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Sonoma索诺玛 – 加州酒爱好者的百宝箱

Denis品酒讲堂 阅读(0) 评论()

  图、文:林殿理

  “哇!!”眼前景象让我不自觉的惊呼,有那么一会儿我还以为来到了好莱坞的环球影城。豪华的圆形大厅里,一部闪亮如新的三零年代豪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那是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1988年电影《塔克:其人其梦》里的那部梦想车。沿着环形阶梯上楼,一个散发着光泽的深色木质办公桌,正威严地俯视整个大堂,这是《教父》里马龙白兰度饰演的老大所用的桌子。除此之外,许多其他电影的道具、奖项,都说明了这家位于加州索诺玛的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酒庄,老板和电影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这家充满休闲娱乐感的酒庄,只不过是索诺玛产区丰富多彩面貌的一部份而已。

  

  Francis Ford Coppola 酒庄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索诺玛是个寻宝的好地方。无论何时来到这里,总是有大大小小的美食美酒相关活动在迎接着你。对于户外活动爱好者来说,索诺玛一望无际的葡萄园景观更是无与伦比。它的风土条件相当复杂,分布着火山岩、冲积土、沙土和粘土等各种土壤。而由于阿拉斯加冷流带来的冷冽海风以及雾气,海岸区的气温明显低于其他区域,降雨量也比较大。

  多样化的微气候让索诺玛能够种植多达50个以上不同的葡萄品种。Kunde家族酒庄的酿酒师Zachary Long说:“多样化是索诺玛的特色,光是我们酒庄的葡萄园就有超过1000尺的海拔高度差异,有各种不同土壤以及日照度。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目前种植17个葡萄品种,而採收季节则长达三个月。”

  

  Kunde家族酒庄

  索诺玛一直以生产优质的金粉黛(Zinfandel)红酒而闻名,虽然它实际种植面积远没有赤霞珠、黑皮诺甚至梅洛来得多。19世纪的移民最早在干溪谷(DryCreek Valley)、亚历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以及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种植了这个品种。这些先驱包括Pedroncelli酒庄以及现在属于嘉露集团(GalloGroup)的Frei Brothers酒庄。

  一些后起之秀接着将原本果味经常过于饱满成熟,甚至有果酱味、胡椒味的金粉黛提升到拥有优雅风格、复杂度与陈年能力的另一个高度,这些酒庄包括Lambert Bridge、Ravenswood、Ridge 和Seghesio。对于Seghesio家族酒庄的酿酒师Ted Seghesio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在这个温暖的产区里,让葡萄达到恰到好处的成熟度时进行采摘;既要呈现金粉黛的品种特色,又要保持清爽宜人的果味。”

  

  Seghesio家族酒庄

  黑皮诺应该可以算是索诺玛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品种了。在俄罗斯河谷(RussianRiver Valley),用它酿出的酒通常带有浓郁饱满的黑色莓果味,在靠近旧金山湾的卡内罗斯(Carneros)则酒体略轻而且带有辛辣味。而在索诺玛西侧海岸区产出的,则经常能表现得最为均衡。许多在其他产区很有经验的黑皮诺种植者陆续来到西索诺玛海岸区开辟葡萄园,深信这里有朝一日将成为美国的勃艮第。举例来说,Cobb Winery就是此区的明星酒庄,早在1989年就来到这里建立了注重环境保护的可持续性发展的葡萄园和酒窖。

  本庄庄主和酿酒师Ross Cobb致力于酿造出能够呈现风土特色的具有较低酒精度,更复杂而优雅的黑皮诺,刻意在含糖量还没有过高时进行采收,并且使用较低比例的全新法国橡木桶进行混酿。他多次访问勃艮第,与几位知名酿酒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交流。“这几位不吝于分享经验的勃艮第酿酒大师例如ChristopherRoumier,最近我尝了一瓶他酿造的2008 Domaine Georges & Christopher Roumier Les Cras,感觉那就是我希望能在索诺玛酿出的优雅、有复杂度而且均衡的酒,”Ross谦逊但又充满热情地说道。在他看来,索诺玛还有很多地方的风土条件有待更深入去了解,而且也有必要把法定产区做更细致的划分。

  限于篇幅,无法把索诺玛产区每个品种近来的风格变化都详细的说明。但此行欣喜的见到整体上都朝向了清新、细致的方向在演变着。如果您已经有一阵子没品尝过索诺玛的佳酿,那么我十分推荐尽快再找个机会试试看,一定会让你有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感受!

mt.sohu.com true Denis品酒讲堂 https://mt.sohu.com/20150125/n408056004.shtml report 2338 图、文:林殿理“哇!!”眼前景象让我不自觉的惊呼,有那么一会儿我还以为来到了好莱坞的环球影城。豪华的圆形大厅里,一部闪亮如新的三零年代豪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那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