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留学:去美国读研究生100问(51-100

  

  51.文书当中关于why this school的,到底该不该写一下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

  各有说法,我认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看学校所在的城市而定,比如有学校说,如果没有提及地理位置,就会秒拒。很夸张,但是可供参考。提及地理位置,曾经有个位于纽约的一个大学的admission officer说,如果学生没有提及纽约,我们是不会录取他的。学校希望看到你是不是考虑了这个地理位置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纽约对你来说充满了机遇,那它可能也生活费更高,更不安全,压力更大,这些因素你都考虑到了吗?这个事情听起来很ridiculous,但是确是真实的。当然大部分学校不会这么变态,因为没有提及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就秒拒。但是依然有这样的情况,请小心谨慎。

  52.商科类的问题:商科院校应该怎么选择?

  商科学院是职业培训学院,是以就业为导向的。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同等情况下,地理位置肯定是首选的因素。

  53.在美国读会计,哪些地方就业机会会更多?

  不仅仅是会计专业,所有的商科专业都是一样的,如果想要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相对来说经济发达的区域,以及大城市周边。比如说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可做首选。

  54.金融和金融工程是不是一样的?

  两者是不一样的专业。比如,大部分金融专业都开设在商学院下。而金融工程一大部分开设在工程学院下,一部分隶属于数学下,只有少部分开设在商学院下。仅仅从开设学院上就可以看出两者是有区别的。(回复金融看详细内容)

  55.去了之后,如果我不喜欢这个专业,我可以换专业或者转学吗?

  可以换。如果是本学院内转,相对简单,如果跨学院的话,会复杂一些,这样需要你意向院系同意接收你。如果是跨学校的话,那么就是重新申请了,需要你提供所有新生申请需要递交的材料。

  56.我的专业背景不是商科,金融比会计相对要容易学吧?

  我们首先要明确一点,就是你适合申请什么。你适合申请什么取决于你本科学过的课程,以及你的实践背景有什么。如果你课程也不沾边,实践背景也不沾边,那么你是不适合申请相关专业的。其次从绝对难度的角度来说,会计的难度比金融小很多。

  57.主专业是计算机的,辅修了会计,申请金融工程难度大不大?

  首先,辅修会计对申请金融工程没有太大的帮助。金融工程是以技术为导向的,正常来说,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具备申请金融工程的条件的。但是难度是取决于外部竞争的结果。由于这个专业开设学校少,申请人多,无论什么专业申请,难度都很大。

  58.我本科不是学商科的,研究生想学商科,可以吗?

  你能不能申请商科,取决于两个因素:1.你的基础课有哪些,是否符合你预期申请专业的需求;2.你在这个方向有多少相关背景。如果这两个因素你一个都不占,那你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很低。即使申请成功,也可能是不太理想的学校。

  59.没有实习和工作经验,可以申请好学校吗?

  一般来说这个是很难的。没有工作经验申请好学校就非常难,那么连实习经历都没有的话,想要申请排名前30的美国学校,基本上就是不可能。另外,题外话,实习不能替代工作经验。

  60.我申请会计专业,为什么不能去排名好的学校?

  以大学排名前30为例,金融开设5个学校,会计开设7个学校。这两个专业,美国大学一共能招多少中国学生呢?200个,已经很多了吧。那么你跟同样想去排名前30大学的竞争对手来比,优势在哪里呢?

  61.主修工程管理,第二专业土木工程,想申请土木工程,可以吗?

  正常来说是可以申请的,但是要看一下课程,以及你在学校做的研究等经历是否以土木为主。如果是的话就没有问题的<我们公司的李老师就是土木工程的硕士,工程管理的博士,申请这俩专业的孩子们如果有问题,可以私信我,我转给李老师来解答>

  62.我本科修的是交通工程专业,但网上的相关信息很少,有什么建议吗?

  一般来说交通工程相关的专业在土木工程下比较多(例如Cornell U和U of Wisconsin-Madison),单独的交通工程的专业少一些(MIT有)。另外还有一些开设在Civil/Urban Planning下。

  63.Civil Engineering和Ocean Engineering申请哪个更容易?

  很多时候这俩在一起。如果同时开设的话,一般是Civil Engineering会容易一些。因为Civil Engineering的系通常都比较大,也就意味着招生规模大。

  64.主修工程管理,第二专业土木工程,想申请土木工程的master或者PhD,主专业GPA 3.4,第二专业更高些,土木工程申请奖学金可能性大吗?

