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广西百色:“草根金融”解渴中小微企业

人民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看TA的文章>>
人民网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 庞革平)中小微企业是最渴求资金的一大群体。可它们可抵押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弱,大都不是银行的“宠儿”。

融资难、贷款难,是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对经济欠发达和“老少边山穷”的广西百色市而言,更是如此。

为此,百色市于2009年成立了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的福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金融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搭建了融资担保、产业投资、创业投资、创业服务、小额贷款等“五位一体”全链条的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草根金融”,扶起“草根企业”

“2003年到2007年,是我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因为资金短缺贷不到款,我的企业即将倒闭。”12岁时左腿就神经萎缩的班华军,是田林县乐里镇人。他从小卖过酒,养过猪,当过榨油匠,1993年开了一家小卖部勉强挤入创业者行列。班华军告诉记者,在田林县靠批发啤酒掘得第一桶金后,他开始在商海打拼中尝到甜头。生意越做越顺,可是2003年创办淀粉厂失利,让他资金链断裂。

苦撑5年,班华军的企业频临倒闭。

转机,出现在一次全市非公经济会议。会上,班华军得知市里有个福地金融,可以帮扶中小企业。会后,班华军立刻与公司联系。福地金融公司对班华军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的精神非常敬佩,经过几次接触,2008年,该公司帮助班华军从田林县信用社取得了100万元的经营性贷款。

拿到了救命钱,班华军起死回生,生意越做越大。

如今,班华军已经成为身家数千万的民营企业的老板,生意也从百色做到了防城港。

“想想当时,真挺后怕。如果没有福地金融帮我拿到贷款,我现在说不定还在村里刨食呢!”班华军说,民营企业起步最为艰难,福地金融真是“及时雨”。

在福地金融的客户名册上,像班华军一样获得“草根金融”服务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累计已超过1000家,业务量75.95亿元,公司融资服务撬动社会融资228亿元,带动企业增加项目投资60.03亿元,工业及服务增加值138.3亿元,新增缴税13.87亿元,增加社会就业岗位58246个。

“统贷平台”,鼓起乡亲腰包

“可以说,福地金融见证了浪伏品牌的成长。”谈到企业融资历程,凌云县茶叶龙头企业主黄大雄满怀感激。2007年浪伏茶业公司开始走有机品牌发展模式,公司周转资金十分困难,薄弱的公司资产没有办法直接从银行贷款。“当时,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福地金融公司。第二天,黄炳建董事长就带着他的团队到我公司实地调查,他很认可我们公司的发展理念,帮助公司担保,从农业发展银行申请到180万元贷款。几年来,我公司完全依托福地金融公司帮助融资。福地金融帮扶浪伏茶业迈出了从几千亩到几万亩茶山基地的关键一步。”

十年的发展,浪伏茶业由一个只有几千亩茶山的小茶场蜕变成为一家集科研、示范、推广、生态旅游、度假养生、生产和经营为一体,产、研、销结合的新兴企业。公司现拥有沙里浪伏茶场、朝里六作茶场、西林古障茶场等8个生产基地,总经营面积3.1万亩,其中有机茶园1万多亩,有机转换茶园6千多亩,产品通过欧盟ECOCERT有机产品认证,并通过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及ISO 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浪伏茶业也是广西第一批通过欧美有机认证的企业。“浪伏品牌”也逐渐赢得了世人的认可。

目前,福地金融公司已经累计为浪伏茶业提供融资服务近6000万元。像黄大雄一样,田阳县三雷老韦物流也靠福地金融实现“质”的飞越。老韦物流公司是一家道路货物运输业、果菜购销、保鲜、包装、运输信息咨询服务、果蔬种植及销售等产业化一条龙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冷链系统有分选冷链包装一体化加工车间和40余间大型冷库,惠农收购网点遍布田阳县各个乡镇。

