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12月全国P2P平台概况:问题平台数量可能逾百

零壹财经 平台 问题 资金 阅读(0) 评论()

  1.新增平台概况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12月份全国新增平台至少121家,其中5家于上线当月跑路(见表1红色字体)。山东省本月新增平台数量激增,达到43家,占比35.54%。具体信息如表1和图1所示。

  

  

  

  

  2.全国P2P平台分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零壹数据纳入统计的平台共1843家,正常运营的1456家。广东、浙江、山东、北京、上海五省(直辖市)的平台数量占全国总平台数的比例分别为19.48%、13.02%、12.21%、9.5%、7.92%。

  (注:1.统计的总平台数包含问题平台,不含港澳台,且只包括有线上业务的P2P平台;2.由于信息统计有所滞后,在新的一个月内会发现之前少量漏统计的,因此各月平台数量会与上月统计的有些许偏差。)

  

  

  3.问题平台统计

  3.1 12月问题平台信息展示

  据零壹数据统计,本月问题平台数量达到93家,接近9-11月总和,再创历史新高;考虑到数据遗漏问题,实际问题平台可能已经过百。12月份,山东问题平台共30家,占比32.25%,且大部分上线时间均在2014年后半年,在连续几个月的平台猛增后,于本月迎来第一波洗牌。表2列出了这93家平台的基本信息,其中部分平台链接已打不开。

  

  

  

  

  

  

  

  

  

  3.2 12月问题平台详情

  在这93家问题平台中,其问题类型分布如图4所示,因提现困难而出问题的有55家,占比59%;跑路平台(包括诈骗跑路和出现问题后跑路的)有29家,占比31%。各类问题平台的事发原因和经过基本大同小异,在此不一一列举,只挑选几个较为典型的作为展示:

  

  国开贷于2014年8月上线运营,注册资金1100万元,上线伊始便声称由肇庆国家高新区政府审核并批准入园,并由邮政、中信银行等公司高管发起筹建,拥有完善的后台管理系统和严格的风控体系,为自己披上政府及银行高管的外衣,以吸引投资人。不料平台于9月29日发布停电通知后,网站再也无法打开,12月10日网站打开,但跳转其他页面,随后又无法打开。目前无法得知任何相关信息,一个“高大上”平台就这样默默“消失”。

  2012年6月上线的浙江老平台全民贷,正常运营两年时间,于2014年12月9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投资人的集中提现和借款人资金紧张,平台于当日停止提现,股东孙克珍承诺处置其名下价值4500万元的不动产,并将处置所得全部返还给投资人,具体提现措施将于周六(12月13日)公告。随后,12月10日,平台再次发出公告,给出了具体的本金偿还方案。目前平台已停止发标。

  快速贷于2014年12月29日限制提现,已出公告称由于正值年关之际,银行、信贷机构均呈现出较为严重的资金紧张态势,同时年底借款人经营资金紧张,资金回笼较慢,借款者逾期较多,且现阶段抵押物较多处理过程较慢,并受股市回暖和国内经济不景气等一系现影响,导致平台每天的净流出资金量极大而难以承受。30号给出了提现方案,并称公告发出日法人将个人护照交出,移至银行保险柜进行保存,法人也称未有自融现象,并承诺绝不跑路。该平台自从出现资金垫付困难以来一直在更新公告告知进度,目前已给出了公司资产估值1.3亿左右及应收账款6683万元。

  2014年12月13日中汇在线出现无法提现,目前待收本息高达2.6亿,涉及人数至少3000以上;与中汇在线有合作关系的机构如新浪微财富、财经道也纷纷“中雷”。据悉,浪微财富与中汇在线合作的两款产品“汇盈宝”和“外贸贷”总额约5000 万,微财富已承诺将联合第三方担保公司全部兜底,一时间有关通道模式的争议又成为圈内热议话题。

  4.历史问题平台统计

  截止2014年12月31日,零壹数据统计的问题平台共387家(不含港澳台地区)。广东、浙江、山东四省的问题平台数量共计172家,占到全部的44%。

  

  

  5.12月份平台融资情况

  虽然本月问题平台再创新高,但年底的倒闭潮并未阻挡VC/PE的脚步。12月份共有6家平台完成融资(见表3),其中陆金所最引人注目,但融资细节鲜有披露。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年至少有38家线上P2P平台完成融资,涉及资金在40亿元以上。一边资本强势进驻,另一边倒闭跑路不绝于耳,P2P市场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有人欢喜有人忧。

  

mt.sohu.com true 零壹财经 https://mt.sohu.com/20150107/n407611634.shtml report 3645 1.新增平台概况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12月份全国新增平台至少121家,其中5家于上线当月跑路(见表1红色字体)。山东省本月新增平台数量激增,达到43家,占比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