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郑仁强投身YY、刘洪波拒绝收购,谁能走得更远?

  最近几天,“搅局者”YY竟然成为国内培训教育行业一个关注点:先是传言收购环球网校,再是传言收购学大教育,结果收购的却是YY教育的“老主顾”雅思名师郑仁强团队。然而,郑仁强团队刚刚纳入YY旗下的100教育,同为YY教育“老主顾”的“雅思教父”刘洪波却飘然离开YY教育,自立门户创办了贵学网校。

  YY教育上演的“一进一出”确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所幸郑仁强、刘洪波两位当事人先后吐槽,道出各自与YY教育“聚散两依依”的缘由。没想到,两个人的理由竟然不约而同,只不过彼此选择了两条不同的道路。

  今天下午,郑仁强入主100教育(副总裁)之后,首次公开露面。面对国内媒体,他明确表示,与YY合作为的是一种教育情怀。昨天下午,刘洪波创建贵学网校之后,首次袒露心声。在自己的博客上,他明确表示,拒绝收购是不忘初心。

  郑仁强认为,互联网教育的教育情怀,在于不是为了满班率,而是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线下教育的开班,有着固定的满班率要求。如果达不到满班率,线下教育机构可能不会开班,甚至为了满足某一单项课程的需求,而只开设全项课程。可是,互联网教育无论有多少学生,都能够教学,而且对教学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那么,刘洪波的“初心”又是什么呢?这就是“贵学”品牌的定位。刘洪波称,贵学的含义有很多,除了“以学为贵”、“以学员为贵”之外,还有一层是学员才懂的含义:“正确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是珍贵的,是无价的。”

  既然郑仁强、刘洪波的教育理念都是以学生为中心,那么到底是什么致使二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呢?刘洪波称,10月初,有几个大型互联网公司表示有意收购或控股贵学教育,YY的100教育也在其中。不过,都被他直接婉言谢绝了。刘洪波拒绝收购的原因是因为“吃过一堑”。

  2009年,刘洪波曾经历过一次收购。当时,他是北京雅思学校校长,收购方是香港现代教育。但是,香港现代教育收购北京雅思学校之后,随即展开商业炒作运作,忽视了学术的沉淀投入和升级,致使身为校长及个人单一最大股东的刘洪波丧失了话语权。2011年,香港现代教育在联交所上市,取得了良好的商业成绩,但刘洪波却依然选择了分道扬镳。

  那么,郑仁强选择投身YY意欲何为呢?“在8640,我自己单独做的时候,产品还是很单一的。尽管我想做很多东西,但是由于没有强大的IT技术团队支撑根本无法实现。我接下来最想做的就是产品,主要精力也将完全集中在产品上。”郑仁强如是说。

  其实,今年5月份,郑仁强就打算创建自己的论坛和网站。可是,以他小作坊的规模,三个月的时间竟然没有招聘到理想的技术人员。这成为郑仁强最终选择与100教育合作的核心动力。在他看来,之前在YY8640提供的在线教育产品充其量只能打10分,而满分是100分。因为其教学方式仅仅是把线下的大班教学搬到了互联网上,不过与学员多了一些互动而已。郑仁强理想的互联网教育应该是一种更加智能化的学习系统,YY的技术团队给予了他充分的信心。

  如果郑仁强招聘到理想的技术人员,是否还会选择与YY合作?这个假设已经不存在了。然而,刘洪波却是因为招聘到了理想的技术人员,最终决定了与YY的各奔西东。而觅才的过程颇有戏剧色彩。

  据称,经朋友介绍,刘洪波认识了一位知名视频网站的技术负责人。见面后,刘洪波直接说:“我们拥有当今中国最好的英语教学内容,希望拓展互联网产品。我有一个免费的听说读写英语真经讲座,请你听听。听完之后,如果你认为贵学教育不是最好的,那这事儿就当我没提过。”没想到,第二天,那位技术“大牛”就决定放弃原单位的股份,加入贵学教育出任CTO。两周之后,技术“大牛”利用自己在技术圈的影响力和人脉完成了在线教育的技术团队的组建。

  那么,如果刘洪波没有邀请到那位“技术大牛”,贵学教育是不是至今都无法脱离YY 8632呢?当然,这个假设也已经不存在了。

  YY收购郑仁强,看重的是其在线教育的内容;刘洪波吸引“技术大牛”,依靠的也是其在线教育的内容。无论YY成立100网校,还是刘洪波创建贵学网校,都说明在线教育的根本还是内容为王。

  实践证明,借助互联网形成一定规模的教育机构,将会逐渐“去平台化”,创建自己的网校为学生提供服务。刘洪波、郑仁强都看到了这一点,只是最终的结果是,一个离开YY自立门户,一个投身YY“抱了大腿”。

  至于将来刘洪波、郑仁强哪一位将走得更远?只能且行且珍重了。

mt.sohu.com true 郑勇的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41211/n406874439.shtml report 1927 最近几天,“搅局者”YY竟然成为国内培训教育行业一个关注点:先是传言收购环球网校,再是传言收购学大教育,结果收购的却是YY教育的“老主顾”雅思名师郑仁强团队。然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