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个人投资者“胆小”一些好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专栏作家,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看TA的文章>>

  经过了近期“疯牛”行情的熏陶,对于未来行情的展望,一些业内人士的“胃口”越来越大,“胆子”越来越粗。当下,把目光放到4000点的,应该算是目光短浅的了;叫到6000点的,也算不得牛人;牛人们把视线投到了1万点之上。最牛的当属老外大摩,预测明年沪指或涨到16785点。

  在业内人士与机构投资者一个比一个叫得更响亮的时候,一些个人投资者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比如,最近有一位个人投资者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每年涨500点 2018年到5000点。与机构们的叫嚣相比,这位个人投资者的愿望实在是太渺小,但这实际上却代表了很多个人投资者的真实愿望,个人投资者的真实愿望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笔者很是为这“每年涨500点”的愿望拍手叫好。面对近期股市的“疯牛”以及当下的股市“疯人”,这位个人投资者说出这个愿望,至少表明这位投资者没有“疯”,还保持着很理性的头脑,没有受到“疯牛”与“疯人”的影响,这无疑是值得肯定的。实际上,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说,还是“胆小”一点为好。

  其实,对于未来行情的分析,尤其是对于指数点位的预测,“胆大”并不代表正确,而“胆小”也不代表错误。对于投资者尤其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件没有实际意义的事情。毕竟行情是“走”出来的,而不是“划”出来的,或分析出来的。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说,“胆小”一些也没什么坏处,即便行情真的走出了大牛,个人投资者也不存在“踏空”的风险,个人投资者的补仓其实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投资者最重要的操作就是顺势而为,与点位预测的高低无关。

  之所以主张个人投资者“胆小”一些好,原因在于个人投资者炒股动用的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如果炒股亏损了,所有的损失都需要自己来承担。所以,个人投资者炒股还是需要有风险意识,需要对市场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可以说,个人投资者在股市里投资,唯一的利益关系就是投资的盈亏。

  而机构投资者包括一些业内人士之所以“胆子大”,这同样与他们的利益关系是息息相关的。正所谓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些机构与业内人士之所以高调,实际上是由利益关系决定的。

  比如,有的机构之所以大声唱多行情,其目的是为了自己或自己的利益团体能够高位出货,即“唱多做空”,其唱多只不过是一个烟幕弹而已,为的是吸引其他的投资者来接货。如目前对下一步行情的发展,唱得最高调的是外资机构。但实际上,在本轮行情中,最先撤退的就是境外的ETF资金。在12月初的一周里,外国投资者仅从中国股权基金撤出的资金就有22.49亿美元,是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又如,一些券商分析师之所以大声唱多,当然是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开户,前来交易,这涉及到券商们的切身利益得失。再如基金业人士唱高行情,当然也是为了给基金持有人打气,同时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申购投资基金。试想,在一个下跌的市况里,有谁愿意来申购投资基金呢?当然还有一些业内人士,他们之所以“胆大”,代表的同样是其背后利益团体的利益,还有一些业内人士之所以“声高”,则是为了“出人头地”的需要。毕竟混证券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想吸引人们的眼球,自然也会做出一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事情。

  正是基于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及一些业内人士在利益关系上的不同,因此,对于机构投资者及业内人士的一味高调唱多行情,个人投资者不妨保持一份理性,哪怕就是“胆小”一些,也并非是一件坏事。正如股语所云: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mt.sohu.com true 皮海洲 https://mt.sohu.com/20141220/n407124156.shtml report 1494 经过了近期“疯牛”行情的熏陶,对于未来行情的展望,一些业内人士的“胃口”越来越大,“胆子”越来越粗。当下,把目光放到4000点的,应该算是目光短浅的了;叫到60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