去年12月,百色-北京果蔬专列开通。韦梓响想搭专列“顺风车”经营田阳县本地水果蔬菜贸易,可是庞大的周转资金摆在面前。没钱,想啥都白想。

得知情况后,福地金融董事长黄炳建先后6次深入该企业的基地、生产车间、冷库等地,利用“统贷平台”为其开展融资服务,终于帮老韦实现了的梦想。

“"百色-北京果蔬绿色专列"开通后,百色绿色果蔬直供首都人民。我们是搭乘绿色专列,直接将田阳县圣女果、香蕉、芒果等新鲜水果蔬菜等送到中国-东盟果蔬物流农贸市场。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福地金融的支持,也是在福地金融的支持下让我成为了百色-北京果蔬绿色专列"的运营主体!”韦梓响深有感触地说。

由此可见,百色福地金融在促进地方特色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及创造品牌效应上下足了功夫。

“私人订制”,小微企业有了“个性服务”

初冬,在凌云县加尤镇杂福村,田七种植户杨秀勇种植的田七长势喜人。百色市正全面实施“田七回家”工程,鼓励农户参与种植田七。福地金融专门成立融资服务小组,为种植户融资担保量身定做专门的服务机制,做到项目优先调查、计划优先安排、服务优先保障、资金优先安排。截至目前,已发放专项款近4000万元。

翻开福地金融服务县域经济的“履历”,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私人订制”的“个性服务”项目比比皆是。

2012年至今,福地金融与上海、北京、广东等金融要素活跃的发达区域的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中小微集合信托、资产包转让、股权融资、资管计划等创新形式,为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9.5亿元。近3年来,福地金融企业融资服务中:以占全市17%的资本金,完成全市40%的小额贷款业务量;创业服务业务体系不断优化,区域性产权交易直接融资模式运营在即。

福地金融继续拓宽融资渠道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利用公司担保平台,开展贷款担保;通过信托、私募、股权交易等金融产品进行融资;通过公司信用优势,吸引了驻南宁和区外金融机构银行、非银行机构资金和其他社会资金累计17亿元,支持百色市中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福地金融旗下的百色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先后与重庆博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重庆易极付、重庆易九金融公司共同签署互联网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福地金融下属担保公司成为广西全区第一个开展互联网融资担保业务的机构。近日,该公司又与北京金马甲P2P平台、上海外滩网信互联网金融公司、广东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等签订互联网金融合作协议,预计今后每年可为百色市50家以上中小企业引入发达地区资金8亿元。

杠杆发力,扶贫高效精准

百色市是广西扶贫开发的主战场之一。教育、扶贫、妇联等专项资金,如果形不成合力,就会出现“撒胡椒面”,“上面一盆水,下面毛毛雨”的现象。

如何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

2012年12月,福地金融与市百色社保局合作,承接市财政预算扶持下岗再就业、共青团和妇女创业资金的贷款担保业务,累计为符合条件的的30家企业或个人提供融资服务2300万元;2013年8月,福地金融在全区首创教育基金和爱心基金的理财服务模式,共受托管理市教育基金会、市政协爱心协会资金780万元,为这些基金开辟了全新的保值增值运营管理模式。

去年上半年,“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活动时,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向百色捐赠1000万港元设立“曾宪梓产业扶贫担保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百色的扶贫和教育事业。福地金融再次站了出来,与百色市扶贫办签订“曾宪梓百色产业扶贫担保专项资金”合作运营协议,为专项资金运营开展担保业务。目前,“专项资金”已为百色新增的5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提供贷款担保6299万元,带动贫困户1.43万户,发展种养面积10万亩,每年为贫困农民人均增收2000多元。此外,专项资金的收益又用于设立“曾宪梓助学专项资金”,每年资助百色400名“巾帼励志”班孩子读书。

“"撒胡椒面式"的扶贫方法,很难带领广大群众真正脱贫。我们在确保本金零风险的前提下,将其运作"造血",然后用收益的部分去帮扶更多的贫困户,保持专项资金保值升值的良性发展。”提起经营“专项资金”,黄炳建说。

作者:庞革平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mt.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217/c1008-26225810.html report 3856 人民网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庞革平)中小微企业是最渴求资金的一大群体。可它们可抵押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弱,大都不是银行的“宠儿”。融资难、贷款难,是中小微企业普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