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环游世界】我想报名参加歌诗达的环球旅行

西非海马专注了解介绍各国风土人情,交结四方朋友。看TA的文章>>

  A、个人介绍(包括较为完整的经历及旅行经验)

  B、个人优势(文字、美食、摄影、视频)

  C、个人代表作品

  A、个人介绍(包括较为完整的经历及旅行经验)

  我是五十年代中期出生的一代人。文革十年浩劫耽误了我们的学业。

  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大时代大环境里,几十年来我有过当翻译,美工,为生意而环球旅行的经历。我七十年代参加工作从事美术工作,绘制出口彩蛋。八十年代中期应聘翻译到湖南省外贸公司。八十年代末起被公司派出长驻西非国家利比里亚。从八十年代到2004年先后在利比里亚,塞拉里昂,几内亚和埃及工作。2004年起个人出国在几亚和塞拉里昂开店批零兼营经销中国商品。

  从八十年代末起我这些年来都是借工作之便出差国外周游世界的。举例来说,1999年我带队组织四十多个湖南的企业家,老板和总经理还有几个四十尺集装箱的货物在几内亚国家体育馆成功举办了中几建交四十周年展销会。参展人员每人交出国会务费四万元,这一项就收费近两百万元。兵马末行,粮草先行,大家出国的费用一下就全筹备好了。这些年来,我为了工作去过美国,前苏联,欧洲,非洲以及香港许多国家和地区,只没有去过澳洲了。

  在国外举办中国商品展销会应该是一条切实可行的出国旅行经验。

  最近有人想我帮他们把国内的工厂搬迁到非洲去。我在考虑做还是不做?因为中国很多污染环境较大的工厂被国内有关环保部门关闭了。他们想我帮他们挑选污染环境不大的工厂搬迁去非洲。可以预料在这项工作中将带来许多出国旅行的机会。

  

  照片中近两米高身著白色阿拉伯长袍的是几内亚总理,身著蓝西装的是中国驻几内亚许孟水大使,身著灰西装的是湖南国际合作公司杨副总经理。

  我十五岁到十九岁是省体委少年田径队的,获得市中学运动会个人项目110米跨栏第二,集体项目4X100米接力第一的成绩。少年时的刻苦锻炼给我日后周游世界各地提供了良好的身体条件。年轻时看过一篇这样文章日本考核从事国际贸易的员工时,要应试人员扛一包水泥步行上下十楼跑一个来回.能通过者就算过了第一关当时看这文章时感到有点好笑,这点事对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来说算什么?日本人太变态了吧?但是自从我1988年踏出国门,我的许多同事和朋友都因病痛停止工作或倒下再也起不来时我才发现日本人的聪明过人之处了

  一个人想要环游世界必须有良好的身体.20107月我在几内亚和塞拉里昂两国交界的简易公路上遇到了一名骑自行车环游全球120多个国家的旅行达人李跃中.我为他拍了一张照片,写了一篇博文,这篇博文推荐发表在搜狐博客旅游首页。

  一辆自行车,圆周游世界的梦

  在歌诗达豪华游轮由中国首航将环游世界时,我想向这位骑车环游世界的达人致意,他的精神将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现将全文刊登如下;

  今天我在几内亚来塞拉里昂的跨国公路上遇上了一个让人称奇的中国人!他单身一人蹬着一辆山地车,在泥泞水坑中艰难地行进。他的一身装束和批肩长发,还有那辆山地车特别引人注目。

  几内亚来塞拉里昂的公路全长320公里,在塞拉里昂靠近几内亚的边境有一段80公里的路全是土路。现在西非正是雨季,这条土路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水坑,各类大小汽车都几乎成了水陆两栖坦克在泥浆水坑里爬行。在这样的热带雨林国家,汽车顶着风雨都有点开不动的感觉了,这个人居然在大雨中蹬着一辆山地车过来了。

  当时我乘坐的出租车熄火了,黑人正在修车,我坐在小车里望着土路上一个又一个的泥浆水坑发愁。

  上个月我开自己的小车过国境线,一路上检查站盘查太严,收费太多,我都失去了再开车过境的信心。这次我学某些中国人,坐黑人的出租车和黑人混在一起过境,这样一路上很快就通过了各类大小军警检查站,只是出租车的车况实在太差.一路上跑得让人提心吊胆。我都担心出租车能不能在天黑前跑到塞拉里昂首都弗里敦?

