的股权众筹平台,VChello团队有着明显的多重特质,而这种特质又与其创始人俞文辉的创业者出身加上天使气质一脉相承。

  创业众筹资本背后:筹资源、人脉、智慧

  2014年10月30日,由天使投资人俞文辉发起创立的股权众筹平台VChello乔迁新址,并重新发布了新的企业LOGO,创投圈渐起风浪。

  据了解,9月3日,星际酷宝教育机器人项目首次通过VChello的股权众筹方式与6位投资人签订协议,如愿拿到500万元融资。从8月31号参加《众筹面对面·智能硬件专场》的路演,到9月3日融资成功,仅用三天。

  VChello自上线1个月便完成了1300多万元的募资,期间有四个项目融资成功,分别是惠吃(APP)、OpenCom(开放移动社区引擎)、兰渡(互联网视频出品发行)、酒咔嚓(APP)。

  俞文辉介绍,四个项目的投资人总计将近40人,“他们或带来商家资源,或带来本地社会资源,或带来推广渠道,或带来媒体资源,或帮助创业者引入了急需的创业拍档、核心团队成员”,他强调,通过股权众筹进行资源整合的众筹模式越来越受创业者的青睐。

  “股权众筹平台实现创业项目融资的最大好处不仅仅在于可以带来资金,还可能通过众筹的方式筹资源、筹智、筹人脉等。”在股权投资领域,俞文辉一直坚信,创业者需要的不止是钱。

  O2O模式的众筹玩法,搭建快速投融资通道

  从个人天使投资到雷雨资本,再到VChello的成立,自接触互联网投资开始,俞文辉就一直在拥抱变化。其还提出一个核心的理念,“创业要一起拼,投资要拼一起”。

  “VChello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Hello就是打招呼,很轻松的事情,让创业和投资都变得更轻松一点,更高效一点。”俞文辉表示,“国内有一千多万的比较富有的人群,很少的天使投资人,而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众多创业者,这是行业内的矛盾也是创富机会,更是股权众筹的一次机会。”

  俞文辉说:“因为我做过创业,我知道创业者的困难、痛苦、问题在哪里,我也做过天使投资,我知道投资人的困惑和问题在哪里,我们就想做出这样一个品牌,一边是屌丝,一边是土豪。”

  俞文辉对创业者挑选有一套理论,首先是创始人及核心团队要得到认可;其次,企业所处行业要存在机会;第三,产品与服务要能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最后,技术与模式要有创新。他在做天使投资人时,从接触项目到决定投资的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到六个月不等,“最快的一次,两个礼拜就决定了”俞文辉表示。

  2013年,俞文辉开始想做股权众筹就是想通过平台帮助创业者,同时也可以解决投资人投不到好项目的困惑,为二者搭建一个平台,可以提高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效率。他首先提出来投前、投中、投后服务理念,不仅是筹钱,也要做筹前、筹中、筹后的一系列服务流程跟进。

  VChello通过“领投+跟投”的模式,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股权众筹服务,这套服务理论来自俞文辉特有的经验,不仅要为创业项目带来资金,还要吸纳资源与发展战略。

  除了为创业者和投资方提供线上对接渠道外,VChello还推出一系列线下活动,包括创投对接活动、天使训练营、创业沙龙等。通过摸索出Open Day,Hello Day,众筹面对面等创投对接活动的一整套线下流程,首创了O2O模式的股权众筹玩法,取得了“高效融资,快速合投”的成就。

  一亿基金寻找创业牛人

  根据艾媒咨询2013年发布的数据,在2013年用户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前景态度方面,82.6%用户认为互联网金融具有前途,而有13.6%用户觉得这个不好说;另一 方面,有一半用户认为互联网金融将会颠覆传统银行业,同时有23.5%和26.5%用户分别表示不会和不明确。而前不久,艾媒咨询发布了《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用户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网民渗透率达61.3%,超过六成网民使用过互联网金融产品。

  按照俞文辉2009年的设想,至少十年以后才能做自己的投资基金。“谁想到,三年后就去做了。”

  2014年6月,VChello联合多家机构创建了一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基金,激励创业牛人或投资者拿出自己的优秀项目,对于发展迅速的中国互联网金融,金融与互联网众筹的结合能够大幅度降低了传统金融业高昂的成本。也就是说通过搭建网络平台面对公众筹资,有利于打破传统的融资模式,使融资的来源者不再局限于风险投资等机构,让规模较小但富有创造力的创业者能够获得所需资金。

  俞文辉觉得生活本就充满变化,顺势而为一直是他的风格,2012年,俞文辉出来创办雷雨资本,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手机游戏。同年6 月,俞文辉和无极道投资合伙人孙政权、中大创投总裁郑贵辉等人联合发起广东天使会。身兼雷雨资本创始人和广东天使会发起人的俞文辉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人脉,而这也让他坚定了创办VChello创投平台的决心。

  在俞文辉看来,直到现在广东互联网业的创投文化还是比较弱。“大家都比较喜欢独自去挣钱,有点过于低调了,而南方的资本其实是很雄厚的,相对来说,南方的风险投资氛围却并不算是活跃。”俞文辉希望,透过广东天使会以及VChello可以聚集更多项目和投资人,借此让南方创业氛围活跃起来,并推动南方风投事业的壮大。

mt.sohu.com true z质子y https://mt.sohu.com/20141128/n406488868.shtml report 2691 创投服务首创O2O模式众筹“黑马”华南崛起VChello自4月18日上线至今,在半年内交出了一份不菲的成绩单:上线1个月完成了1300多万的募资,8月底第二次众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