  第一、土木工程相对能拿到的研究经费会少一些,换句话说,在相似的情况下,拿到全额奖学金的可能性会小一些。第二、是否能够拿到全额奖学金,是要看你自身学术能力的。奖学金的申请跟找工作一样,你有什么样的能力,你能给老板带来什么,你能给学校带来什么,这个就是关键,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这个关键的核心就是研究能力或研究潜力。

  65.有没有土木工程的专业详解可以做参考呢?

  回复:土木工程 看土木工程专业详解

  66.Material Science申请的人多吗?

  虽然单独开设Material Science & Engineering 的学校少,但是申请的人并不少。在很多学校里,Material Science & Engineering 领域涉及的知识开在Chemical Engineering 下,所以也可以考虑申请Chemical Engineering。如果学的是材料物理方面方向,在Civil Engineering 下也有少部分。

  67.我的GPA、G、T的成绩都不高,我该怎么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那就要拼命提升专业背景,既然硬件成绩已经确定,就应该把所有精力放在背景提升上,包括争取机会进实验室做项目;找机会实习;多读一些教授的论文;多做些研究写作;积极参加一些专业的研讨会等。背景提升也要分专业,根据专业不同有所侧重。

  68.我在我们校园期刊上发表了一篇第三作者的论文,这个对我们的申请有什么帮助吗?

  肯定会对申请有帮助。当你的文章不是在核心期刊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你做的什么内容和研究。因为毕竟一篇论文是做研究有了结果后的一个东西,所以这样的文章至少是向人家展示你的成果。作为第三作者,虽然不能接触到很多核心的技术和仪器,但是至少说明你参与到了整个研究的过程当中,这个研究的过程是一个平台,你在这个平台里可以学习到的,可能接触到的,都是招生人员会参考的重要因素。

  69.我学习成绩一般,平均分70~80能申请到美国TOP前100的学校吗?

  有可能。成绩仅仅是学校考察你的一个方面,而不是全部。对于学校来说他们会综合的考察每一个申请者。比如同时重要的还有标准化考试成绩,还有研究经历和背景,实习经历和工作经验等。他们会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看待。现在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怎么样去加强你的背景优势去弥补成绩上的不足。

  70.申请好一点的学校对本科的成绩要求很多吗?

  基本90%以上的Top100甚至于Top200的美国大学,都要求申请者的GPA 至少有3.0/4.0。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成绩没到3.0就没有希望被这些学校录取。

  71. GPA中体育或者一些很水的公选课还有比如马克思之类的课分数很低有必要刷吗?他们会考虑分低的是什么课吗?

  很多学校会针对自己的要求去取舍你的成绩。而且很多学校更看重学生的专业GPA。因为我们大学里所修的学分要远远高于美国大学的学分,所学科目也要远远多于美国大学里所要求的。所以大部分学校会忽略掉你的马列,邓论等课程。但这不代表所有的学校都会这样做。

  72.请问申请时的GPA与学校有关吗?哪些国内高校被国外所承认?

  GPA当然会与学校有关系。比如清华大学的3.2铁定在很多学校眼里会高于其他中国大学。一般来说,国外的大学只知道屈指可数的一部分中国大学的名字,而这部分大学的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必然会占有优势。而其他美国大学知道的学校,就是那些国内专业好的学校,不过这仅限于专业和专业之间。因为专业好的学校,与国外的交流会很多,这样就建立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关系圈,大家相互也比较了解。但是有一点好的,美国人对于所有他不知道的学校,是一视同仁的。基本上不会用985和211把学生再进行二次分类。

  73. master可以转学吗?

  在读master申请master在美国多数学校没有这么一种叫做transfer的渠道,但是在读master是可以申请美国的master的,只是学分能否带到新的学校里面去,或者说有多少学分能带过去,取决于要转过去的学校以及在国内学校的成绩。

  74.我本科是自动化专业的,美国有哪些专业是和我这个专业相匹配?

  自动化是一个交叉学科,可以申请的专业有:EE、CE、IE、ME,具体方向取决于你自身的喜好和专长以及职业目标。

  75.本科时候是读数学的,我申请什么专业比较有优势?

  数学专业毕业的学生除了申请本专业外,在申请CS、金融工程、统计等领域也会比较有优势。

  76.本科时候是EE专业,我可以转ME或者IE专业吗?

  可以。例如MIT的要求是:We expect an applicant to have earned a bachelor's or a master's degree by the time he/she registers in ME. Most incoming students will have a degre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or some related branch of engineering. The department's admission criteria are not specific, however, and capable students with backgrounds in different branches of engineering or in science may gain entry.

  从中可以看出只要有相关经历均可,但是不要抓住专业不放,更多还要参考你的研究方向才能决定你能申请的方向。

  77.选校参考的标准有哪些?

