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么多年的土豆都白吃了!土豆还能这么做,太香了

安然爱生活 家常菜 土豆 汤羹 阅读(0) 评论()

  

  家常土豆饼

  

  原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面粉200克、盐3克。 做法:

  1、土豆去皮,直接擦成丝到水里,这样可防止土豆变色,活面糊时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喱粉、3克盐到土豆丝里入味。

  3、再加入面粉,拌成均匀的糊状,加些香葱拌匀。

  4、热锅加一小勺油,摊入适量的面糊晃匀,中火加热3分钟。

  5、翻转一面,继续加热3分钟。土豆饼金黄熟透就可以了。

  香煎土豆饼

  

  材料:土豆(1只,300克)

  面糊:鸡蛋(1只)、清水(1杯)、面粉(1.5杯)

  调料:油(5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成细丝,浸泡在清水中待用。

  2 取一大碗,放入鸡蛋、清水和面粉,将其混合拌匀,调成浓稠的面糊。

  3 土豆丝捞起沥干水,加入面糊中,一同搅拌均匀。

  4 加入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与土豆面糊一同拌匀入味。

  5 烧热平底锅,加入5汤匙油烧热,舀入一半土豆面糊,用勺子摊平成饼状,煎至其底部凝固。

  6 翻面以中小火续煎,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然后将剩下的土豆面糊煎熟。

  7 将两块土豆饼置于砧板上,分别切成八等份。

  8 将切好的土豆饼排放于碟中,即可上桌。

  泡菜土豆饼

  

  原料:大型土豆2只,鸡蛋1个,培根4片,泡菜1小碗

  配料:香油,盐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我一般是喜欢用那种质量高的钢丝球直接擦去皮,这样很省事。

  2,把去皮的土豆擦成洗丝。

  3,培根切碎,泡菜切碎,加入一个鸡蛋个少许香油与盐拌匀。

  4,将土豆丝也拌入其中。

  5,平底锅加热,倒适量油。将混合好的土豆丝糊揉成小圆饼状,待一面煎得焦黄后,再小心翻过来煎两外一面。

  6,当然,如果你懒,也可以直接把土豆丝糊倒入锅,直接摊成一张大圆的土豆泡菜饼也不错。

  7,煎好的饼很香,很脆,很有味道。

  田园什锦土豆饼

  

  材料:

  土豆(2只,500克)、红椒(1/2只)、火腿(80克)、青豆(50克)、玉米粒(25克)、面粉(2杯)、葱花(1汤匙)

  调料:

  油(5汤匙)、千岛酱(3汤匙)、盐(2汤匙)

  1土豆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内清蒸15分钟至变软,取出压制成土豆泥,摊凉待用。

  2红椒去蒂和籽,切成细丁;火腿也切成细丁;洗净青豆和玉米粒,沥干水份。

  3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倒入青豆、玉米粒汆烫30秒,捞起沥干水。

  4往土豆泥里,依次倒入红椒丁、火腿丁、葱花、青豆和玉米粒,与土豆泥一同拌匀。

  5加入3汤匙千岛酱、1汤匙盐和2杯面粉,拌匀做成土豆面糊,静置30分钟待用。

  6双手沾上面粉,依次取鸡蛋大小的面团,揉搓成丸状再压制成面饼,撒上一层面粉。

  7取一平底锅,注入5汤匙油烧热,依次放入土豆面饼,以中小火煎至双面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盛碟即成

  炸土豆饼

  

  用料

  土豆、猪、胡萝卜、新鲜香菜叶、鸡蛋、豆蔻、白胡椒粉、盐、黄油、油

  做法:

  1、将土豆、胡萝卜洗净,用水煮或隔水蒸的方法烹熟透(中火约需15分钟)。趁热去皮,略切块,放在深盆中用结实的勺子轧成土豆和胡萝卜混合的泥糊状。

  2、将豆蔻砸开,剥去薄壳,用研磨器或食物臼磨成豆蔻粉。

  3、将肉馅进行二次加工,剁的越细碎越好。

  4、将黄油用刀背碾细碾软,将香菜叶略切。我的QQ是390193476喜欢护肤,养生,喜欢情感日志,美食 护肤 ,教育孩子相关知识的朋友可以加一下

  5、取稍大的汤盆,将土豆胡萝卜泥、细肉馅、黄油、香菜叶、豆蔻粉、白胡椒粉和盐混在一起,充分拌匀(也可用手抓匀)。

  6、将鸡蛋打散备用。

  7、大火加热油锅,在等待过程中将和好的馅料用勺子分成若干小份,并且捏成规则形状。

  8、在下油锅前将土豆饼表面裹一层蛋液,逐个入油锅,并不时翻面,直到略漂起,表面呈金黄色时,捞起沥干油分。

  9、装盘趁热享用。

  可乐土豆饼

  