  那人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我感觉颇有点新奇。在这样的跨国公路上看见一个蹬山地车的人还真是新鲜事。

  他使一口流利的英语问我们中的一个黑人:这条路通往几内亚和塞拉里昂的国境线吗?”

  黑人回答:正是。只是还有很远一段路,最少还要跑四十公里吧?”

  大家看着那人只是蹬一辆自行车,还要在大雨中跑四十公里泥浆土路,都在感叹太累了。

  那人问完路,正要赶路,就在那一刻,他抬头看到了我。我们都几乎同时喊起来了:你是中国人吗?”

  那人晒得很黑,比一般中国人要黑很多,我还在犹豫猜测中,他已经自报家门:“我是河北唐山人。骑自行车全球旅行,现在已经跑了一百二十五个国家!”

  骑自行车全球旅行,现在已经跑了一百二十五个国家,太令人称奇了!

  我听他这样一说,马上拿起相机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这样的人应该是新闻人物吧?搜狐上的黑剑行走了五十三个国家,这位先生可是行走了一百二十五个国家了。

  我们的出租车此时已经修好了,黑人司机发动汽车起步了。我赶紧问他:“你有博客吗?”

  我有博客.我的名字是李跃中。他在大雨中对我喊道。

  我们的小车走很远了,后面他说的话我都没听清楚。

  我今天晚上在网上搜索了很久,怎么也找不到河北唐山李跃中。

  我在网上找不到他,但是我在现实生活中遇上了他。我想把他记录下来,还把他的照片发上来,或许他周游世界的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中国人象他一样蹬一辆山地车来圆周游世界的梦!

  非洲的网速太慢,今晚李先生的照片发不上去。我想只要有机会遇上网速好的时候再补发上去。另外,李先生的照片在我这里发不上去,热心的网友可能能在网上找到他的博客和照片。

  

  李跃中先生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非洲泥浆路上旅行,当时正值非洲雨季,天上下着大雨。我赶紧捣出相机,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B、个人优势(文字、美食、摄影、视频)

  擅长绘画

  我一九七三年参加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美工。我在学校是学校里的美术组长。高中毕业时市里招收美术人才,这类人才可以不销户口,不去农村,我自然参加了考试,我被录取在长沙市工艺美术公司。我那时当美工的具体工作就是在彩蛋上绘制山水花鸟。我拿一支铅笔,能够很快地勾勒出人物形象,基本形似。(参见速写附图。)

  

  

  

  

  

  

  

  

  精通英语和法语:

  八十年代对外开放,我应聘省外贸公司,从事翻译工作,从1985年一直到2000年都在外贸系统工作。我1988年被公司派往美国采购大型成套设备5000吨钢板粮仓,设备进口到中国后,我在工地上陪同美国工程技术人员历时半年安装设备,设备安装成功后,我被公司派往西非国家利比里亚长驻国外。1987年我参加了国家人事部和世界银行联合招聘考试,我通过了考试,列为世行后备人员。据说那次考试全国22个大城市开考,全国只考取52人,湖南考取两人。

  

  当年的好朋友在一起留影

  2004年到2014年我在几内亚和塞拉里昂私人开店,经销中国商品。

  我在几内亚开了八年商店,那里的人都说法语,我自然学会了说法语。塞拉里昂是英联邦国家,官方语言是英语。我的英语好,占了优势,我常出入各个政府部委大楼,我在当地结交了很多朋友。

