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学生兼职违法 遭遇城管呼死你

重庆晚报 阅读(0) 评论()

  女大学生兼职发传单

  手机遭遇城管呼死你

  “我终于领教到城管的厉害了。”昨天,利用假期做兼职的女大学生小何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由于没有及时处理1月23日一次违规发传单的行为,小何的手机在1月27日下午到29日上午期间,受到城管电脑语音提示系统(俗称呼死你)呼叫了500多次。28日下午,不胜其烦的小何按照语音提示,前往沙坪坝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违章事务处理办公室接受了处罚,没想到,骚扰电话一直持续到29日上午11时过。

  兼职发放传单

  城管执法拍到现行

  小何是万州区一所高校的大学生,放寒假后,她在主城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找到一份发传单的兼职。

  小何说,1月23日,她和几个同事在沙坪坝区南街一所学校门口发传单时,被城管队员用执法记录仪拍到。

  当天晚些时候,小何接到一名自称沙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的电话,核对她的身份和手机号码后,告知她此前派发传单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接受处罚。如果逾期不接受处理,他们将启用城管电脑语音提示系统。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接到了诈骗电话,所以没有理会。”小何解释,当初城管队员拍她时,没有进行劝阻或批评教育,所以应该不至于罚款。

  逾期未缴罚款

  两天呼叫500多次

  1月27日下午,小何的手机突然接到一个显示为“私人号码”的电话。接听后,电子语音告知她,她1月23日在沙南街派发传单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需要接受处罚,可拨打某某电话咨询或到沙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违章事务处理办公室接受处罚。

  此后,每隔半分钟,这个号码就会对小何的手机呼叫一次,白天几乎不会间断。

  “我试了一下,电话还可以打出去,但是别人想打电话进来基本都是占线。”小何说,有好几次,公司领导打电话找不到她,把她批评了一通。

  通话记录显示,在城管电脑语音提示系统停止呼叫之前,小何共接听了这个号码80次,没接听484次。

  缴纳1000元罚款

  骚扰电话继续呼死

  28日下午5时过,小何赶到沙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违章事务处理办公室,领到了一张《重庆市市政管理行政执法处罚决定书》,缴纳了1000元罚款。

  “我兼职的工资还没有领到,反倒贴了1000元。”说起这事,小何很无奈。更让她郁闷的是,缴了罚款接受处理之后,“私人号码”对她手机呼叫一直持续到29日上午11时45分。

  对于这次事件,小何提出了几点质疑:自己第一次违反《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没有受到劝阻和批评教育的情况下,就罚款1000元;一分钟呼叫两次,“私人电话”严重扰乱了她的工作和生活;缴纳罚款接受处理后还被骚扰了半天。

  24小时取消呼叫不违规

  带着小何的质疑,重庆晚报记者赶到沙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违章事务处理办公室,负责人马先生对此进行了解释。

  马先生表示,小何接受处罚的原因明确,工作人员此前起到了告知义务。

  “如果起不到骚扰作用,那我们这套系统就没用了。不过我们的提示只限于白天,晚上会自动关闭,不会影响休息。”马先生表示,这是针对拒不接受处罚者的系统,对打击胡乱张贴办证、医疗等非法广告等起到了很明显的作用。

  至于为什么小何接受处理之后还被骚扰了半天,马先生这样解释:前天下午小何缴纳罚款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当时已经告知她,将在24小时内取消电脑语音提示。“系统的启用和取消都需要一定的程序和时间,我们的规定是在24小时以内完成,所以在第二天上午11点过取消语音提示,没有违规。”马先生说。

  执法部门不该以非对非

  重庆晚报律师团成员、重庆轩正律师事务所周永强律师认为,电脑语音提示系统是城管执法人员针对违规人员采取的一种执法方式,从理论上讲不会违法,但是否合适,是否人性化,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重庆晚报律师团成员、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鲁磊律师表示,小何违反了《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应该接受处罚。不过,城管作为执法部门不应该以非对非,一分钟两次的呼叫频率,肯定会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侵犯了公民正常生活的权利,这种做法值得商榷。如果城管部门的做法给小何造成了恶劣影响或是其他损失,小何有权通过法律手段维权和索赔。

  ■重庆晚报记者杨帆见习记者刘浩摄影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130/n408196957.shtml report 2025 女大学生兼职发传单手机遭遇城管呼死你“我终于领教到城管的厉害了。”昨天,利用假期做兼职的女大学生小何对重庆晚报记者说。由于没有及时处理1月23日一次违规发传单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