  配料

  土豆2个、鸡胸肉半块、洋葱1/4个、奶酪丝1杯、淀粉1/2杯、鸡蛋1个、面包粉2杯、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酒1/2大匙、淀粉1/2茶匙

  步骤

  1.土豆去皮、切片,蒸熟后趁热碾成泥状;鸡胸肉切小丁,拌入调味料;洋葱切碎。

  2.用2大匙油炒香洋葱,再放入鸡胸肉炒匀盛出,放凉。

  3.将土豆泥分成5等份,每等份按扁,包入少许鸡胸肉及奶酪丝后,捏拢再按扁成饼状。

  4.每块土豆饼先沾一层淀粉,再沾一层打散的蛋汁后,裹上一层面包粉,放入温油中炸至酥黄。

  5.起锅前开大火将油逼出,即可捞出食用。

  椒盐土豆饼

  

  用料:土豆300克、梗米粉200克、猪五花肉馅300克、鸡蛋黄50克、面包屑100克

  调料:花椒盐8克、味精2克、色拉油500克(耗约100克)

  椒盐土豆饼做法:

  1、将土豆洗净,放入笼内,上火蒸熟,取出去皮,压成泥,放入米粉,揉成面团,搓成条,摘成25克重的面坯,压成圆形面皮,包入猪肉馅,拍成圆形面饼。

  2、将面饼坯蘸上鸡蛋黄,滚上面包屑备用。

  3、炒锅置旺火上,加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土豆饼炸至起软壳、色淡黄时,捞出,待油温烧至七成热,再放入土豆饼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装入盘内,撒上花椒盐即成。

  原味儿土豆饼

  

  材料: 小土豆15个,葱花少许,胡椒粉,盐,菜油

  做法:

  1. 土豆要挑小的,鹌鹑蛋般大小最好,洗干净用水煮熟。

  2. 煮熟的土豆冷却后剥皮,用菜刀在砧板上将土豆拍扁,就象拍蒜瓣一样。

  3. 油锅将土豆用中火将土豆炸(靠)金黄

  4. 土豆炸完后,用盐,胡椒粉,葱花扒拉几下就成了

  特点: 色泽金黄鲜艳,看着就很开胃口。吃起来松软香糯,别有一番风味

  德式土豆饼

  

  主料:土豆饼250克、鸡蛋1个,面粉50克、细葱末15克、植物油100克、盐、胡椒面各适量、黄油少许

  特点:色黄嫩软、鲜香宜人

  制作:

  1)将土豆洗净去皮,放入锅中加适量水,上火煮约40分钟,煮到软烂,滗出水,把土豆捣碎成泥。放上鸡蛋,盐、胡椒面,面粉25克,并混合均匀;

  2)将葱切成末,放在黄油里炒黄,倒入土豆泥中,再混合均匀;

  3)在一面板上撒上面粉,把土豆泥分成三份,全滚上面粉,用刀按成两头尖,中间宽的椭圆饼形,用刀在中间按一条约,在边上再交替的安几个短纹,呈树叶状;

  4)将煎盘上火,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把土豆饼下入,煎成金黄色即可。

  5)然后码放在一个煎盘里、入炉烤几分钟,土豆饼豉起、铲入盘中,即成,食用时可淋上酸奶油或少许黄油

  糯米土豆饼

  

  主料:土豆、糯米粉、白芝麻

  做法:

  1、土豆去皮蒸熟用勺子压成泥。拌入糯米粉~(我是随意加滴~)使劲滴和匀了~(我的妈呀~下次坚决不做了,累得半S,手酸得不行啦~真不知道平常那些经常做面点滴人如何那么厉害……)

  2、撮成小团在手里压成饼,粘上白芝麻(也有没有粘的~)入平底锅里一点点油小火慢慢煎得两面金黄就OK了

  韩式土豆饼

  

  原料:土豆1个(约200克)、鸡蛋1个、面粉100克

  配料:葱花、花椒面、盐、油50克

  制作方法:

  1.土豆用花型插板插成碎未(或用粗孔打磨机打碎),放入面粉,打下鸡蛋,放入调料(可依不同口味加入其它调料),加适量水拌均成糊状;

  2.平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用汤匙(最好是长柄铁匙)将土豆糊一匙一匙放入锅内,压成单个小饼。