  我在几内亚和塞拉里昂同时开了两个商店,工作需要我在两个国家来回跑动。

  有时我是带着广东朋友收购海参和鱼肚。在塞拉里昂我讲英语,到了几内亚我讲法语。一句话,环境磨练人。

  2013年起我在开店的同时作为国内大型海洋捕捞船队的代理,利用我在国外良好的上层关系成功申办了二十条海洋捕捞船开赴西非从事远洋捕捞的一切手续。现在新船已造好,就等埃博拉疫苗问世,中国船员一人打一针埃博拉疫苗,庞大的远洋捕捞船队就启航了。

  

  2013年冬天与国内渔业公司洽谈派船队去非洲开展远洋捕捞合作项目时拍摄。

  

  朋友举起手势预祝我们合作成功,在此之前我已办好一个中国船队在非洲捕捞的全部手续。事实上,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这事都办好了,就等出发了。如果不是埃博拉,我也不可能坐在中国的家里写这篇博文,真是塞失马,知非福。

  文字写作,在搜狐参加过长篇网络小说写作.情乱神迷在塞拉里昂现在红袖添香长篇连载发表中

  C、个人代表作品

  这些年我比较喜欢写博客,在搜狐开通了博客西非海马。博客地址为:https://westseahorse.blog.sohu.com

  博客里的文章几乎都被推荐在搜狐博客首页。

  2006年到2010年之间我的博客西非海马让大家在搜狐上看到了一个介绍西非的风土人情和时势政局的窗口,我很多博客文章推荐在博客首页。

  2009年春节前,我遭遇了一次大的打击,我在几内亚军人政变时被几个非洲军人抢劫他们拿冲锋枪顶着我的胸膛抢走了尼桑小车。在那些日子里,我仿佛失忆了一样,人变得很健忘,忘记了很多事情。其中包括忘记了我的西非海马博客的密码。就是因为忘了密码,我停写了搜狐西非海马的博客。这些年里,我自已也常常回去看我的搜狐博客,看到很多网友在那里留言,问我还在西非吗?

  这些年我在新浪写西非海马

  我发表在西非海马上的博客文章;黑人厨娘,被尼日利亚的华人报刊西非商报转载三个周末西非商报连续三周全部脱销。

  另一篇发表在西非海马上的文章;西非的海鬼,参加腾讯征文大赛获得大奖,奖品是一辆电动车。

  我还有一篇发表在西非海马上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利比里亚逃生记连载在环球时报上

  另一篇文章几内亚动乱的日子里发表在雅虎博客首页。

  我参加搜狐的大型征文活动我的中国梦.文章发表在搜狐上了

  我在国际商报,湖南日报,长沙晚报上发表的文章就不一一枚举了。只说一篇文章那年长沙市政府征文大赛,为长沙的经济早日腾飞献计献策,我写的一篇文章,让桔子洲头早日腾飞获奖了.发表在长沙晚报上

  我在埃及开罗一年,尼罗河穿过开罗市中心尼罗河上有一个小岛扎马力克岛,岛上豪宅林立,环境优雅,堪称开罗最佳旅游胜地

  我们在岛上租了一个住处,很好地在那里享受了一年.那个小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了于是我写了一篇文章,要长沙借鉴开罗的经验将长沙的桔子洲建成扎马力克那样的旅游小区

  一晃多年过去了,长沙桔子洲头上的破棚烂屋全推倒了,那里被建成了一个美不胜收的市中心公园.节假日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往观光游览

  另一篇文章值得一提,我在搜狐上写了一篇博文,提出在春运时打击黄牛倒卖车票.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火车票上印旅客名字事实证明,我那点子不久就被铁路部门采纳了现在我把印着我名字的车票拿在手里,心里美极了。看哪个黄牛党还能把我们这些旅客骗得一塌糊涂。

  关于个人作品,我喜欢的是推荐发表在搜狐博客首页的博文塞拉里昂猩猩野生动物保护区游览记

  另一篇博文也被推荐发表在搜狐博客旅游首页

  在塞拉里昂我们成了豪华游轮的客人

  LOGOS HOPE(望道号)。是一艘由基督教团体赞助的海上书店,也是一艘用于各国进行文化交流的福音船。

  LOGOS HOPE豪华游轮是一条环游世界的游轮,这艘轮船每到一个国家,都要邀请当地华人上船欢度周末。周五的时候在塞拉里昂的中国人都收到了船上的邀请信。

  