  可以参考opening是否稳定和program有多大这两个标准。有的学校的有的专业去年开了,可是今年有可能停开了,比如Cornell University的教育政策和Drexel University的会计都曾有停止招生过。同等条件下,选择program大的学校,显然可以增加录取率,A学校往年每年招生200左右的人,B学校每年只招生20人,那么显然我们要选择前者;另外一方面,program大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该专业在该学校开设的比较稳定。这些信息在哪里可以得到?两个渠道:一个是从学校的官网上,可以参考学校的admission profile类的信息;第二个就是跟每个学校套磁。

  78.如果我在大一、大二时,或者是某一门课程的成绩不太理想,用不用在文书中进行体现?

  如果没有极其特别的经历或原因(例如极严重的疾病),不要去解释,更不要在文书中体现。我们可以在其他材料中突出我们的优势经历以达到吸引老师的眼球,从而让老师更加关注我们的优点而不是缺点。

  79.论文中自己排第几作者是否有影响?

  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本科生发表的论文大多比较基础,如果是第一作者的话有利于申请,至于之后的排名并不是十分重要。而对于研究生来说,论文排名就比较重要,论文的发表情况能真实反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所以论文作者排名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80.大四时没申请成功,毕业后申请有没有劣势啊

  如果你有重大的改变,申请就没有劣势。如果你没有重大的改变就会有一定的劣势(这个是针对你申请同一个学校的前提之下的)。美国的社会文化是,在没有定你罪之前,是很谨慎的,但是如果要推翻之前的决定,需要你有重大的改变,或者新的证据。所以如果再次申请的话,如果你有重大的改变,就没有劣势。例如,你的工作经验可以看作是重大的改变。

  81.申请面试是怎么回事?

  申请的时候的面试,一般的目的有两个。第一,侧面的核实你材料的真实性,也是在检查你的专业背景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深度。第二,看看你的沟通能力以及你到底对未来要做的事情有没有passion。所以大家可以据此来准备。

  82.申Mater和PhD哪个更容易拿奖学金?

  攻读PhD的学生一般都有丰厚的奖学金补助,而MS的奖学金申请则较为激烈。但是我们要清楚,申请PhD的难度难于MS!此外这个要看个人的学习兴趣,喜欢做研究就申请PhD,否则恐怕申请MS合适,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不能仅仅因为钱而做出选择

  83.文科生想申请美国的金融工程怎么办?可以申请吗?

  金融工程一般对学生的计算机及数学背景要求很高。如果你在大学期间这方面的课程学得很多,实践也非常多,那么你可以去尝试。否则不太可能申请得到。

  84.法律专业能不能申请到奖学金?我能直接申请博士吗?

  法律专业中的LLM有很多奖学金的机会,总体来说拿到奖学金的比例,在整体申请者当中可以占到30%左右。但是全额奖学金不足1%。法律是比较特殊的专业,在美国,没有法律本科。但是在研究生院有JD,法学博士这样的专业型博士,学制3年。允许本科生直接申请。也有很多的中国学生拿到JD的录取。

  85.有不考GRE就能申请的专业吗?

  很多学校的社会工作专业,都不需要申请者提供GRE成绩,单一的TOEFL成绩即可申请。当然,有一些专业也有部分学校不需要提供GRE,比如说教育学里的部分专业。但是大多数专业还是需要提供GRE的成绩的。

  86.本专业是学商科的能不能跨专业去学习文科的专业?

  这个是存在可能的。首先我们需要看看你学过哪些课程。如果你学过中级宏观,中级微观以及计量经济学的话,你完全可以去申请经济学专业。当然你还可以申请一些对专业背景要求不是特别多的专业,比如说社会工作,第二语言教学,公共政策等。当然,无论是什么专业的申请,都需要你有相关背景,如果没有相关背景的话,你很难拿好学校的录取,甚至于普通学校的录取都不一定能拿得到。

  87.本科出身对于申请PhD全奖的影响多大?我是物理类的,本科排名50左右的211学校。

  申请PhD全奖最重要的是专业背景和专业实力,如果学校的专业强于其他学校,那么成功的几率不比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小。PhD的申请一切以专业为导向,无论是背景,还是学校的出身,都是一样的。

  88.生物类容易申请奖学金吗?

  无论什么专业拿到奖学金的都有可能性,不过这些奖学金最可能的形式是,减免部分学费。而全额奖学金是工资,那就要看学术能力等因素了。

  89.EE的PhD留美工作可能性大吗?

