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高空拉线充电起火 南宁一住宅楼50人被困火海

广西新闻在线 阅读(0) 评论()

  

  消防员扑救大火

  

  18辆电动车被烧毁。

  1月13日凌晨,南宁市明秀路北四巷49号雅阁公寓突发大火,50多人被困各个楼层,消防官兵及时救出全部被困人员,但在火灾中,还是有18辆电动车被烧毁,3人不同程度烧伤,且目前均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悉,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同时“烧出”了火灾现场诸多火灾隐患。

  深夜火灾

  公寓一楼成火海

  雅阁公寓共有十层,有30多户人家租住。平时,租户都将电动车停在一楼,并在此充电。1月13日凌晨1时50分左右,一楼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并往周边蔓延,火势越来越大,冒出滚滚浓烟。没多久,停在一楼的十几辆电动车都燃起了大火,俨然成了一片火海。

  火灾发生时,该公寓的住户大多处在熟睡阶段,其中几人被浓烟呛醒后,立即往楼顶逃生,并高喊“着火了!”以警示其他住户逃生。住户汤先生租住在七楼,他听到其他住户的呼喊后,忙叫醒女朋友,并将毛巾浸湿,捂着口鼻。两人冲出房门,只见楼道漆黑一片,且弥漫着呛人的黑烟。汤先生立即掏出手机照明,并小心翼翼地逃到公寓楼顶天台。不久,住在较高楼层的30多人安全逃到天台,在大声呼救的同时,还拨打电话报警。

  住在低楼层的一些住户发现火情较晚,本想冲出房门逃生,但发现房门已被大火烤得发热或房外满是火光,不得不躲在各自房间的窗口旁,用衣物捂着口鼻求救。据悉,火灾中有50多名住户被困公寓内。

  紧急救援

  消防救出50多人

  南宁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8辆消防车和4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并迅速疏散了附近居民。消防员在现场发现,起火公寓一楼的铁门反锁,里面蹿起两三米高的火苗。在迅速联系供电部门切断起火公寓电源后,消防员出水灭火。

  使用工具破拆开一楼铁门,一组消防员进入楼内灭火的同时,另一组负责搜救的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楼内逐层逐户搜救。消防员从一楼一房间救出一名满身漆黑且被烧伤的妇女,又从二楼救出一名被烧伤的昏迷女子。在一至三楼,又救出8名被困人员,并将四楼至十楼的被困住户疏散到天台。

  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消防部门将大火彻底扑灭,这才将天台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初步调查

  疑为充电不慎引发

  记者了解到,这起大火烧毁了18辆电动车和两台冰柜,还造成3名女子受重伤,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谈及起火原因,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住户称,房东在一楼铺设线路,为租户的电动车充电,但数量根本不够,一些住户只好从各自住处乱拉电线到一楼,为电动车充电。该住户怀疑,火灾系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对此,消防人员也表示,初步调查后,确认火灾系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

  谈及伤者伤情,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主治医生介绍称,3名伤者分别吸入大量有毒烟雾,造成呼吸道损伤,且均被大火烧伤,其中最为严重的是一名51岁的女子——烧伤面积占全身的37%。目前,3名伤者正在抢救中,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称,这起大火还烧出了诸多火灾隐患:一是事发巷子很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他们不得不铺设一两百米的水带到火场救火,耽误了宝贵时间;二是被困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足,有的被困人员不知道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结果吸入大量有毒烟雾,造成呼吸道损伤;三是电动车在疏散通道停放和充电十分危险,一旦楼梯间起火,会直接封锁逃生通道,导致楼上人员被困。

  感恩

  获救妇女致电本报:请帮我找恩人

  在火灾中,该公寓女住户黄女士在另一名男住户帮助下才逃过一劫。1月13日,获救的黄女士委托其女儿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能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

  黄女士今年53岁,在南宁市明秀路一家饭店上班,与两名女同事一起住在雅阁公寓二楼一房间。火灾发生后,黄女士被一阵“着火了”的喊声吵醒,于是赶紧叫醒同事。三人打开房门逃生时,突然一股热浪和有毒烟雾袭来,她们均倒在楼梯口附近。黄女士因吸入有毒烟雾,感到头晕脚软,根本爬不起来。她的两名同事也遭遇了险情。

  这时,一男子从二楼一房间跑出来,冲她大喊“快上楼顶”。在发现黄女士没有反应后,立即将其拽起。这名好心男子一路拽着黄女士来到楼顶。不久,黄女士才缓过神来,却找不到这名男子。黄女士说:“自己的两名同事如今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没有这名男子搭救,自己可能也遇上意外了。”

  事后,黄女士委托女儿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寻找这名好心男子下落,以当面致谢。

  相关新闻

  类似的火灾多起了 为何还不能警醒人

  2014年12月10日凌晨,南宁市大沙田先锋街5号居民楼一楼起火,火势快速蔓延,大火和浓烟封堵逃生通道,导致24名居民被困。消防员紧急到场,及时救出全部被困人员。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大火烧毁七八辆电动车和五金店的一些货物,所幸无人伤亡。

  2014年10月27日上午7时左右,南宁市友爱北路东二巷某民宅起火,连烧9辆电动车。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将火扑灭。房内所有人获救并撤离。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

  2014年9月9日凌晨6时许,在南宁市东葛路葛里六巷,一居民楼旁的车辆存放房间发生火灾,6辆电动车和一辆摩托车被烧成骨架。据屋主介绍,起火原因是电动车在充电时引发火情所致。(南国早报)

mt.sohu.com true 广西新闻在线 https://mt.sohu.com/20150114/n407789819.shtml report 2665 消防员扑救大火18辆电动车被烧毁。1月13日凌晨,南宁市明秀路北四巷49号雅阁公寓突发大火,50多人被困各个楼层,消防官兵及时救出全部被困人员,但在火灾中,还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