  6月25日晚上在塞拉里昂我们成了LOGOS HOPE豪华游轮的客人

  LOGOS HOPE豪华游轮邀请塞拉里昂的华人华侨登上游轮和他们一道欢度周末。

  

  游轮上的船员来自四十多个国家,这两位和李工合影的姑娘就是来自日本和菲律宾的大

  学生

  

  晚会开始了,节目主持人一个来自马来西亚,另一个来自中国东北,听说好像是一个朝鲜族中国姑娘

  

  上船来参加PARTY的人越来越多,都是塞拉里昂的中国人。这艘船每到一个国家,就要邀请当地的中国人上船开一个PARTY。

  晚会节目主持人是一个讲话风趣的马来西亚华人女士,她说;"中国人就象蟑螂,打不死赶不尽,全世界到处都是中国人!  "    

  

  地道的巴拉圭舞

  

  节目很精彩,中国人都悄悄地笑着说,这是美国的二人转

  

  美国的二人转很疯狂,全场欢呼不断,大家都说表演精彩 动作美不胜收

  

  中国功夫表演。表演者是塞拉里昂国家体育馆的中国志愿人员,他们是来教非洲青年中国功夫的。

  

  这位来自南非的先生带着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在船上两年了。他说他们走遍全球,看到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有中国人,中国人勤俭办事业让他很感动。中国人有一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非洲有一句话,你要想吃一只大象,就得吃汉堡包一样一口口地吃。大家看我们之间是不是有许多相通之处和共同点?他幽默风趣的比方和丰富的表演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了。他最后祝愿在非洲的中国人把非洲的事业越做越大!

  个人喜欢的博客文章;几内亚的小游艇码头,西非小游艇海港那蓝蓝的天蓝蓝的海一直让人难以忘怀。

  

  2014年2月摄于塞拉里昂二道河旅游风景区

  

  自一九八八年我去美国采购大型成套设备,二十多年来,我去过许多国家和地区。美国,前苏联,香港,埃及,几内亚,塞拉里昂,利比里亚,冈比亚,法国,比利时。我在利比里里亚和埃及先后分别工作过两年,还在几内亚和塞拉里昂分别先后工作了八年,具有在国外工作和各阶层人士交流往来的丰富经验。

  

  在美国林肯纪念堂前留影

  

  在美国夏洛特订购五千吨钢板粮仓,中立者为美国北卡州商会会长柯柏先生。他是美国的参议员。可能他的影响力太大了,国电视和美国商报都采访报导了我们的商业活动。我和他在美国谈话交流的照片都上了美国商报头版

  

  那晚,市长和银行行长还有当地的商界人士都出席了柯柏先生为我们举行的数百人的接待会。

  

  在塞拉里昂建渔港。

  我在携程网上填写我去过国家和地区,得出的结论是我的去过五大洲,旅行里程超过98%的人。那次我代队去几内亚开几内亚湖南商品展销会,回国途经比利时,东方航空公司送我两张免费升舱的头等舱机票。但是跨越18个国家及地区28个目的地、5大洲+3大洋+2大运河的86天环球之旅还是很吸引人的,所以我很向往这次旅行,希望为自已的人生旅程抹下浓浓的一笔重彩。

  西非海马如果能成功入选搜狐自媒体人环游世界的名单中,一定会认真的去感受,去记录途中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分享我的旅行故事。再次恳请大家支持,投上您的一票,支持西非海马带着梦想和歌诗达游轮一起起航。

  搜狐邀请自媒体人环游世界,更多详情请点击活动专题关注:https://travel.sohu.com/s2014/hysj/

mt.sohu.com true 西非海马 https://mt.sohu.com/20141220/n407129958.shtml report 12960 A、个人介绍(包括较为完整的经历及旅行经验)B、个人优势(文字、美食、摄影、视频)C、个人代表作品A、个人介绍(包括较为完整的经历及旅行经验)我是五十年代中期出
最后修改于2014-12-25 19:39:18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