  可能性大。PhD的就业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进学校任教,另外一类是进入企业做研发的工作。最终是否能留下就业,某种意义上取决于在美国的人脉和自身的能力。

  90.文科生在美国有可能就业或移民吗?

  有可能。虽然就业相对理工和商科不太容易。但是美国是个很大的国家,充满了机会。如果你不到Industry 里就业的话,就是选择一些非营利性机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但是收入会比在Industry里少一些。

  91.申请文科类专业,需要专业背景吗?

  任何专业的申请,都需要你具备一定的专业背景,不分文理工商。只是有的专业要求高,有的专业要求低。并且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要求。

  92.基础数学和统计方向最近申请怎么样?

  基础数学很少有master的学位,大部分是PhD的申请。统计的master就会多很多,一部分是开在数学系下面,一部分是单独的统计系下。统计本身就是以应用为主,所以招生的规模大一些,也相对容易申请一些。

  93.同时寄的TOEFL 成绩有的学校到了,有的没到,为什么?

  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ETS 的问题,办事效率差,不认真,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学校在申请季的时候因为混乱弄丢了成绩单。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寄送成绩(例如网申提交前后一周左右)。另外,学校明确给出申请系的代码时,一定要把成绩单直接送到系里,如果送到研究生院再转到系里就会比较慢。除此之外,如果我们寄送托福已经超过一个月,就可以开始给学校不停地打电话和发邮件询问是否收到,告诉学校在什么时间寄送的,请学校double check,在反复沟通后如果学校依然没有收到,那么就赶紧再寄送一次。

  94.硕士毕业可能在美国大学当老师吗?

  正常来说,很难!如果是艺术专业, 是可以的。但是前提是, 取得的学位是MFA—— 艺术专业的final degree(最终学位)。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取得该专业领域里的final degree,那么是很难在大学里当老师的,无论是美国大学还是中国大学。

  95.我现在对文科类的专业感兴趣,但我将来还想从事商业工作,现在应该怎么选专业?

  可以考虑公共政策。因为公共政策这个专业涵盖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文化的学习和研究。更多的是注重数量的分析能力,政策的解读和分析等等。所以去学的方向偏向于国际政治经济这个大方向的话,有助于未来从事商业的工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参考你自身的兴趣爱好点。

  96.文科生去美国读研究生应该怎样选择专业和学校呢?

  第一,专业的选择要量力而行。什么叫量力而行,就是你是否有学过学校要求的基础课,你有否有相关背景,如果你没有相关的背景又没有基础课,那么申请很困难。

  第二,你需要考虑的就是这个学校的招生规模。这个很简单,招生规模大,你被录取的记录就大,招生规模小,你被录取的几率就小。

  第三,地理位置。不同的地理位置给你带来的附加值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文科类这种人文气息更加浓重的专业大类。

  97.CV、RL、PS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都属于申请材料的一部分,缺了哪样都不行。但相对来说PS分量更重,CV是简单陈述你的经历,RL是其他人对你的评价(更何况国外大学普遍知道中国的推荐信是怎么制作出来的),PS是真正表现自己的机会,相对来说更加重要。

  98.简历的写作有什么禁忌吗?

  不能叫禁忌,只是有些呈现方式不推荐,比如单纯的罗列(即使是简历,也是有重点的有优先度的罗列);比如把简历做得很花哨(我们是在做一个很严肃很学术的事情);比如为了凑篇幅,放进大量冗余的信息(我们的信息要尽量求精);再比如拼写错误、语法错误、标点错误也是需要规避的。

  99.推荐信的写作有什么禁忌吗?

  无固定的法则,但是不建议全篇“形容词”描述学生多NB(要有相应的论点支撑才好);不建议加入过多跟所申请专业所需要的能力和素质不相关的内容(我们毕竟是要申请研究生,需要让学校看到我们的专业度);不建议写成老师知道我们的一切(吃喝拉撒睡理论上他们是不知道的,即使知道,也未必是重要的)

  100.PS的写作有什么禁忌吗?

  没有所谓的禁忌,但是确实有一些写法不够讨巧,比如把PS当成简历的详细版本进行罗列;比如过分明目张胆地赤裸裸的自我炫耀和自我夸奖(有学校会因为感觉学生不够谦虚而拒掉学生);比如为了追求一个吸引眼球的开头哗众取宠;比如句与句,段与段之间欠缺逻辑。都是我们应该尽力规避的。

mt.sohu.com true 美国留学资讯 https://mt.sohu.com/20141211/n406873535.shtml report 8944 51.文书当中关于whythisschool的,到底该不该写一下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各有说法,我认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看学校所在的城市而定,比如有学校说,如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