  3.注意控制火候,待饼两面变色即可出锅。

  蛋黄土豆饼

  

  主料:土豆2个,咸蛋黄3个,鸡蛋2只,牛奶100克,糯米粉50克,面包碎。

  做法:

  1,教您蛋黄土豆饼怎么做,如何做蛋黄土豆饼才好吃

  2,土豆、咸蛋黄蒸熟,土豆趁热去皮捣碎,加入鸡、蛋牛奶、糯米粉,拌匀,分成40克左右的剂子,包入蛋黄碎,拍成饼状,两面沾面包碎。入锅炸至金黄,出锅即成

  番茄土豆饼

  

  主料:土豆(黄皮)200克

  辅料:淀粉(玉米)50克,面包屑100克,鸡蛋25克,黄瓜10克

  调料:色拉油120克,白砂糖25克,番茄酱40克,醋2克,味精2克,盐4克,香油2克,大葱5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

  特色:

  色泽金红,形状整齐,口味酸甜,外脆里嫩。

  做法:

  1. 将土豆泥用精盐、味精、葱姜末、鸡蛋、淀粉40克,适量水调拌均匀;

  2. 挤成直径3厘米的丸子,沾上面包渣;

  3. 按成棋子形饼,即成番茄土豆饼生坯;

  4. 锅内放油,加热至六成热,放入番茄土豆饼生坯炸;

  5. 炸好捞出,码在盘内;

  6. 另用锅加热放油25克,油热放番茄酱炒熟;

  7. 再放葱丁、蒜片、姜末、清水150克、糖、醋、黄瓜丁调好口味;

  8. 汤沸时,用10克淀粉拢芡,芡熟;

  9. 加明油,淋麻油,浇在炸好的土豆饼上即成。

  炸薯条

  

  原料: 土豆2个/盐、胡椒适量/番茄酱适量。

  操作:

  01.准备原料_将土豆削去皮,切成1厘米宽的方条。在水中浸泡大约一刻钟时间,然后沥干水分,最好用吸水纸仔细吸干水分。

  02.下锅炸_将油倒入锅中加热,然后将薯条放入锅中,炸至呈金黄色后起锅。

  03.装盘_炸好后将油沥干,趁热撒上盐和胡椒。

  贴士:最好不要偷懒用超市卖的现成冷冻薯条,因为只有土豆切出来的新鲜薯条才会酥软可口。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番茄酱。

  酸辣土豆丝

  

  原料: 1个土豆、小辣椒、花椒、蒜瓣。

  操作:

  1、把土豆去皮切丝,越细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红椒切丝,蒜瓣切粒。

  2、土豆丝切好,过冷水去淀粉,这样炒出的菜口感脆。

  3、准备好盐和白醋,用白醋会是菜品看着色彩干净。

  4、开火、坐炒锅、添油。

  5、油温热时,把花椒粒放进去,炸出香味,花椒一定要捞出不要,油热时,把辣椒丝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6、倒入土豆丝,掂锅翻炒几下。

  7、倒白醋,放盐,动作要快,再翻炒几下,使盐味更匀。

  8、菜熟装盘、整形,一盘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丝就可以上桌了。我的QQ是390193476喜欢护肤,养生,喜欢情感日志,美食 护肤 ,教育孩子相关知识的朋友可以加一下

  酱焖小土豆

  

  主料:小土豆

  配料:豆瓣酱、老抽、白糖、盐、大葱、生姜、味精

  制作:

  1、 小土豆洗净去皮,切块。

  2、 大葱、生姜切片。

  3、 起油锅,爆香葱姜,放入豆瓣酱炒香,再放入土豆块、老抽、白糖、盐翻炒2分钟,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加盖小火焖至锅内汤汁浓稠,加入味精调匀即可。

  干煸黄金土豆丝

  

  主料:土豆丝400克

  辅料:花椒、加碘食盐、干辣椒、香醋、大蒜、生姜、芝麻香油

  作法:1、土豆切细丝,用水[被屏蔽广告]洗,去掉土豆丝裸露在外的淀粉。

  2、锅里放入300克食用油,烧至5成熟,放入土豆丝,炸至金黄,捞出待用。

  3、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7成熟,放入花椒、切好的生姜、大蒜以及干辣椒丝,翻炒片刻,放入炸好的土豆丝,加入适量的食盐、香醋,片刻后出锅装盘,淋上芝麻香油。

  注:土豆丝一定要切细

  拔丝土豆

  

  主料:土豆

  配料:食用油、糖

  作法:

