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你称霸国外讨论课的六大法宝| 美国留学中心

美国留学中心美国留学史上的第一份微杂志,最齐全的美国大学专业整理,最扯的美国新闻吐槽,最有用的留学攻略。信息汇总,一站式订阅。微信公众:usagogogo看TA的文章>>

  1.建立自信

  谁说留学生不如当地人?

  很多留学生都觉得相对于外国学生在语言上是处于劣势的,所以在课堂讨论环节比较自卑,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有时候跃跃越试,刚准备张嘴却被别人抢了话头,于是又安静下来。

  其实中国学生相对于外国学生而言,虽然语言上不占优势,但是中国学生比较善于思考和总结,能更简洁有效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这点是我们国内学生的优势所在,只要语言上经过一些训练弥补即可。要知道课堂发言的成绩除了发言的次数以外质量更为重要,所以留学生们,自信起来吧。

  2.课前预习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俗话说的好,不打无准备的仗。通常讨论都是围绕阅读材料的内容和主题,所以在课前一定要进行阅读,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也能适当缓解紧张的情绪。

  在课前尽量熟读阅读材料,一方面有利于课堂上倾听和理解他人观点,一方面有助于形成自己的观点,不会无话可说。

  3.情景预演

  吃一剂定心丸

  前两招都完成之后,留学生们可以自己做个情景演示,设想一个问题,应该怎么回答,私下做个演示。不过,课前准备固然重要,也要适当,不要太过焦虑。

  4.说什么

  一秒钟找到话题

  最简单的方法:总结阅读材料的内容然后表达自己同意还是反对作者观点,提出一些论据。还可以针对阅读材料提出问题。仍旧是围绕阅读材料,提出值得讨论的问题,先表明自己的态度或疑惑,并邀请大家参与讨论。这个问题可以是针对阅读材料观点的理解,对阅读材料论证方法的疑问,对阅读材料的主题的延伸,对阅读材料没有涉及的内容的补充等。

  再有就是回答他人提出的问题。认真倾听他人的发言,针对他人提出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或者指出阅读材料中有哪些支持的内容。同意或反驳他人观点。在别人进行陈述后,表示同意,并补充几个理由,或表示反对,提出自己的理由。

  最后还有一种方法:总结他人的讨论,可能的话,引导讨论向下一步进行。在经历了一番讨论后,总结针对这个问题大家的回答,共性与分歧在哪儿,结论如何,可以顺势提出自己的观点或新的问题。

  5.怎么说

  小白到霸主进阶指南

  最初的时候要先和大家建立感情,与教授、助教和同学熟识了自然不再紧张,随后可以给自己订立一个目标。例如每次上课先有一次发言。另外有个小窍门,如果第一个发言,你可以有很多内容要说也不会受到别人回答的内容的影响。也可以选择最后一个发言,做一些总结性的讨论,这正是中国学生比较擅长的总结和归纳。毕竟我们从小归纳中心思想长大。

  6.迅猛的插话

  不让别人抢走话题

  在国外课堂上,插话也是有技巧的,兵贵神速所以你张嘴要快,另外留学生可以延续上一个发言,再展开自己的观点,不会显得很突兀。

  国外课堂与国内是有很大差别的,留学生都会有一个适应过程,切莫急功近利。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努力,留学生很快就可以融入国外课堂讨论的。

mt.sohu.com true 美国留学资讯 https://mt.sohu.com/20141231/n407462930.shtml report 1686 1.建立自信谁说留学生不如当地人?很多留学生都觉得相对于外国学生在语言上是处于劣势的,所以在课堂讨论环节比较自卑,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有时候跃跃越试,刚准备张嘴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