  1、土豆去皮,切成大块,入油锅炸至外面成金黄色的硬皮,出锅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加热,放入白糖,不停搅拌,待糖熬成糖稀后,倒入炸好的土豆,不停翻炒,直到土豆全部都沾到糖稀,立即出锅。

  此品外脆内软,香甜可口,但需乘热吃,否则会变硬。

  俄式土豆沙拉

  

  主料:土豆

  配料:洋葱、紫舒、沙拉酱、盐、胡椒粉

  作法:

  1)土豆整个煮熟,去皮切小块冷却备用

  2)将洋葱切成碎丁,超油锅,放入切好的培根、洋葱碎丁、紫舒(一种香料,家里做不放也没关系)炒香冷却备用

  3)在1)、2)的混合物中加沙拉酱、盐、胡椒粉拌匀即可

  老奶洋芋

  

  解释一下:老奶,老太太是也;洋芋,即土豆

  主料:土豆

  配料:葱、辣椒面(有云南昆明产的单山蘸水鱼调料更好)、盐、蘑菇精、葱

  作法:

  1、不管大小土豆一律放到锅里煮(根据个人喜好,我喜欢几乎成泥的,可以煮到烂,以筷子能贯通整个土豆为好)

  2、小土豆煮后捞起放到凉水里或晾凉后去皮(要是你不怕烫的话也可直接去皮),用小刀将土豆分解成丁备用

  3、起油锅将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辣椒面或蘸水鱼调料,略微爆香一下即放入土豆丁翻炒(别把辣椒面炸糊了,手脚的麻利程度和火候一样重要,翻炒要将辣椒面均匀裹在土豆丁上),加入盐,葱花,临起锅时加蘑菇精拌匀起锅。

  特点:香嫩爽滑,入口即化,是云南当地常见的家常菜,因其能被没牙的老太太放心食用,故而被命名为老奶洋芋

  土豆南瓜汤

  

  主料:土豆、南瓜

  配料:杏脯、红枣、枸杞、盐、蘑菇精

  作法:

  1、把土豆和南瓜切小块,杏脯、红枣切小粒,枸杞泡水

  2、锅里放入少许油,把切好的土豆和南瓜倒入翻炒几下,加水,再加盐和蘑菇精少许

  3、把2倒入高压锅,加入切好的杏脯、红枣以及泡好的枸杞,焖5~8分钟(也可以在炖锅中慢慢炖,直到土豆和南瓜熟烂)即可

  此汤酸鲜可口,是mm保养美容的靓汤~~

  咖喱土豆

  

  主料:土豆三到四个、洋葱一个、胡萝卜一根

  调料:糖、盐、咖喱粉或块、油适量

  作法:

  1、土豆切块洗去淀粉,胡萝卜、鸡肉切丁,洋葱切丝

  2、锅洗净放油,加热后放入切好的土豆、胡萝卜、洋葱翻炒,加水,大火煮十分钟

  后起锅(水要多加,大火煮食比较费水,容易干锅),见洋葱融化即可,加入咖喱(咖喱要预先用凉水调开),加入盐、糖,转小火煮五分钟即可

  西红柿土豆条

  

  主料:土豆

  配料:番茄酱、盐、酱油、柠檬酸(酸也可)、糖

  作法:

  1、土豆洗净切条(所谓条,是因为接下来的烹煮过程比较长,细丝很容易烂掉),土豆用冬土豆为宜,因为比较面,洗净去淀粉

  2、锅内放油,将土豆条下锅先轻炒一下,过油(即油炸),至土豆3成熟时加番茄酱、盐、酱油一至二滴,至土豆全熟时加一点柠檬酸(醋也行)

  3、在2中加水,以没过土豆条的1/2为准,盖锅盖炖,约5分钟后开盖以大火收汤,等汤汁如芡(呈粘稠状),出锅。

  特点:颜色鲜红,口感绵软,超级下饭。

  注:记住一定要放一些糖,但不要多,口味酸甜为辅,咸味为主,因为本来是东北菜,但是口味原来太单一,所以调整一下。

  我的QQ是390193476喜欢护肤,养生,喜欢情感日志,美食 护肤 ,教育孩子相关知识的朋友可以加一下

mt.sohu.com true 安然爱生活 https://mt.sohu.com/20150204/n408515139.shtml report 10283 家常土豆饼原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面粉200克、盐3克。做法:1、土豆去皮,直接擦成丝到水里,这样可防止土豆变色,活面糊时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2、加1茶
最后修改于2015-02-04 10:36:5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